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完整的看完一部台劇了,原本這部我其實也沒有想看,因為預告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但我妹強烈推薦我就想說看一下好了~

 

看了之後嘛......我是覺得沒有很好看啦!

整齣戲有太多莫名其妙的地方了,而且節奏很怪,畫面切來切去,但卻看不出關聯點。

然後氣氛也營造得不好,有次高辰緯痛哭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哭什麼?

從頭看到尾心情都滿平淡的,直到小紀哭著告白雁子的橋段才讓我有些感觸,覺得心疼。

這段告白讓我了解,為什麼小紀看到擅闖民宅的雁子不生氣反而痛哭流涕的真相。

 

真兇的身分我直到第八集都沒猜到,但真相揭曉倒也不意外,最讓人意外的是他為了復仇所做的犧牲,不過也許他一開始也沒有想做到這麼激進,要不是因為被侵犯也不會讓他就此沉淪。

在最後兩集揭露真相的集數中我覺得大家都突然像變了一個人,前面似乎為了故弄玄虛把大家都搞得很奇怪,導致在面對真相時大家都好像人設崩壞一樣,有夠突兀。

(看了一些訪問,演員好像直到倒數幾集才知道誰是兇手,或許是這樣造成性格上的落差)

然後最後大家將殺人偽裝成自殺的做法我沒意見,不過如果變態中彈是要怎麼偽裝成自殺?這我是滿疑惑的,不過本劇我疑惑的點也不只這裡就是。

關於本劇想探討的議題可能受限於篇幅吧?沒有很明顯感覺到編劇到底想說什麼?有種東說一點西說一點的感覺,導致主題不太明確,向社會吶喊的強度也略有不足。

 

看完這部突然想去找些台灣拍的推理劇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