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謎團,能有幾種真相?」

 

「古籍研究社」系列第二作。

雖然是續作可是我認為直接看並不會怎樣,就算裡面有提到前作的內容,但並不影響對本作的理解程度。

雖然裡面有謎題和死人,但閱讀起來很輕鬆。

本作的奉太郎比起前作討喜許多,反倒是剩下的三人組有點討人厭,老是逼奉太郎做他不想做的事,尤其是千反田好愛找麻煩(雖然不這樣故事就進展不下去了)。

 

這作我同樣看過動畫所以知道「兇手」是誰,我忘了我當時的想法所以不說明,而這次在奉太郎還沒解答前我就一直在想「攝影師真的能當作兇手嗎?」

通常不管什麼劇攝影師就是幕後工作人員,不會出現在鏡頭前的人怎麼會是嫌疑人?怎麼想都不合理。

按照奉太郎的說法必須把這齣推理劇視為真人真事,一開始就有七人一起去廢墟,只是那個第七人是掌鏡人罷了。

 

在本書中作者把一案多破的概念變成大家對Mystery的不同看法這一點很有趣,

可以讓人思考自己到底是以什麼觀點在看推理小說的。

只是我不了解為什麼里志問大家對推理小說的觀點時大家會做出以下這些回答。

摩耶花說她的觀點很普通,像是克莉絲蒂和昆恩這些。

奉太郎說他看的都是日本作家(黃色封面文庫本)。

千反田則是不看。

千反田不看的原因又是另一個角度這後面再講。

我實在不懂問觀點為什麼回答的會是作家阿?

雖然說可以依作家看出一個人的喜好,但如果是我聽到這個問題我不會這樣回答就是了。

如果以他們的角度來回答的話。那不管是日本還是歐美只要題材有趣我就會看。

 

而千反田她不看的原因是她不喜歡有死人的故事,這一點跟電影的編劇本鄉是一樣的。

其實我也不喜歡,但如果是推理小說這類的就沒關係。

但我不能接受以這點作為千反田否定其他人的推理的理由!

就算她們兩個有著同樣的閱讀愛好,但她並不認識本鄉阿!她真的能理解本鄉的心情嗎?

我實在不認為一個人會多了解自己根本不認識的人,她又不像奉太郎有從本鄉的筆記中看出來,這點不合理阿!

 

然後這次還加入了一位同樣很有特色&個性的學姐-入須冬實。

她出自名門入須家族,家裡是開醫院的。

或許因為如此非常懂得「對症下藥」,會針對不同個性的人使用不同的說服技巧,讓他們心甘情願為她做事。

更正確的說法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但我並不討厭她,反而很嚮往她這樣冷靜、理性的性格。

 

說起來奉太郎還真可憐,被千反田、她姊姊和入須冬實(還有本鄉?)給耍得團團轉。

果然「力量」這張牌很適合他XD

本來還想說這次姐姐終於沒來打擾奉太郎的生活了,沒想到她遠端遙控阿XDDDDD

沒想到入須說的校外人士居然是她!我直到片尾字幕才看出來!!

 

最後的最後可能沒人看到但我還是想說……作者(還是譯者)可以不要一直用扁平的胸部來形容摩耶花的胸部嗎?

她胸部再怎麼小也不會是扁平的,OK!

而小胸部有很多形容詞能用吧?

一直扁平扁平令人很不舒服,我想奉太郎不是那種會性騷擾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