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大結局,真兇動機、演技,最後的爆點,細節的揭露,表現都在及格之上,為這部戲畫下不錯的句點。

 

二階堂果然受到美色誘惑挾持了翔太,被識破的黑島娓娓道來自己犯罪的心路歷程,她從小就對殺人行為無法自拔,熱愛殺人到不行,是一位獵奇連環殺人犯。

這樣的動機我不能理解但並不會不能接受,過去的事我還沒看過番外篇先不論述,但她後來之所以會殺人也不盡然完全沒有理由,怕被發現就是最直接的理由了吧?

一開始我覺得真兇的身分還真是沒有爆點,但後來赤池奶奶的自白算是讓劇情更有意外性。

 

說到意外性,西村的祕密真的很驚人,尤其是管理員其實很玻璃心這點(?),抽到自己的名字真的會很震驚阿!

對了這集也交代了吉村的身分,不過從管理員只寫吉村兩個字可以知道他並無意害人的阿。

說回西村,他間接成為遊戲推動者,最後卻沒事讓人心情有點複雜。

 

總之,這部懸疑劇雖然不夠完美(在看網友們的心得時發現還有部分細節沒有交代清楚,除非番外篇會說。對了,黑島拿走303的備用鑰匙跟進入尾野家拍影片之間的關連是什麼?有303的備用鑰匙不代表就能進去301阿),但還算令人滿意,也讓我認識滿多演員的,下禮拜沒得看還會有點寂寞呢。

 

 

願劇中的情節僅只於戲劇。

 

9/20番外篇過去之門

在觀看的過程中我一度產生憐憫之心,結果最後的逆轉狠狠打臉我。

不過這樣也好,善惡分明,沒有模糊地帶,讓人看得比較輕鬆。

 

最後來幫女主角黑島(西野七瀨)講個話。

我原本不認識這位藝人,所以大家也不用想說這是腦粉的發言,純粹是我個人從頭看到尾的感想。

在結局出來前看到有些人擔心她演大魔王會不到位,所以我也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看了最後一集。

結論是,她的表現雖然沒有會長(木村多江)反差如此之大,震撼力也不夠,但那種接近喪心病狂的笑容還是讓人覺得很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