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0-7-1.png

七月到了,新番紛紛出爐,本季也選了幾部感興趣的作品來欣賞,但在這之前要先來完成上季作品心得。

《一弦定音》是跨季番,分別是在四月和十月播出,我不知道這樣安排的原因,但看在第一次接觸這部作品的我眼裡這是失策的決定。

因為我對後續沒興趣了,如果是連續播我還會加減看,但隔三個月我可能就會棄番了。

一10-7-2.png

一個瀕臨廢社的社團,在加入各式各樣的人之後得到重生,大家朝著同樣的目標前進,過程中有歡樂有吵架,透過爭執互相了解進而團結—這樣的故事並不少見,所以重點就在於是否能夠同中求異。

我認為這部作品並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在情感的處理方面過於粗糙,角色的設定方面太過平面,劇情則過於老梗,音樂和畫面反而成為支撐本作最大的關鍵。

一10-7-3.png

這部的評價非常高,然而扣除音樂和畫面我最愛的就是搞笑的劇情了,那些互相扶持和角色的陰影我真的無感,既不覺得熱血也不覺得感動,無法讓人產生共鳴。

唯一描寫得比較深入,能夠讓人有所感觸的是鳳月以及其母親的部分,想要被關注的女兒和承受教育家族繼承人的母親之間的衝突是目前較為具體的一段。

一8-1.png

也許是改編作品的關係,讓整個作品在節奏上過於快速而急湊,像是來栖出場的篇章,使壞還不夠就洗白了,然後大家就接納她了,快到讓人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她就已經融入大家了。

這樣的安排讓情感流於表面,並不令人印象深刻。

整體來說,這部作品並不如我想像中出色,但並不是沒有優點,只是並無法再度引起我的興趣。

 

 

喜好截圖

一9-1.png

一9-2.png

一9-3.png

一9-4.png

一9-5.png

一10-1.png

一10-2.png

一11-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