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創世紀的說法,該隱與亞伯是亞當與夏娃生下的兩個兒子。該隱是歷史上第一個人類,亞伯是第一個死的人類。

該隱犯下歷史上第一起殺人事件,他殺了弟弟亞伯。

 

當初看到《該隱與亞伯》這個劇名就很有興趣,雖然不是很清楚,但印象中這兩個名字跟宗教有關係。

再來因為這部的主演是山田涼介。

山田涼介啊啊啊啊

看到這名字我毫不猶豫的點下去了~

雖然劇情我沒有很有興趣(疑似是戀愛劇?),但看在他的面子上我還是看了。

 

我想看的時間跟真正看的時間有一段差距,

所以我早就忘了這部劇要演什麼,

我只記得這部有山田涼介跟是在探討兄弟的故事。

 

第一集

山田涼介好帥(愛心眼)

整集有三分之二我都是這個狀態在看劇的XD

所以當他出現在派對人群中居然沒有人有反應讓我很不解,

雖然我知道這是因為劇情考量~

他飾演的角色叫高田優,

在家中的公司當小職員。

有一個很完美的哥哥隆一(桐谷健太 飾)跟一個很嚴厲的爸爸貴行(高島政伸 飾)。

雖然簡介說父親從小只疼愛成績優秀的大哥,對優很冷淡。

他甚至還會跟優說叫他不要扯自己跟哥哥的後腿,

但有些地方卻又讓人感覺他不是不疼愛優,

像是叫他多吃點蔬菜或是默默肯定著優的能力之類的。

每當聽到這些小關心優就會很開心,令人心疼

 

不過平心而論,為什麼老是要把弟弟塑造的很可憐啊?

被強迫接班的哥哥也很可憐啊!

這種狀況就會造成哥哥忌妒隨性的弟弟,

弟弟忌妒優秀的哥哥,然後就引發殺機......

不過這部不是推理劇也不是警匪劇所以應該是不會有這種狀況(吧?)

 

感情部分我不想討論,

優一進公司就被一個不知檢點的女人上下其手,讓我很想打人。

雖然她隨著優說兩人只是同期關係,

但我看得出來她喜歡優。

不過看來她是沒機會了。

因為優會喜歡的是哥哥秘密的女友矢作梓(倉科加奈 飾)(簡介都說得一清二楚了~)

然後......梓小姐妳就好好跟哥哥在一起吧~

第二、三集

這劇是每集看優解決一個客戶的節奏嗎?

第一集是pizza店的老闆,第二集是建築設計師,第三集是建設公司,第四集是什麼?

優越來越進步了,反之哥哥則是由盛轉衰。國外資金缺口越破越大。

現在居然搞失蹤啊!

我真的很能體會哥哥的心情。完美的兄長不好做啊。

哥哥跟爸爸說了梓的存在,意外的是爸爸居然同意兩人的婚事?!

感覺爸爸的態度前後不一啊,突然變和藹了是怎樣!

突然覺得這部會有身世問題,像是哥哥其實不是高田家的人這樣(好狗血)。

下集山田居然從樓梯上被打下來,到底發生什麼事?

第四、五集

這次優又解決了一個問題,因為這樣讓爸爸開始重視他。

也因為這樣讓哥哥崩潰了!!

如果女朋友也被搶,我想他會從此一蹶不振吧……

我覺得哥哥真的很可憐,自己一直以來的認知就這樣被顛覆了。

 

爺爺說:越是追求完美的人,越是脆弱不堪。

現在的哥哥正走向毀滅,一切都是因為優。

不過我覺得他滿好笑的,真的認為不告訴任何人自己一個待在別墅錢就會自己掉下來嗎?

沒有人去拜託金主,金主會自己來到你面前嗎?

下集梓是要移情別戀了嗎?

第六、七集

優越做越好,位子越做越高,但哥哥卻越來越不開心。

雖然我可以懂他的想法,但你都沒事做嗎?

一直在那裡生氣、憂鬱、忌妒,這樣能改變狀況嗎?

梓到現在都還沒移情別戀我很意外,她是我看過最理性最會克制自己的女人。

不過後續發展還很難說。

至於那位連打擊區都沒上過,甚至連球員都不算的大隻女同事......

說真的,她的所作所為到底誰會喜歡啊?

一直揉男生頭到底是什麼意思?

你真的覺得男生喜歡被你揉頭嗎?

反正這一段我已累,我寧願看三八的桃子姑姑(南果步 飾)也不想再看她了!

下集~怎麼每次預告梓跟哥哥的關係都好像很危險

ps.嚴肅的山田也好帥啊

第八集

兄弟正式反目成仇。

優成為了標準的生意人,連家庭都不顧了。

不知道姑姑的未婚夫到底跟哥哥說什麼,感覺他好像有什麼陰謀(到劇末都沒揭開)。

導致哥哥現在沒職位,連婚禮也泡湯了,

不過梓看起來並沒有要離開他。

我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但發現監聽設備之後不能兄弟坐下來談談,或是一家人一起談談嗎?

是從哪裡感覺到哥哥會背叛公司的?

就這樣一刀讓他斃命,真狠!

第九集

梓跟隆一的感情真讓人感動,希望這份感動可以持續到最後~

優越來越一意孤行了,會不會因此徹底走歪了呢?

話說那個大隻女真是不知好歹啊

優要請你吃飯,送你回家妳都不要,之前不是很喜歡?現在是在演欲情故縱嗎?

我是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啦,但你根本連球員都不是啊,還想裝冷漠嗎?

 

爺爺說:人是無法一直贏得所有比賽的勝利的,超出自身能力範圍的經營方式十分危險。

這話讓我想到今天看到的影子藍球員裡的赤司。

最終回

那個死女人!!!!!

本來覺得一切很美好的結束了,最後竟然給我來個回馬槍!

當居酒屋的老闆娘提到大隻女時我就知道不妙了……

她要優去問大隻女,

「比如說,討厭我什麼地方?如果她回答沒有什麼討厭的地方, 那就說明他對你並沒有特別的感情。但是,如果她說有好多討厭你的地方。那就證明小光對你來說,是不可替代的存在。」

老闆娘說的這句話,我原本真的很不解,大隻女對優討不討厭,跟是不是優無可替代的存在有什麼關係啊!

看完之後我懂了,編劇是想表達她很了解優

但就算這樣就要交往嗎????

然後除了額頭連嘴唇也……哥哥跟梓都還沒吻過啊!!!!!!!!!!

 

總評:難得看一部探討兄弟的劇,不過這部對兄弟間情感的描繪並不夠深入。

雖然這部的收視率很低,但對我來說還有及格分數。

每集的預告都讓人很期待,不會看不下去。

不過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有山田涼介吧~

我很難想像這部沒有他我還看不看的下去。

他演得真的很好,雖然有些細微的表情並不夠到位,但整體來說情感的變化做得不錯。

令人印象深刻的聖誕情節,撇開女演員跟劇情的合理性不說,整體氣氛真的很美好。

導演也很厲害,能把山田的各種表情都拍得很帥氣XD

這部的劇情其實並不差,但很多部分讓人有被騙的感覺。

我最耿耿於懷的就是優跟梓在度假村預定地差點要吻下去那段,那段有拍到一個不知道是相機還是錄音機的東西在盯著他們,

我以為那會被哥哥看到,結果什麼都沒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第二就是姑姑未婚夫是敵是友的問題。

我原本以為這件事會在幫哥哥填補100億的資金缺口時就確定了,

但後面卻一直演一些他看起來像是要搶公司和他好像只是無名氏的橋段,

讓人感覺他是壞人或騙子。

結果最後靠著單純的相信,證明了他的身分,令人看的糊里糊塗。

第三就是婚禮。

預告拍的像是梓要跟優結婚,誰會信啊!

雖然我喜歡梓,但如果最後一集真的搞不倫,會讓人很傻眼。

 

整齣劇的氣氛很沉重。

場景很單調、嚴肅。

我最看不慣的地方就是高田家,美術設計在這個家應該費了很多苦心,

但是效果很差,有一種走進博物館的感覺。

不必要的東西很多,看起來很雜亂。

尤其是優的房間

主題曲:https://youtu.be/pAzMdxyUv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