close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湊佳苗的小說改編日劇,我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這次的原著是短篇集,除了書名的兩篇有連貫之外其餘都是獨立作品,所以心得部分我也會分集述說。

第一和第二集的節奏還滿順的,雖然大部分是原創劇情但卻不會令看過小說的我感到反感,反而因為窺視了不同角度的弓香和母親而感到新鮮。

但我覺得日劇有過度偏向母親之嫌,第一集的毒母感覺不夠強烈。

除此之外我也不懂為什麼其他人都不把真相說出來,雖然最後女兒還是有回憶起媽媽對她的好,但這樣並沒有解開誤會阿!

 

 

第三集內容非常忠於原作,連節奏都很類似,但適合小說的節奏不一定適合戲劇,這樣的演繹方式並不順暢我不喜歡。

而謎底的部分做了微調,導致後半的自白橋段顯得有點曖昧不清。原作狠狠打臉的感覺讓人覺得比較爽快。

另外這集其中一個死者有在前兩集出現過,不過我不覺得這是驚喜反而覺得莫名其妙,為了串連整部劇用這種手法我認為不恰當。

 

目前看來改編得還算不錯,期待後續章節編劇的發揮尤其是第一篇〈我最親愛的〉,因為跟其他以「人與人之間的誤會」為題的主軸相比這部叫偏向使用讓「讀者誤會」的敘述性詭計,所以很好奇編劇會如何改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