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一種選擇,而是註定。

 

最近很幸運,接觸了很多很棒的書,從《聲之形》到《十字屋的小丑》,然後是這本《舒芙蕾遊戲》。

 

印象中這不是我第一次看Sophia的小說,高中時跟喜愛她的同學借過一本,雖然我記得書名但我卻完全不記得內容,或許我當初根本沒看吧?

算了,就把這本當作第一次吧。

剛看的時候非常不習慣,不習慣她的書寫方式,不習慣那滿滿的文藝敘述。

那描寫得很貼切很有道理但卻顯得迂迴的敘述方式。

這種敘述方式可以用但不能多,用在心聲用在空白偶一為之很好,但用在對話上就顯得非常有事。

 

另外不知道是蓄意,還是無心,有的時候會有讓人到整段的後半才明白這段的主角是誰的情況。

如果是無心,那這種寫法我不喜歡。如果是有意,那我不明白用意是什麼。

 

不過劇情好就能忽略掉這些問題。

 

這不是單純有糖有鞭子的戀愛小說,而是一個女人經歷了傷痛後重新相信愛的故事。

紀海音,自己開店的甜點老師,五年前的戀愛給她很深的傷害,但某天身邊突然開滿了桃花。

一個是自帶閃光的熱情少年韓東延,一個是從北極來的冷淡男子傅齊勳,一個是神秘的溫暖男人sean。

這三個男人攪動了紀海音原本平靜的心湖,喚醒了她昔日的傷痛,但也給了她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現在想起來我覺得韓東延的設定很莫名其妙,正確的說是他與女主角初登場的設定很莫名其妙。

被姊姊逼著來學做甜點的弟弟。

被海音罵了之後就開始糾纏她。

是個M來著?

 

尾聲的生日驚喜有點突然。

我明白是為了製造一個告白的契機,也明白該收尾了,但總覺得應該有更好的方式。

雖然這個方式也已經有80分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中的對話,當然,是扣掉文藝那部分。

不管是海音與齊勳還是她與伍秋陽或是她與好友們的對話都很有趣,大家都很可愛。

 

很少一本書看完會讓人這麼滿足、甜蜜,《舒芙蕾遊戲》就是有這個魔力。

我開始期待Sophia的其他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