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因禍得福的故事~~

這次看的是跟以往都不太一樣的戀愛劇

看完後真的覺得夏天是戀愛的季節啊(灑花

隨著劇結束,讓人感覺夏天也結束了,明明夏天才剛開始啊(笑)

裡面有滿滿的湘南美景,就像觀光宣傳片~

 

以下是分集小感想~

第一集~

女主角櫻井美咲(桐谷美玲 飾)因為失業,而得到跟三名帥哥住一起的機會!

長男柴崎千秋(三浦翔平 飾),是女主角的學長也是初戀(暗戀那種)。因為吃了女主角的蛋糕覺得很美味,剛好家裡餐廳的糕點師離職了,於是請她來工作。

個性溫柔、成熟,雖然也會嚇嚇女主角,但基本上是個會讓人喜歡的大哥哥角色。

次男柴崎夏向,比女主角小三歲。是餐廳的主廚。一出場對女主角就是臭臉,對她都沒有好臉色,處處刁難她,個性非常惡劣。

覺得女主角是為了男人才來工作,一定不會認真做事。

雖然很帥,但年紀比女主角小,又莫名討厭女主角,對他不太有好感。

三男柴崎冬真,是個學生。夢想成為廚師,有在玩競技單車,有抽菸。

對女主角維持著一般的應對。

女主角越看越像陳意涵。覺得她越看越可愛。

 

下一集~最強情敵出現(都要結婚了算不上情敵了吧?)

我誤會了,所謂的情敵高月楓(菜菜緒 飾)其實是分手兩年的前女友。兩人是朋友婚禮的負責人。

他們來請美咲作結婚蛋糕,還有請夏向做料理。

說個題外話,個人覺得這種婚禮感覺很不錯,在漂亮的地方吃著自助餐看著表演~

楓是一個很高挑、美豔、有氣質的人。很會彈鋼琴。

雖然兩人已分手,但看得出來楓還是喜歡著千秋,但千秋看起來好像只是把她當朋友。

夏向接受美咲在餐廳工作了,他看到了她的熱忱。

對她的態度也友善了點~還會在她不開心時帶她去海邊看夕陽散心。

婚禮有一段小插曲我覺得挺不爽的,婚禮中有一位負責帶動氣氛的人,千秋的朋友日村信之( 濱野謙太 飾),

在典禮前他就叫大家抽籤,還以為是會有什麼配對的團康遊戲,

結果是抽到的人要跟他一起扮醜表演......抽到的人是美咲(我還想說會是夏向XD)。

美咲很想死,如果是我應該也很想死吧

在喜歡的人面前耶!!就算不是在喜歡的人面前,也是超丟臉的

我不是看不起搞笑表演者,但這要看個人意願的吧? 隨機抽人陪你表演,在這樣的場合,除非像夏向那樣吧,大部分人都會不得不答應吧?很困擾的

冬真不打算當廚師了!

打來餐廳找「拓海」的陌生女子到底是誰?她跟千秋居然有著同一張照片!?

 

下一集~三人約會

陌生女子不知道受誰指使,向千秋他們的朋友日村探聽消息。

會跟想併購餐廳的老闆有關嗎?

楓不放棄千秋,向他再次告白,但千秋拒絕復合。

楓轉向美咲下手,要她當自己的朋友,女主角答應了,

她就是想用朋友關係來牽制美咲。

另一邊夏向發現餐廳虧損嚴重,打算用罐頭取代原本的醬汁。

兩人都很困擾,但因為他們互相鼓勵,所以美咲決定勇敢面對自己的心,決不放棄千秋。

而夏向決定,不改變醬汁的味道。那他要怎麼解決虧損問題啊?

千秋為了獎勵美咲,帶她和夏向出去玩。

三人玩得很開心,中途夏向離開了。

於是剩下千秋和美咲兩人去水族館,因為美咲很介意楓,

所以丟下千秋一個人自己跑去找楓說清楚!

回來時水族館都關了~美咲以為千秋離開了,但他其實還在等她,而且還找到一個偷偷進場的方式~

兩人就在閉館的水族館玩得很開心,只可惜看不到美咲最想看的企鵝。

於是千秋就編了一個傳說,他跟美咲說夜晚看水母願望就會實現喔~

千秋真的是個溫柔、體貼、又很會照顧人的好男人

夏向好像有點在意美咲了~

冬真輕浮的外在,好像想逃避什麼。

我覺得進展到此很多情節都讓人有既視感,而且感覺進度也有點快,後面還很多集呢~

美咲的個性很開朗,讓人很羨慕~

 

下一集~大家的心意好像要明朗化了

像這種女主角一開始就有喜歡的人,但很明顯並不會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的劇情......

看了心情有點複雜,不知道該站哪一邊

本人是元配派的(我自創名詞),不喜歡扯到別人的那種戀愛故事,

以本劇來解釋,如果美咲是同時認識千秋和夏向(和冬真?),我可能心境就不那麼複雜了......

大家一起去山上度假,

在這裡冬真跟風花分手了,千秋也知道楓的真面目跟她說清楚了,

楓問千秋你喜歡美咲嗎?千秋只說美咲對他很重要!

讓(偷聽兩人對話的)美咲覺得自己被打槍了,於是決定默默守著這段感情,繼續在餐廳工作~

另一邊千秋被想併購餐廳的老闆以身世威脅了,他是白衣女子的哥哥嗎?

 

下一集~煙火大會

人這麼好做什麼呢美咲?

美咲成功邀請千秋去煙火大會,一開始兩人也很開心,

但美咲就是人太善良了......告訴千秋楓會離開其實有不得已的苦衷啊!

然後自己就失戀了......唉

都是些想的到的情節啊~

陌生的白衣女子直接跑到餐廳找千秋!

現在我對他們的身世之謎比較有興趣了!!

如果千秋真的有一個妹妹,那按照他的個性應該會好好照顧她啊?

有喜歡的人,既開心又痛苦......

 

下一集~夏向告白了!?

千秋和楓復合了!我不願看到的結果

冬真告訴他,其實煙火大會那天美咲想要向他告白,你應該也發現美咲的心意了吧?

我是看不出來千秋知道此事後到底有何想法,

因為他還有餐廳跟兄弟的事要操心,

最後他決定賣了餐廳守住秘密,但此事卻被兄弟們知道,

冬真也從白衣女子那得知真相,原來夏向不是他們的親兄弟!!!好意外!!!

我一直以為非親兄弟是千秋。說到這我很疑惑,日本人是都不會看自己家的戶籍謄本嗎?

BC裡的女主角要申請護照時才發現自己是養女,在求學階段難道都不需要戶籍謄本嗎?

離題了,夏向向美咲表白了自己的心意,

美咲感到心煩意亂,畢竟剛失戀就被告白嘛~

但她也放開心胸開始想要多多了解夏向,再考慮要不要接受,

我覺得兩人在一起是百分百確定了啦~

冬真被學校退學處分,這件事被夏向知道了!

冬真說他感到煩了,其實我有點不懂他的點,是覺得自己贏不了哥哥們嗎?

我真的覺得就算不是親兄弟其實也不是什麼多嚴重的事,

大家感情好就好啦~

 

下一集~事情的真相

夏向知道自己的身世了,他也去救了自己的親生媽媽,

不過不打算讓她知道,但我猜媽媽應該多少知道了吧!

也應該要感到愧疚吧!自己當初拋棄的孩子不計前嫌回來救她耶!

之後美咲帶著夏向在尾道遊玩散心,順便開導了他~

另一邊,冬真的心結也解開了,其實大家都沒有忽略他的,

爸爸其實也很想教他做菜,只是事與願違早死了,

但他有託付夏向,要夏向教冬真做菜,夏向也始終為冬真在餐廳留個位子~

真是美好的兄弟情~~

感覺千秋對美咲有異樣的眼神了,但一切是否太遲?

這節目美景好多喔~感覺隨便截圖都能當桌面

 

下一集~兩人情投意合?

冬真到餐廳來學習了~認真的樣子很帥喔!但為什麼要梳油頭?

同時也跟風花和好了~跟夏向都變得開心許多~

夏向跟美咲為了Dining Out去大採購,

他們到當地的菜園去拔新鮮蔬果~農場的老婆婆很喜歡夏向XD

兩人選定了食材,決心一起做出完美的料理!

但最後美咲的蛋糕卻不合標準,讓她很傷心,夏向也不安慰她,

反倒是千秋溫柔的安慰她,還當她跟夏向的和事佬,讓女主角重新振作起來,

做出了一個讓Dining Out負責人滿意的蛋糕!!

其實也是因為夏向跑來說~如果沒有她那我也不煮了,勉為其難下負責人才答應的~

不知道那個負責人是因為對美咲有敵意才排斥她,還是因為真的覺得美咲蛋糕做得不好~

雖然她看起來很公正,但說不定有這種可能性~

兩人成功後,美咲提議辦慶祝會,兩人單獨~但卻是在家裡?

呃......兩位,在家裡想要辦兩人慶祝會,你們不就要支開兄弟?

不覺得有別的地方更適合嗎?

美咲到餐廳去做甜點,而夏向在家裡做料理,

美咲打算在Dining Out成功後,回覆夏向的告白!

千秋要出門談事情,看到夏向在做番茄料理,美咲想吃的番茄料理,可能明白了什麼吧?

他沒有去談事情,反而走到餐廳去,看著美咲開心的做甜點,我不知道這時候他在想什麼......

他一直看到美咲做完蛋糕,開心的要回家去時,他從背後一把將美咲抱住!她可能是嚇到吧!甜點掉在地上......

大哥要告白了嘛!?但我覺得美咲還是會選夏向的......

 

下一集~混亂的三角關係~啊啊啊

開頭讓人有點意外,美咲一個人在撿甜點?那昨天是什麼狀況?

一個令人心跳加速的抱抱後就離開了??我有點難想像那個當下耶~

好~先不管~女主角回家去了,但剛剛那個狀況不好解釋於是美咲編了一個謊,

說甜點在裝箱時不小心碎掉了,後來千秋回家,美咲可能是覺得尷尬吧?

假裝自己肚子痛,躲回房間去了~結果沒有慶祝成~

隔天,夏向自己去勘查Dining Out的場地(主廚為什麼要去做場地測量?),美咲也緊張的跑去了,

她以為夏向在生氣,我也這樣以為,但夏向不在意,

應該說夏向覺得因為美咲生病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現在想到,其實他應該也是因為想說美咲今天可能還會肚子痛所以才一個人去勘查的吧?

兩個人勘查場地完,坐下來喝彈珠汽水,美咲說自己小時候很想要裡面的彈珠,但因為拿不到所以只能難過的把彈珠連瓶子一起丟掉~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是一樣~

夏向不懂。美咲說女生總是會喜歡亮晶晶的東西嘛~原來是這種心理~

後來他們談到夢想,美咲說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其實是當國外的糕點師,

但長大後只能放棄,夏向說不要放棄夢想,夢想是會從小地方實現的~喜歡這段~

於是他拿出美咲送他的東京鐵塔吊飾,打開彈珠汽水的蓋子,拿出彈珠送給美咲~算是兩人的定情物?

另一邊千秋查覺自己的心意,所以他決定跟楓說清楚,楓應該也看出來了,

要千秋陪她去遊樂園玩,還有去放煙火,最後她向千秋提分手,

她說自己要去波士頓實現未完成的夢想~要千秋坦率面對自己的心!

千秋跑去找美咲,向她告白~這劇點跟點好像都很短,大家都跑跑跑~跑跑跑去找人~

他跟美咲說他知道已經太遲也知道她喜歡誰,他會給她時間考慮的~

美咲心情複雜的回家了~在她回家前,千秋先她一步回來,告訴夏向自己跟美咲告白了~

於是等到美咲回家後,就碰到氣到不行的夏向,他對美咲說了很過分的話傷了美咲的心,

他說,真是太好了又多實現一個夢想了,跟要是沒遇到美咲就好了之類的話,

這......我就當他是在吃醋吧......但為什麼要這樣講話呢?我真是不懂傲嬌啊

兩人吵了好幾天假,在Dining Out當天莫名的就好了

但我很好奇,這幾天算是事主的大哥都哪去了......

在活動當天美咲遲到了好久,結果是看到了某柑橘類,覺得很適合主菜,

夏向看了一下,調整了主菜的配料,最後美咲用它配上桃子,做成了跟夏向的料理很合的甜點~

我原本以為用那某柑橘類是想呈現出她的戀愛心情什麼的......

活動順利結束,夏向發表了一串可以說是對美咲告白的話~還把美咲在吵架生氣時丟掉的彈珠撿回給她~讓美咲很開心~

先生你撿別人垃圾???

但她想到自己還有話對千秋說,千秋當然知道她要講什麼,他叫她幫他一個忙,

拿手機給夏向~好好說出自己的心意吧!

大哥到最後你還這麼溫柔

美咲跑跑跑~跑跑跑回餐廳回復夏向的告白,但夏向卻說太遲了,他已經不喜歡她了!?

剛剛才告白你現在說這個?誰相信啊!剛剛那通電話到底是誰?

 

下一集~美咲要離開了?

夏向跟美咲說他已經變心了,其實一切都是為了讓美咲可以去紐約實現夢想,

說真的去紐約跟戀愛到底有何關係啦!

然後幾乎每集都有出場的想併購餐廳的老闆,你到底想幹嘛啊?我不懂你耶!

直到前一集我想說你還不放棄,是不是還有什麼招,結果根本沒有!

沒有就算了!還跑出來當男女主角的助攻員......到底是哪招啊?

機場告白很甜很幸福~那兩個胖小弟該說你們是Trouble Maker還是愛神邱比特啊?

最後聖誕節大家的橋段都挺有趣挺幸福,日信先生的求婚戒指很漂亮~

但男女主角的部分稍嫌平淡,雖然說很有夏向的風格啦~

本來說是空手來,最後拿出個什麼珠寶,我覺得這樣會更好

我說珠寶也不是說一定要戒指之類的,也不是一定要很貴重,

但前面不是有鋪彈珠梗嘛?我以為後面會送真的~

 

看完了劇,來說說對各角色還有戲劇的感想~

1.櫻井美咲:可愛率真的糕點師。我還滿羨慕她跟男生住在一起還可以活的這麼「真」。

而且她也蠻大膽的,敢就這樣跟三個男人同居。

2.柴崎千秋:我~愛~他

他真的好溫柔、體貼又可愛,成熟、穩重,為人著想到令人心疼

我很意外在他告白那段,居然有很多人不愛耶!!覺得他在搞破壞!?

雖然明知道不可能,但我還是有一絲期待,覺得美咲會選學長的~

冬真說他有天然呆時,我瞬間明白了一切,所以他才沒發現美咲一直都是用迷妹的眼神看他的,所以他才沒發現自己講的話對女生來說殺傷力有多大啊!

像這種對誰都很好的人很容易被人家誤會啊!

他的一顰一笑,不管什麼表情什麼動作,都很優雅、迷人

3.柴崎夏向:是個很便扭的角色。很認真、少言、毒舌,有時會有孩子氣的行為出現。我一開始真的不喜歡他,我覺得他討厭女主角的點很莫名,之後隨著劇情進展,看到他的可愛之處。

等女主角那段真的有點殺到我,雨下那麼大幹嘛不撐傘在一旁縮著啊

但說真的他這種個性,之後感情會很辛苦的~

4.柴崎冬真:一開始是個輕浮的角色,後來穩重多了~但可能是因為他講的話都給人一種開玩笑的感覺,反而不讓人討厭。

就是說雖然他輕浮,但因為講的話很明顯就不認真,所以也就不會讓人放在心裡。

5.高月楓:可能因為是清爽的劇,就算有心機前女友,也不會讓人恨得牙癢癢。她算是自尊心強的人,而且跟千秋其實很像,都是為人著想的人。

用的搶男人招式,都不算多令人氣憤~

6.東村了:一開始是個很霸氣的大老闆姿態,從頭到第九集都很有威脅感,但最後那一趴助攻到底是怎樣?整個瞎到爆炸

7.日村信之&奧田實果子:除了婚禮那一趴外,這兩位真的算是好朋友。實果子聲音很可愛,明明有著做作的氣質卻不讓人討厭。

8.石川若葉:是美咲的朋友。美咲每次打電話給她,她不是在玩就是在做SPA,原來小姐妳是有錢人啊?

 

這齣劇的主題曲「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很好聽,不管是難過還是開心用起來都很合適

因為是夏天的海邊,所以大家的服裝都很夏天,個人很喜歡千秋的打扮,看起來舒服輕鬆又有型

但我很不喜歡美咲的打扮,我覺得太不女人味了,雖然我知道她就是走這種風格~

另外在裡面夏向有好幾次洗澡戲XD

有一次還在家門口洗澡?!

但我想講的不是他的裸露啦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夏天海邊,他曬好黑喔!

然後又很愛穿暗暗的衣服,讓人感覺有點髒髒的(我沒有惡意)

不過為了防陽光而戴的墨鏡,對整體造型有加分效果

還有主廚的制服打扮超帥的!

我覺得前五集比較有「有喜歡的人」的感覺,

可以看到美咲因為被喜歡的人誇獎而開心到在床上翻滾;

聽到喜歡的人叫自己名字高興到跳起來(雖然我不懂);

跟喜歡的人約會的期待感,被喜歡的人抱著的心跳加速,

想要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的心情~

但後五集換人愛後就沒這種感覺,我還覺得她換人愛的速度太快了!

另外因為這是一段姐弟戀,而本人不愛姐弟戀,所以從知道兩人差三歲那一刻,

我的臉是這樣的→

其實不說我也不覺得你們有年齡差,還能當作同齡人來看呢~

 

這齣劇雖然很老梗,讓我有滿滿的既視感~

而且男女主角的關係還是我不喜歡的姐弟戀~

但是它就是有一個魔力可以讓我看到完~

 

捨不得結束戲劇~再見湘南的海邊~再見SeaSons~再見千秋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