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的是跟以往不太一樣的搞笑愛情鬧劇<永久就職試驗>,

聽劇名感覺是跟職場有關,

本來是想pass的,但因為有桐山漣,所以我看了簡介,

發現這是一部主題挺有趣的日劇。

 

內容是說一個沒有挑女人眼光的富家子弟森岡孝太郎,

他不想結婚但是爸媽逼他結婚,畢竟傳宗接代很重要~

他半開玩笑的跟管家提議不然由他開個條件,然後招募結婚對象,但卻沒人符合,這樣長輩就會放棄了吧?

結果他認真的開了一堆條件,但那根本就是在指某個已結婚的特定人士。

於是管家決定幫他舉辦相親計劃,他開出了一個參加的條件是:「絕對不可以離婚。萬一離婚對方要支付給他5億日圓。」

由此嚴苛的條件,但還是吸引了女性前來。

第一集:來了三個女人,分別是光鮮亮麗的空姐 前川彩(23)、自殺未遂的前服裝設計師 白石幸子(29)、資深剩女的公司老闆 立花千詠美(39),

第一個試驗是他人介紹,跟一般的自我介紹不同,因為平常自我介紹容易加油添醋或過度誇張。由第三者客觀的進行介紹也可以從這裡看出第三者的個性。我覺得這樣滿特別的!

首先是立花介紹前川,前川是個空姐,曾經是讀者模特兒,還拿下大學選美比賽第二名,另外還持有馴象師的執照,到底什麼時候能用到?

再立花介紹途中前川一直對孝太郎擠眉弄眼,孝太郎理所當然被迷住了~

前川很懂得應付男人,什麼瞎話謊話都很會說,花招也很多~

前川有一個夢想,就是與騎白馬的王子結婚,但現在哪有那種人,所以就改成與開高級進口車的企業家結婚,

聽到女人這麼說,我以為男生會生氣,但對方「剛好」就是個開高級車的企業家,所以似乎是很有優越感吧?

孝太郎問前川說:如果跟我結婚有什麼想要的嗎?

前川很假仙的說:我喜歡章魚燒。(另外兩個都一臉你鬼扯的表情

孝太郎又問:不想更奢侈一點嗎?

前川很困擾的說:不知道如何奢侈......(你明明就一臉拜金樣

這時孝太郎說了一個很奢侈的建議,前川就說這樣一定會有300個讚左右,如果上傳兩人的結婚照再經過轉發就會有更多讚,

兩人聊的開心,另外兩人很不開心。

這裡擔任介紹人的立花,講話算滿中肯,也不會太酸人。

再來是前川介紹白石,她曾經是服裝公司的設計師,對白石來說孝太郎是救命恩人,她曾經自殺未遂,於是產生了一句名言「不信的人再不幸都無法簡單的死去。」

孝太郎還以為前川在亂講,但白石說這些都是真的~另外我發現白石很愛說對不起~

為了不重蹈覆轍,白石在網路上查資料,於是查到了這個相親計劃,

她覺得與其死不如跟森岡家的少爺結婚,一口氣逆轉人生!

無法認同自己現在的人生,有著為了孝太郎什麼都會去做的覺悟!

這裡擔任介紹人的前川,說話也很實在,只是有些不知道是真心還是假意的誇獎出現。

最後是白石介紹立花,她是一位擁有五個員工的公司老闆。

朋友們常說幸福的途徑並不是只有結婚,但卻有一位朋友結婚了。

39歲生日的時候買了一塊賣剩的餅,邊吃邊想著自己要是不做改變的話是不是也會被拋棄,

一邊盯著餅一邊想著自己還是想要結婚想要家庭。

立花也去找了相親,但因為年紀太大所以被想要孩子的男人嫌棄

而且還受到周邊的各種期待和冷眼,感到很痛苦,很有壓力!

不論多麼有能力,身為單身女性的壓力不會消失,只會被當可憐人

聽完後孝太郎覺得,好像不是非他不可,但立花說到了她這個年紀,如果對方收入不比自己高就沒辦法尊敬他,

說到這裡,立花還跑到孝太郎面前土下座!(有沒有這麼誇張......

這裡擔任介紹人的白石,介紹時喜歡誇大,但沒有惡意感。

第二個試驗是表演才藝,而且項目不限喔!

立花的才藝是料理,水餃包得不錯

白石的才藝是吉他自彈自唱,一開始雖然有點小錯誤,但歌唱的不錯

最強的女人前川來了,她做得跟我一開始聽完管家的話想到的差不多,就是肢體接觸~

她一開始說她的臉頰和耳朵很有彈性要孝太郎摸摸看,孝太郎戳了戳後給予肯定,

結果前川就親上來了,嘴對嘴喔

讓孝太郎意猶未盡的說再來一次~~

接下來就是選擇時間,第一天的心儀對象可以住好房間,

得到這個好福利的人不意外的是前川彩~

另兩個人打地鋪,但她們不放棄,更加深了想贏的決心!!

反倒是前川樂極生悲,打電話跟媽媽報喜,並說出了一定要得到有錢老公的決心,

這樣也就罷,但她居然還說出孝太郎是大叔,不過很有錢所以要忍耐!(你有沒有眼睛,他明明就長的很帥!)

結果這些都被想給前川驚喜的孝太郎聽到了!看到前川計謀被發現很爽快,但孝太郎傷心的反應讓人好心疼

 

第二集:又增加了一名女性,是與孝太郎爸爸公司合作的公司千金 櫻井未羽(28)

她在爸爸的公司做OL,十年前與孝太郎見過一面,覺得孝太郎是她的夢中情人~

會這樣認為是因為在她18歲時與某位男性(83)交往9年,但他卻過世了,讓她很難過,

這時夢中出現了一位溫柔的男子但總是背對她,後來她發現那人是孝太郎~於是就覺得兩人命中註定~

今天的試驗是約會,利用森岡家的VR技術,進行虛擬約會,

第一位是白石,兩人約會場景是開車兜風,其實這個選擇是因為吊橋效應

她看出森岡心情不太好,於是故意開快車嚇嚇他。

森岡說他看到了前川的本性,結果白石說她覺得這樣挺好的,提早看清了對方的真面目。

森岡問她為何要自殺,在講之前她還自放悲傷的音樂XD

她說因為在職場上碰到惡上司,做什麼都被否定,還漸漸的不給她工作,最後身體不支就辭職了。

之後因為朋友想創業,當了她的保人,卻莫名背上3000萬日元的債。

最後放下方向盤,握住孝太郎的手說了一堆話,話不是重點,重點是小姐看前面啊!!!

下一個鏡頭是前川在補妝,櫻井突然親了她的唇,看預告我想說難不成小姐妳愛女的?

結果是因為她不知從哪聽到前川昨天吻了孝太郎,所以是奪回來的意思?

第二位是立花,兩人是在夜晚的酒吧約會。

由立花先開口,她問孝太郎覺得理想的婚姻生活是怎樣的?孝太郎說他沒想過。

被立花看出其實他沒真正喜歡過一個人吧!孝太郎問她怎麼知道?

但立花卻說我們不要說敬語吧~話題就轉了~

孝太郎問立花單身多久了,立花回有8年了,大學時交往多年的男友在她31歲時突然說自己有別的女人了,

在那之後她就埋首工作。

接著她話鋒一轉,說自己不認為擁有小孩是幸福的唯一條件,

她會這樣說的原因是,白石跟她說孝太郎其實不能生育!

別看白石懦弱的樣子,她為了扭轉人生,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

她不只跟立花說還「因人制宜」,跟前川說孝太郎不打算繼承家業,跟櫻井說孝太郎愛男人~

第三位是前川,因為兩人之前的疙瘩所以孝太郎對她不理不睬的,

孝太郎說都是他的錯是他只看到前川的年輕貌美,

冷靜下來看之後......發現年輕貌美還是很棒的(我:

光是年輕貌美就勝過一切了,男人就算被騙也是值得的!!(嗯......男人嘛,正常)

聽到孝太郎這麼說,前川決定要在孝太郎面前做自己~(我其實有點懷疑孝太郎是不是在套話

最後一位是櫻井,場景是床上!

她一來就要把孝太郎吃掉!孝太郎當然不可能接受,她要櫻井先自我介紹,

結果講完立刻就索吻了,孝太郎一邊躲著她一邊要她繼續自我介紹。

孝太郎問她的特長她說按摩,然後就自己幫孝太郎按起來了。

問她喜歡的食物她說孝太郎(呃.......!?)

喜歡的運動是追孝太郎

放假會做什麼?櫻井回只要有孝太郎在要我做什麼都行

最後孝太郎問她為什麼會這麼喜歡自己?她說因為孝太郎是她的真命天子,原因就是我上面講的那樣~

約會結束~孝太郎感慨人原來可以為了結婚這麼拼命!

管家說因為自尊心的關係,無法拼盡全力的女人還是佔大多數,所以她們是很有勇氣的!

而孝太郎也覺得感覺到被需要而開心~

第四次是能力測試,大家要去拯救在鬼島的孝太郎,當然是利用VR~

這是桃太郎的故事所以四個人剛好分別扮演猴子、狗、雉雞跟桃太郎,

在划船的過程大家吵吵鬧鬧的,前川因為自己演雞沒有手而不幫忙划船,

大家到了鬼島後,就碰到管家演的紅鬼,前川一看到就嚇暈了,

立花則是躲在一邊,而白石和櫻井奮力打怪最後拯救了孝太郎,

最後第二天的套房住宿權由白石和櫻井拿下~

 

第三集:又出現競爭者,孝太郎父母已經幫他決定了結婚對象!

這天早上前川收到朋友簡訊,說今晚有名媛派對,可以認識很多有錢男人!

她想到孝太郎不打算繼承家業,自已是不是應該放棄呢?

就在這時立花前來告知孝太郎有結婚對象的消息,

所有人都很震驚,孝太郎這邊也跟父母討論,最後相親計劃有了改變!

大家一起跟孝太郎的父母吃飯~這集大概是這兩位長者戲份最多的時候了~

媽媽超毒舌的,完全沒有再跟這些人客氣,把所有參加者都罵過一輪,

讓孝太郎很生氣,他說她們也是有優點的,接著他就說出了她們一個個的優點,

最後討論沒有結果,三人就到另外的房間商量,

爸爸說到結婚就像投資,所以要選擇低風險的,我是不清楚所謂低風險女人到底是什麼模樣?

總之孝太郎反駁了爸爸,最後兩老也不再堅持,支持孝太郎的決定。

再次面對大家,孝太郎爸媽說到森岡家有個家訓「感謝運氣」

他們公司能有現在的規模都要感謝運氣,我覺得講得滿有道理的,就是要保有一顆謙卑的心~

每天能排出屎也要感謝,因為這是讓身體健康很重要的一環(屎跟運在日文讀音類似)

最後兩人問了一個問題,如果他們兩老生活無法自理,她們是否願意照顧呢?

這時候就算裝也要說YES~~

接著下一場的測試,但是孝太郎把它取消了,他要宣布一個大消息,

那個大消息就是他不會繼承家業,除了前川大家都一臉驚訝,

孝太郎說他從以前就有想做的新事業,看到大家努力的模樣,他決定一試!

這時立花跟櫻井都一付你是不是還有什麼沒說的反應,

但孝太郎就只有這件事情要說(還好你沒說你愛男的,不然我就要仰頭長嘯了)

他跟前川道歉自己不是他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但她說她早就聽白石說過了,

孝太郎說白石是不可能知道的,於是一切都洩漏了!!

三人都發現原來自己被騙了,每個人都很生氣,

白石一開始還辯解說自己是在試驗其他三人,當她們最在乎的東西沒有的時候還會不會繼續堅持下去,

但她沒想到孝太郎居然真的不繼承家業,所以她再也不隱藏了!

這裡我沒想到孝太郎即使看到她的真面目還是願意幫她還債!

在白石發表自己「我就是為了錢才要跟妳結婚,我才不想過不確定的日子!」這種大部分人看了都會生氣的言論後,

另外三人分別表示還是會愛會尊敬會支持孝太郎,白石就說她們很假,

之後立花打了白石一巴掌,大家輪流把白石罵了一頓,但下一刻換管家打了除了白石之外的其他人一巴掌!

「你們再說什麼。都醒醒吧!白石小姐可是賭上自己的人生全力以赴。然而,說她卑鄙的你們是不是太幼稚了呢?不用說漂亮話,大家都心知肚明,我說得沒錯吧?(問白石)」

「全力以赴的人會不擇手段、捨棄自尊,不迷失於華而不實的東西,賭上自己的人生。一味標榜著正義又能如何,只不過是為了一己的虛榮。請妳們拿出野性的本能,動物不需要規則。只有這樣的人才配得上孝太郎先生。我無法原諒那些明明沒有努力,卻再貶低全力以赴的人的行為。」

這位管家,每一集都會有些驚人之語,會讓人有一種原來這件事情可以這樣解釋,而且還滿有道理的感覺。

我剛想到白石說過:我覺得兩人為了對方而操勞、給對方添麻煩、為了對方而勉強自己,一邊感謝對方一邊生活才算快樂。

這話被爸爸嗆說是窮人的價值觀。現在想想這也是在裝嗎?

下一集就是決勝負的時候了!

 

第四集:我只想罵人啊啊啊啊啊

前面各種美好感覺到最後化為烏有......

在上一集的最後孝太郎說他也該跟大家坦誠以對了,我還想說你該不會真的要跟我說你愛男人吧?

真是這樣我也認了,你跟我說你愛管家!?

我前面有覺得你倆怪怪的,但沒想太多,在告白前一刻我猜會有這種結局,但希望不要,

沒想到最後......

我前面任何想推薦的心都沒了,看到最後我整個人都冷了

簡單說一下這集的劇情,一開始孝太郎跟管家說大家都很好他選不出來(我想你心裡早有人選了吧

候選人們經過昨天的坦白,感情變好了,會互相打扮,為對方著想。

然後最後的測試是懺悔時間(現在看覺得很多餘

首先是櫻井,她說她的胸部其實是做的,因為前任喜歡巨乳,還說她可以為了孝太郎去修改,

但孝太郎說他不喜歡人工美人,接著他要求跟櫻井接吻,櫻井還超快速噴了口氣芳香劑(現在想想覺得挺可愛的)

但快吻到時孝太郎拿了杯墊擋在兩人唇中央,他表示那種要得到又得不到的感覺才會讓男生覺得心癢癢,

櫻井回說這不是女人勾引男人時的手段嗎?

但孝太郎還是堅持這麼做,吻了之後,就沒有之後了~

第二位是前川,她說她其實有男朋友,而且還有3個!

但都不是真心的,簡單來說三位都是工具人啦~

一位是提款機,一位是車夫,一位是只要連絡很快就會出現的帥哥!

但為了孝太郎她可以立刻跟他們分手,說完就立刻傳分手簡訊了(現在想想真是可惜)

前川說她成長了很多,現在比起財力和地位,她更想跟能夠接受真實的她、給人安心感且溫柔的人在一起。

第三位是白石,我覺得這是以爆點高低來排的XD

孝太郎想說白石應該沒秘密了吧?結果她說從六樓跳下去是假的,因為生病而辭職是假的,為人作保欠了3000萬也是假的。

第一有想跳但沒勇氣;第二是跟上司吵架而把他的文件丟進碎紙機;第三有欠債但是是自己的300萬貸款,

孝太郎回應說你也不用把自己的不幸當賣點啊,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變的不幸的喔!

孝太郎真的是個溫暖的人但現在看來怎麼覺得有點虛偽

最後是立花,她其實是個COSPLAY愛好者,

她覺得自己年紀很大還有這種愛好很害羞,但我覺得其實她的扮相還滿可愛的

孝太郎也很喜歡這種。立花說到被管家打覺得也挺好的,算是被看透了。

她裝做好女人,一直循著別人覺得正確的道路走,所以很忌妒那些有著小聰明的人,

話說著說著她突然跟孝太郎玩起相撲來,兩人累到躺在床上,立花說在9歲時的相撲比賽,她得到了冠軍,

決賽是跟初戀的男生決鬥,所以她贏了比賽卻輸了愛情

她常想自己是不是輸掉比賽比較好呢?所以這次她不要再後悔了,她緩緩拉下衣服拉鍊,畫面變暗......最後當然沒做

最後就是孝太郎告白的時間了,就是我上面說的他的真愛是一直看著他成長的管家小姐~

雖然管家小姐也愛他,但她還是拒絕了

最後的最後四個女孩子一起去相親,但等她們自我介紹完男人都跑了XD

其實立花早就知道孝太郎的決定,在她拉下拉鍊那時~所以選擇時她才一副坦然樣,我還以為那是成熟女人的餘韻勒~

接著前川在手機上發現第二屆MKOP(就是孝太郎相親計劃)

但是MKOP的官方形象居然是管家,這次的條件是文靜、積極、高雅、溫柔,有很多女性朋友,擅長稱讚別人,有感恩之心的女性。

感覺聽起來是在講管家,但是有很多女性朋友是什麼概念?

大家都覺得怎麼可能有這種人!他以為他是誰啊?放棄了!放棄了!

最後大家決定做自己,就是要跟有錢帥哥結婚、就是要逆轉人生、就是要找到命中注定的男人、不管是工作還是小孩都不會放棄的

總評:如果大家有空就看一看笑一笑吧~

只是最後你會笑不出來,讓我不知道該說這部是在搞笑還是認真

來談談演員,男主角桐山漣。

我是在一部莫名其妙的青春懸疑劇 Lost Days 上注意到他的,

當時他演的是一位妹控哥哥,有種陰鬱的氣質!我就被吸引了

這一部的他性格大大的不一樣,算是草食男吧,如果沒有後面那一段(搞什麼鬼的)第二屆MKOP的話,

他,會是個好男人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桐山漣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