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開主角的差異不說,這本的內容大概是與日劇差最多的一本吧?

所以這讓我有一種在看新作(沒看過)的感覺。

 

本作的主角又是厄介,他這次跟賣粽子的阿公一樣衰,走在路上也會碰到從天而降的少女,如果換個作者這可是一個美好的邂逅……

咳咳……厄介除了骨折外,還被媒體懷疑是殺人兇手,這點實在很扯,橫看豎看他都是受害者啊!!

作者在前半部探討了「創作自由」後半部則是「少女的煩惱」,前者作者在書中提出了各種觀點都很有道理,不過後者讓我不敢苟同。

這種青少女的動機我無法理解,因為害怕被看穿而殺人?這太可怕了!

就像厄介在倒數第二篇中說的,如果她的計畫成功了,那書店老闆可以說是死得不明不白耶!!

 

總而言之,忘卻系列一本比一本好看,但我還是摸不透今日子,也不太喜歡她各個擊破的推理方式,不過我還是很期待緊接而來的新作。

 

「請放心,讀者根本不指望創作者的人格。不管你是個什麼樣的人,不管你是基於什麼樣的動機創作,只要作品好看就行了。比起作品受到批判,人格受到批判根本是小事一樁。」P131

「自已的作品具有差點奪走一條人命的絕對影響力-這種危險的妄想雖然是一場噩夢,但也是一種夢想吧。

透過故事-可以讓人生,也能讓人死的夢想。

要是沒有這種夢想。

誰都不會去閱讀故事,誰也不會去創作故事。」P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