掟上今日子的旅行記 西尾維新

做為系列作的第八集,這次的風格跟以往大不相同,感覺比較像是番外篇,但因為是厄介篇所以多少還是有點主線味道(應該有吧?)。

結尾還滿有浪漫情懷的~~

 

彼岸的陌生人:金牛 尾巴

以星座為題的故事想當然爾要先看自己的星座,非常剛好的這也是作者的星座。但畢竟一款米養百萬人,就算是同一個星座也會有不同的個性的。

所以我覺得這本書作為暗黑系愛情故事很有意思,但星座的部分就不用那麼認真了。

說真的星座個性方面有些時候我覺得滿矯情的,好像身為牛牛就一定會怎樣怎樣,書寫得太過於表面。

不過這類型的故事我還滿有興趣的,會再去看其他星座,認識一下。

 

闇夜的怪物 住野夜

自從看了《又做了,相同的夢》後,我就不自覺的關注起住野夜的其他作品,這次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本書的主題是被寫到爛但還是不斷發生的校園霸凌,但作者的表現方式和結論卻都讓我非常讚賞。

這本書絕對要列為青少年必選讀物!

唯一的缺點就是劇中女主角的說話方式斷句很奇怪很容易令人出戲。

 

預知夢 東野圭吾

自從看過《破案天才伽利略2》後就對湯川學系列很有興趣,我不知道改編的順序如何,但本書中的案件我都沒有印象所以很新鮮。

這次的五則短篇依舊令人拍案叫絕,非常精彩。

每篇看起來似乎都有超現實的味道,但抽絲剝繭之後會發現都這是人類搞的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