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血來潮統計了一下我看過的東野圭吾小說數量,原本以為我看滿多本的,結果震驚的發現東野的作品有翻譯成繁中的就接近100本,而我只看了不到三分之一!!

不過其實這數字也算滿厲害了(自己說),畢竟我也不是東野粉(?)

 

而為了做紀錄回顧了一下我看過的作品,有的看到書名百分百確定有看過,有的看了簡介才想起來,有的翻了內容才有印象,本作就是這樣的作品,所以我又再翻了一次。

在看的過程中我對以前的自己感到疑惑,為什麼這麼出色的作品我會沒寫心得呢?

看完之後我想我明白了~~

越是優秀的作品其實越難寫心得阿。

再加上本作看完心情滿沉重的,就更難寫出東西了。

 

本作屬於一看就停不下來的類型,不斷出現的疑問,讓人欲罷不能地想趕快知道答案。

調查真相的過程很像密室脫逃遊戲,只是除了聰明的頭腦,還要再加上主角的記憶才能順利推理。

不過真相令人太難過了,自以為的把兒孫當魁儡操縱,只得到一齣又一齣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