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MOMO台播的"偵探們的鎮魂歌"

由於幾年前就有看過,雖然到了今年提到"偵探們的鎮魂歌"我居然對裡面的內容一點印象都沒有,

其實前面有好幾部都是這樣,不知道該說是時間久遠還是沒那麼好看以至於印象不深,或是看的次數太少,

像後面幾部因為電視不斷重播,所以印象都滿深的,也可能是比較近的記憶的關係(不過貝克街的亡靈令我印象深刻,這部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第一名)

但像是上一部"水平線上的陰謀"跟這部,其實前十部我有記憶的不多(可能只有第一部引爆摩天樓跟第五部通往天國的倒數計時有記憶),聽到片名但完全想不起來內容的還比較多XD

不過看了一下內容,就能把部分記憶喚回來了,

毛利小五郎接到委託,帶著小蘭柯南跟少年偵探團的四位一起到奇幻樂園,

委託人給每個人戴上一個可以在樂園裡暢玩一整天的ID,

但其實裡面有機關,只要想拔掉或是走出樂園ID就會爆炸,

委託人以此威脅毛利偵探和工藤新一(他把柯南認成工藤新一,是因為指紋,不過柯南的身分這麼容易就被個靠指紋識人的人發現,這樣好危險)要他們在晚上十點前解決案子,

不然ID也會爆炸(有必要找如此多位人質?),而且雖然待在樂園是安全的,但園區內有個雲霄飛車是會到海上的,這樣也算是出園,所以唯一得知此事的小哀只好想方設法不讓他們去玩,

像是故意要他們去吃東西,輪流排隊時先讓給其他乘客玩,就因為這樣排很久都輪不到他們,

這時園子出現了,她是來參加紅堡飯店歡迎第十萬名客人的慶祝派對(全名不記得了,反正就是來參加派對,因為那飯店也等於是他爸蓋的......真是超有錢)

她一直想拖小蘭去飯店吃蛋糕,這時遇到和葉......轉回柯南那裡,委託人說毛利小五郎是他找的第五位偵探,前面四位,有兩位被辭退有一位還在調查有一位因未查不出來就在他們面前被弄死了,

不過後來會知道一切都是假的,那個人假死,另外那兩位是根本沒這回事,總之委託人給了他們提示要他們自己去查,自己到底要委託給他們什麼案子,說是在考驗他們的本事

根據提示叔叔跟柯南找到了一棟廢墟,在那發現一包裝有面罩手套和手槍的包包,但在離開時發現外面有怪異人士,經過一番搞笑(?)後發現他們是刑事,

這時又發現基德在天空飛阿飛,就被當成是基德的共犯帶回警局了,這次出現的警察還滿多的,神奈川東京還有大阪的警察都有出場露個面,還有只要有基德就會有他的中森警官,

這裡會得知基德在被不明人士追殺,在追查委託人給的第二個線索時遇到了服部,和葉也被當作人質了......回到樂園,服部要和葉在樂園等他,和葉說了句"這樣不就很像在等工藤的小蘭了嗎?"

下一秒小蘭從左下角出現"ㄟ,和葉?"這一段真是好笑XDD

其實柯南整段除了有查案的懸疑感,生死關頭的緊張感,再來就是自然的喜感了XD

跳回來,小蘭發現和葉,於是園子也邀她一起去吃蛋糕,但在出園前有個廣播要小蘭和和葉到醫務室一趟,到了醫務室發現......小哀中暑了,

嗯......這是小哀的策略,成功把她們留在園裡了......回到柯南那,他們根據提示調查出委託人要他們查得應該就是4月4日運鈔車搶案的真相,

委託人還給平次另一個提示,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只給他,根據提示他們來到橫濱海洋大學(雖然有人說在看完前就猜到答案,以推理作品來說很失敗,但我認為作者是故意的,

因為從頭到尾事實真相就很明顯,是委託人始終不願相信真相所以製造出來的一齣鬧劇,而且簡單的推理理解起來也比較簡單,不用像業火的向日葵還要了解畫,絕海的偵探裡太多的專有名詞,

其實偵探們的鎮魂歌最大的點應該不是在推理,而是在情感與人性面)在那碰到一樣也被威脅的白馬探,(雖然這一切看起來很合理,還是我太笨?

看了兩次我都沒發現白馬探是基德假扮的!!!看第一次時,在後面沒收ID的地方,園子拿出了一個沾到油漆的ID,這裡我解讀成"園子是白馬探重要的人"

不過並沒有任何根據,因為我也不是每一集都有看過,看第二次時以為園子也是人質只是她迷糊弄丟了ID,如果不是人質為什麼園子有ID,原來那ID是真的會給VIP的,

所以園子的ID只是一般的ID,我還想說園子的ID有油漆,所以那是白馬探的ID,白馬探的ID為什麼會在園子那?其實一切都是我誤解了.......)

(說實在我忘了我第一個想法,因為我之後就知道白馬其實是基德假扮的,原來的想法就忘了)

兩人與白馬一起去推理(犯罪?)研究社調查,查到線索後就到運鈔車搶案嫌疑人,西尾,受害地點調查,在那他們碰到兩名騎士攻擊,

在那他們兵分兩路,服部躲過了,白馬探和柯南一開始以為他們躲過了,但後來兩個殺手卻通通跑去追柯南,為何??還讓柯南腳受傷了,

明明有兩個大男人在裡面,去跑去追一個小孩子??哪招?為了讓柯南受傷?受傷目的為何?畫面好看?還是小孩好對付?這我始終不解,

對了,在馬車道時,因為發現叔叔身邊有警察,委託人給他一個警告,讓附近店家的公仔爆炸,不過炸彈何時裝的?委託人是算準警察會去那嗎?

在這裡叔叔偷偷塞了紙條給目暮警官,要警察去保護小蘭她們,這裡也發生了件好笑的事,小蘭發現目暮警官也來樂園於是跟和葉一起去打個招呼,

但目暮警官不能明說,就說他是休假和白鳥警官來玩的,這種說法讓和葉說出了"好噁心"XDDD

在醫務室待太久的元太想出去玩雲霄飛車,步美和光彥趕去阻止,但那時雲霄飛車被千葉警官停下來了,這時發生了搶劫事件,

犯人撞倒元太,結果腳上沾到可樂,大家都開始追起犯人,在這發現高木警官跟佐藤警官也來這裡約會,高木警官趕快躲起來,不想被目暮警官發現XDD

犯人被少年偵探團發現,光彥拿起地上的拖把,像射鏢槍一樣一丟,中了,後來被元太撞了一下,倒在小蘭面前,看小蘭弱想攻擊他,卻發現自己惹錯人,

被打到和葉面前想說這應該比較弱,卻還是被撂倒,這時看到旁邊的步美,把她抓了當人質用,但在快要走出門時(走出門就會爆炸!)

被園子一推,犯人手就鬆開放掉了步美,往人群方向逃走,又抓了一個人質,但那個人是佐藤警官,犯人一下就被制伏了,那位犯人真是衰到一個爆炸阿XDD

也因為這樣佐藤警官和高木警官來樂園約會的事就被發現了XDD

回到柯南那,柯南受傷昏倒被白馬救起,白馬連絡服部跟博士去救他,這時他們已經得知真相了,兩人趕回飯店說明真相,到了飯店時,叔叔已經要說出犯人名字了,

只好把他打昏,由他們兩人來說明真相,並在最後成功解除ID~

在中間有一段,叔叔找妃律師幫他調查事情,雖然兩人是分居夫妻,但看得出來兩人還是很相愛的XD

叔叔說這種事他只能找她,在叔叔沒信心時,也是她鼓勵了他,雖然最後還是沒成功XD

妃律師的貓名字還叫五郎呢XD

這次的劇情簡介採用的手法很有趣,有點配合劇情的感覺,像是在看個人的調查資料,跟以往大不相同,很新鮮~

有些人覺得這名委託人的動機很瞎,我只覺得他來亂的,但有個人的解釋我覺得很不錯,用我的話說是,

<委託人的性格是整部的關鍵,他是個自戀的完美主義者,最後的密碼"最愛的對象"答案是他自己,顯示了他的自戀,

麗子殺人後嫁禍給委託人,所以委託人始終認為人是自己殺的,並不知道人是麗子殺的,警察也以這樣的結果結案,

但因為委託人的自戀與完美主義作祟,所以他要找人來證明人是他殺的,達到自己認為自己完美殺人的結局,

但最後服部和柯南還是讓委託人知道現實就是如此,你狙擊技巧就是那麼差一發都沒中!!你胡亂掃射人都沒躲就是他早已死的證據!!

對了說到證據,有個證據是槍的瞄準鏡(應該是這麼說吧)上有睫毛膏,那是罕見的睫毛膏,調查發現那是麗子用的,

我不知道是作者不懂女人還是我不懂警方,大部分有在化妝的女人都不只有一支睫毛膏,從哪確定那一定是麗子用的?在怎麼罕見也不會只有麗子有吧?

所以當時柯南說了一句話, 所以這起案件......打從一開始根本就不需要什麼名警察......或是名偵探,這句話讓委託人大大的失望,

最後自己心裡過於自戀與追求完美的壓力,以及完全失望之後的憔悴神情,最後從密碼答案揭露出委託人的性格>

所以這個委託人其實塑造的很不錯,病得很重XD

整部還是很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