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一部由北川景子主演的電影「我的恐怖室友」,會看這本書就是因為沒看過電影。

但根據調查發現電影跟小說情節大不相同,所以這根本算不上改編吧?

 

不論電影如何,這本小說真厲害!

可以說是我今年看過各方面都最傑出的推理小說。

不過首先來講講缺點。

第一,這本書負責校正的人到底是誰?

裡頭錯誤的數量是我今年,不,大概是我活到現在看過最多的吧小說<室友>心得

字上下顛倒就算了,有的還是會令人誤解的錯誤,大大影響閱讀心情!

第二,太多重複的句子。

裡頭的寫作方式跟《杜鵑鳥的蛋是誰的》一樣,但是呈現方式略有不同。

在第一節跟A說過的話,在第二節又會跟B說一次一樣的,雖然對他們來說是第一次聽,但對我們來說卻已經聽過多次了,這樣挺煩人的。

第三,有的情節雖有趣卻很多餘。

這裡指的是裡頭男主角的興趣-石頭攝影。

整本書有兩段乘車時間工藤謙介都跟春海提他的石頭興趣,對我來說是蠻有趣的,但是其實篇幅長又對劇情進展沒幫助,實在看了很累人。

然後第一次是為了調查麗子的身分,所以聊這個沒差,但第二次是在有人死後耶!還一派輕鬆討論這種事不太對吧?

第四,時代久遠。(嚴格來說這不算缺點)

由於本書是在我出生沒多久就完成的作品,所以有很多科技產品都是過去式,

會出現一些不太能理解的名詞,不過還不至於影響閱讀。

 

撇開這些缺點,這本書的題材真的很有趣。

建議看這本書前什麼都不要看,書後面寫的簡介只是一段吸引你選購的內容並不會洩漏太多。

當你翻開第一頁時你完全不會想到結局的走向!

一邊隨著作者放出的線索去推理,每當你心想「我已經知道了」,過沒多久又會被推翻。

以為是在跟作者鬥智,其實根本被他騙得團團轉。

整本書就在驚訝、納悶、緊張、恐怖中結束。

 

另外在「結局」前作者給了警語,看讀者是要結束於美好但留有懸疑的結局,還是一個完整但讓人不舒服的結局,隨個人決定。

而我選了後者,不管結局如何還是想要有個結束。

結果作者講話真心不騙,真的令人很不舒服啊小說<室友>心得

這個結局雖說是「震撼」的,但我看到後面有猜到一部分,但其他部分確實有「震撼」或者說頭皮發麻到。

 

﹎﹎﹎﹎﹎﹎﹎﹎﹎﹎﹎﹎﹎﹎如果好奇內容就往下看分隔線﹎﹎﹎﹎﹎﹎﹎﹎﹎﹎﹎﹎﹎﹎﹎﹎﹎﹎

 

看完這本書讓我對「多重人格」產生好奇,「到底內容有多少是真實的呢?多重人格有幾種型態呢?」等等的問題。

我一開始以為獨白的主人是麗子,結果完全不是。居然是最不可能的人-春海。

這裡面的角色我幾乎都把他當犯人過,雖然可能是作者刻意誤導。

但完全沒想過是春海,這真的是超大的爆點。(先聲明這不是我上面所說的「結局」)

誰會想到主角就是兇手,而且她某種程度上還算是被害人呢!

 

作者的頭腦真的很令人佩服!

前言不長,一下就進入重點。

整本書爆點連連,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幾乎無冷場。

推薦喜歡懸疑的大家一定要看小說<室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