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年終於在電視上看到了名偵探柯南M22劇場版:零的執行人,真是令人興奮!

不得不說劇場版規模真是一次比一次盛大,不管是OP、畫面、動作、手法、案件等等都勝過以往。

先說OP,我發現畫面越來越複雜了,說真的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變化,感覺太華麗了。

然後是畫面,這次有很多細膩幽微的雨景和陰暗的場面,給人一種無奈、神秘的感覺。正如安室(還是該叫他降谷)給人的印象。

安室是本劇場版的主要角色,也是主線劇情中的關鍵角色,但對於沒有認真追漫畫和動畫的我來說這樣的角色與劇情其實很麻煩,不過好在愛劇透的妹妹是安室粉的關係讓我對這個人有了一些認識。

如果沒有某種程度的認識我想這部電影應該也看不下去吧?

不過雖然我有某種程度的了解,但劇中很多名詞、關係我還是看得霧煞煞,大架構是看懂了,但很多細節,比如說日本公安制度、與其他司法體系之間的關係以及人物間錯綜複雜的糾葛都還是霧裡看花。

這次的動作戲依舊精彩,誇張的爆破場面減少,取而代之的是瘋狂的飆車鏡頭,喪心病狂的安室好帥!!後面開槍的部分有點意外,但也很帥!

話說我覺得這次劇場版中的安室跟之前看到的他有所不同,感覺長大了(咦?XDDD)

好啦!我知道是因為他這次的身分是公安降谷零,是個把國家當作戀人的男人阿~

 

※案件與推理

→兇手的身分令人感到意外,動機說充分也算是很充分,但會讓人覺得「居然為了這種事去對抗你的同事」的感覺。

→好笑的是羽場出現時我還以為他是立體投影(八點檔看太多XD),沒想到他真的沒死!

→有個地方我覺得很疑惑,就是關於被改掉的密碼,我認為以柯南的智商根本就不用去逼問犯人,在知道兇手的動機還有手機密碼後我就有猜到會不會跟羽場有關,結果事實證明確實有關,那這樣的安排不就很不合理嗎?
 

※吐槽

●結合傳統與科技的新潮建築物這次又免不了爆炸的命運,如果哪天不被炸柯南迷應該很驚訝吧XD然後這棟建築物的設計好醜……

●小蘭出事找新一很正常,要求他隨傳隨到就有點過分了,他現在如果人在夏威夷你是要叫他怎麼回來?

●最後的危機其實很多餘,用無人機將衛星改道的結局其實就很完整了,不需要又讓小蘭陷入危機阿!其實當小蘭他們去到人造島時我還以為衛星會突然往那邊掉呢(不過最後結局也差不多)。

●柯南和安室明知衛星會掉到警視廳屋頂卻還跟著兇手跑上去,這樣合理嗎?

 

※笑點、令人印象深刻的點

■這次少年偵探團在無意間拯救了國家,本來他們爭著要在夜間玩無人機時我還在想你們別鬧了,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安排。不過元太說要把博士的包裹丟掉時真的是讓人嚇出一身冷汗阿XD

■小梓和安室去採購時,因為安室隨口一句「你以後一定可以做一個好太太」讓小梓嚇死,躲躲藏藏怕被安室的粉絲發現的樣子好好笑。

■小五郎在危機時也還不忘撩英理,被園子虧了一句「很會喔!」。安全後英理又為了感謝親自下廚,結果當然又是悲劇一場,為什麼媽媽這麼不會煮呢?XD

□安室當著柯南的面教訓風見,「連監聽器都沒發現這樣也配當公安嗎?」,風見被安室斥責後表現出和以往不同的弱氣形象超萌的!年下長官與年上下屬的互動非常精彩。

這次少見的把危機和日常夾雜在一起,讓人在緊張之餘也能稍微放鬆。

 

整體來說這次的柯南表現不算差,還是能讓人說出「好看」兩個字,但要是劇情能夠讓人容易理解會更好(或者這是商業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