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看反擊篇感覺有點失望,雖然翔太氣勢十足但有勇無謀,這樣的人哪一天會死於非命我都不意外,但因為他是主角所以應該沒事吧~

這集的重點是來了一個新住戶,研究AI的大學生二階堂忍,翔太拜託他幫助自己找到殺妻兇手,兩人逐戶進行訪查活動,不過並沒有得到什麼有用資訊(對我們而言)。

 

這集的疑點與真相

久住住院中,又有不明人士去探病。

田宮繼續演戲活動。我真的看不懂這段存在的意義。難道是想借此喻彼,說明兇手在演戲?

西村淳當上居民會會長。不知道有什麼事拜託沈怡。浮田家的兩小和他走在一起。

黑島依然繼續被跟蹤,會不會只是跟蹤狂?跟蹤者是男人。她碰到總一主動和他打招呼,並且決定當他朋友。有種危險的味道。

藤井回想起自己殺害沈怡打工的店的店長的過程!菜奈的案件他雖然看起來很可疑,但感覺他不是會用電腦病毒挑釁翔太的人。

榎本夫婦依舊三緘其口,早苗只有在聊到兒子時才有反應,聊到案件時立刻裝死看了好欠揍!

佐野不知道做了什麼會被警察抓走的事。慌張害怕的反差好萌XD

◎翔太拿了鑰匙闖進木下家,發現她家有一整面牆上貼了滿滿的案件資料,櫃子裡還有每位住戶的玻璃瓶。雖然大家嚇得半死,但我覺得她跟這件事無關,只是某種個人興趣。

 

這集我看得非常平靜,就算故意營造出懸疑的氣氛我也很淡定,新的一季心情怎麼差那麼多呢?或許是我覺得這季開始要解答了吧?

新角色比我想像中有用,但他的個性變來變去的,一下陰沉懦弱一下又傲慢無禮,是演員還沒抓到角色定位嗎?

另外從這季開始沒有每集都有死人的規律了嗎?

話說我突然發現一個共通點,有不少人死時帶著微笑,可以推測出或許那些人都是同一人所殺。想到這裡時我想到片頭中也有一個露出微笑的女人或許兩件事有所關聯?

 

番外篇第九集-榎本家

這集我看了一半就覺得頭好痛,這一家人到底在做什麼?

因為霸凌所以搬家這可以理解,但完全抹煞兒子的存在是什麼意思?

在家都要綁繩子才能行動,吃飯也不能一家人一起吃,生病也不能叫救護車,為了掩蓋兒子的存在甚至不惜殺人!真是完全無法理解!

 

翔太他們搬進來後遊戲開始了,早苗收到了恐嚇信所以對山際下手,但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頭帶回家,因為害怕所以藏在兒子房間,可能是好奇吧?總一將箱子打開看到裡頭的頭他居然露出一抹詭笑!!

從第十一集黑島與總一的對話中可以知道總一不害怕恐怖片甚至覺得很有趣!?這是否有什麼含意?

 

特別篇

主要就是翔太看著日記在回憶與菜奈相識相戀到搬進新家的過程,不算悶但也不有趣。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翔太居然向菜奈告白了31次,該說他很有毅力吧!但同樣的劇情看這麼多次我只覺得很煩,話說不想和對方在一起居然還跟他出去了30多次!?存何居心阿?

最甜的是翔太的求婚宣言-「我想要的生日禮物是你的未來」。

 

而在特別篇中雖然有討論案情但並沒有進展,警察到底都在幹嘛??

唯一有新消息的是赤池家。美里是站著被殺害,蠟燭重新被點過。

 

日記看完翔太發現了疑似菜奈的遺書,我在第一句「當你發現這封信時我已經死了」就覺得很奇怪了,不過翔太是看到後面他與菜奈的小祕密才發現怪異,之後菜奈的電腦中毒,跑出一段菜奈的死前影片,讓翔太氣得想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