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2.png

能接觸許許多多的書本就代表能接觸到許許多多的想法,就算那不是自己的想法,就算是借來的想法我也覺得很棒- 菅原新菜

 

好久沒寫動畫心得了,其實我有想過採取看一集寫一集的模式,不過有時想這麼寫反而沒什麼好寫。

以《騷亂時節的少女們。》來說,前幾集我真的看不懂這部到底想幹嘛,自然也寫不出具體的心得。

但看到第九集也算是有了一些感受,我想在看到尾聲前先做個紀錄。

少女3.png

在第一集時我說我對角色們的愛情戲比較有興趣,之後編劇也確實往這個方向發展,但我不覺得編劇有將性和戀愛結合得很好,倒不如專心描寫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還比較好。

在五名主要角色中,我最喜歡的是新菜。

雖然剛開始她顯得飄渺虛無難捉摸,但一直看下去會發現她成熟、果敢、有想法,是令人嚮往的類型。

小時候喜歡籮莉控大叔,但大叔是籮莉控所以等到新菜長大他就對她沒興趣了。

在幫助朋友戀愛的過程中愛上了朋友的愛慕對象,在文化祭告白了,卻被當成玩笑,反而讓對方知道自己的真心。

這讓她非常不甘心,想要把阿泉搶來……

我還滿喜歡這種宛如八點檔的發展的,完全不覺得新菜做錯了什麼,我反而希望她能夠更踴躍出手!

少女6-1.png

剩下的四個角色我都不怎麼喜歡,那就先從比較不討厭的百百子說起吧!

這個橘髮少女在四、五集左右才開始活躍,但跟其他人比起來愛情戲分還是太少,頗為可惜。我對她與輕浮男之間的關係還滿有興趣的。

雖然在文化祭上百百子把他罵走了,但我想知道後續阿,難道這樣就沒了?

百百子會討厭輕浮男我覺得是情有可原,但因為編劇對輕浮男的描寫實在太少,所以作為觀眾實在是討厭不起來,總感覺他不是壞人。

下一個是本鄉學姐,她是一個為了寫作不惜獻身的女人,想靠網友了解情事,沒想到該名網友居然是學校老師!(居然是福山潤!!)

這一組還滿奇葩的,女的超主動,但關鍵時刻卻又退縮,男的謹守分寸,但有時又會冒出大膽的想法,說到戀愛又會嬌羞得像個小男孩(又可愛又帥氣)。

少女6-2.png

最後兩位討厭度不相上下,所以我先從曾經有過共鳴的社長開始說起。

我原本對這條線滿有興趣的,但因為社長個性實在太過「矯(三)情(八)」,所以她越幸福我看了越討厭。

現在反而比較喜歡那位開朗的辣妹朋友,只是她的品味真的是滿特殊的。

少女6-3.png

最後是主角和紗,她真的好討人厭,看到她沉浸在戀愛中的樣子我只想快轉。第九集超刺眼,我想看的是修羅場不是秀恩愛阿!

但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討厭她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可能是我覺得她畏畏縮縮愛胡思亂想的個性讓人很「阿雜」吧!

有人會說她只是表現出戀愛中的少女的樣子,但我感覺不到。

雖然這部主打的是女性對於「性」、「男生」、「戀愛」的好奇、幻想跟糾結,但我說實在的,內容還是戲劇效果居多,所以大家不用想說原來女生都是這樣想的。

 

目前看來這部作品在氣氛上掌握得不錯,有嚴肅的劇情也有搞笑的劇情,有緊張的橋段也有輕鬆的橋段。

OP會隨著劇情而改變算是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