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半段太過無聊,後半段才開始進入正題,真相又以自爆的方式呈現,最後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隔了一周又再度來到推理時間,由於爆點都在後頭所以我就由後往前說。

 

1、黑島被推下鐵軌是死是活-作為一個主要角色如果死了想必會引起一陣騷動,雖然我對她和二階堂的愛情戲沒有興趣,因為這畢竟是推理劇,但我還是滿喜歡黑島的所以不希望她死。先不管我個人喜好也不管黑島會不會領便當現在重點是誰會對她下手?目前看得出來的嫌疑犯有不在場證明的總一,還有突然對二階堂示好的尾野以及跟蹤狂三人,我個人認為跟蹤狂最為可疑,之所以不懷疑尾野是因為我覺得她的興趣是破壞別人的感情並不以殺人為樂,不過這只是直覺。

2、總一是殺人犯?-這集從頭到尾就一直在告訴我們總一有很高的可能性是殺害菜奈的兇手,通過正志的自白算是釐清了發生在他家的一切,而在廟會最後總一不意外的對小空下手,同時間夾雜了早苗自殺的畫面,最後雙雙被救真是看的人膽戰心驚。不過雖然揭開了總一的秘密但我覺得他不會是殺害菜奈等三人的兇手,因為他如果有能力殺害四個大人,幹嘛好像在殺小孩試水溫?

3、久住清醒了-但他卻在裝瘋賣傻,應該是想逃避刑責吧!

4、田宮被恐嚇-田宮線依舊莫名其妙,但在此同時田宮也被恐嚇,完全不知道會是誰恐嚇他,他抽到的人也不知道是誰,唯一肯定的是老婆發現他外遇了(攤手)

5、菜奈的拼圖-翔太總算鼓起勇氣打開衣櫃,這時發現了菜奈重新拼好的拼圖,事後翔太將拼圖掛起來,但這時鏡頭卻突然貼近拼圖一角,有一塊明顯是錯的拼圖片,這會代表什麼意思呢?

 

8/6第15集

這部真的是拓展了我的眼界,刷新我對恐懼的極限!看到最後我真的快吐了。

現在說可能太遲了,但還是想跟膽子偏小的同學說在看後15分鐘時請繃緊神經!

雖然我就算做好心理準備也還是有點無法承受……

 

進入正題,知道黑島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但我並不是想要看愛情線。二階堂趁黑島昏迷狂聞髮香總覺得非常變態,之後在人家父母面前告白只能說超級唐突。警方調查發現黑島在所有案件都有不在場證明,不過太過完美了反而不對勁。

總一做過的事在這集又交代得更清楚了,已經可以確定他不是任何案件的兇手。

翔太認出綁架現場第三人是神谷,但身為觀眾早就知道。我以為他又會繼續做壞事,沒想到卻突然白得徹底。早苗承認赤池案現場蛋糕上的名字是被她吃掉的,但這樣只解釋一半,我印象中名字原本是英文。

關於赤池案從番外篇看起來江藤有很高的機率是兇手,但如果他是赤池案的兇手就代表他也殺了浮田和菜奈(這集還突然加入兒島),不過動機不明,但如同突然爆出他與美里的衝突,也許其他人也曾經惹怒過他只是我們不知道。

我很意外這集完全沒講到江藤是兇手的可能性,AI反而冒出西村的名字!

我感覺西村隱藏了什麼,但並不認為他是連續殺人魔,畢竟線索太少。

這裡提出一個可能性,會不會其實五組人是分別被不同人所殺,但她們串通好一起擺出笑臉誤導警方?

502新住戶自爆YOUTUBER身分,但感覺是障眼法,如果是真的就太瞎了!話說他半夜不知道跑去黑島病房幹嗎?

 

二階堂為翔太安裝AI菜奈APP,然後又是老梗的懷念亡妻橋段,但因為APP的關係讓畫面不苦悶。

話說二階堂設計的APP比江藤的有用多了,我真的不知道江藤的能幹嘛,編劇特別做出這番對比有什麼用意嗎?

 

看到木下把東西塞到401室信箱中還想說她要做什麼,結果之後才想到那不是她自己的家嗎?特別take這個點是什麼意思啊?

田宮排練完舞台劇沒回家我以為他會是下一個受害者,沒想到是神谷被殺了!

另一邊翔太從奶奶那拿到寫著兒島名字的紙條,下一幕就發現兒島的屍體,真的超驚悚的!

感覺奶奶是在演戲,他可能知道兇手是誰但不敢說。

連環殺人案又再增加一名受害人,手法極度慘忍究竟兇手目的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