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這種類型的作品在台灣已經流行很久了,但我卻是這一兩年才開始接觸。

我第一本看的是啞鳴《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阿》,但因為結局不喜歡所以並沒有完整細讀,認真說《我將在明日逝去,而你將死而復生》才是我看的第一本輕小說。

 

 

簡介

  坂本秋月天生有著一副凶惡長相,使得他在學校顯得格格不入。

  某天晚上,他目擊到一位少女發生意外,因此遭到神祕人物逼迫做出致命選擇……

  「你願意用你的一半壽命去拯救她嗎?」秋月犧牲自己的壽命救回了少女「夢前光」……

  卻不知為何每隔一天,光的人格就會進入秋月的身體──!

  於是展開了雙心同體的交換日記生活。光的人格喜歡惡作劇,引發了一連串的驚人風波,並逐漸凝聚起友誼,讓秋月原本萎靡不振的人生急遽產生變化!

  然而,這樣的每一天也隨著光過去認識的超級帥哥登場而山雨欲來──

  只能在交換日記中相見的「一匹狼的我」與「令人惋惜的她」交織而成的人格轉換青春物語!
 

 

 

剛開始是被書名吸引,看了簡介後我更有興趣了……才怪,我根本就是邊看邊吐槽阿!

哪有人會因為長相兇狠就沒朋友的!哪有人會用自己的一半性命去救陌生人阿!

但我念歸念還是帶回家去看了。

 

整體的閱讀感受還不錯。有很明顯的新手感。在敘述人物方面常常出現單調的描寫。時間軸常常跳來跳去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前期搞笑略顯刻意(師生對話部分),到了第二章開始知道對方後變得超爆笑。

剛開始看會覺得秋月的人設很詭異,哪有小混混這麼守規矩的,上課認真做筆記回家還會複習,愛乾淨又聽話,但繼續往下看才知道他根本只是普通人(而且成績還不差)。

而女主角夢前光則與他是完全相反的性格,常常讓秋月又氣又笑,不知不覺愛上了她。

我不討厭光但我實在無法理解秋月喜歡她哪裡,感覺秋月喜歡上的只是一個想像中的女孩。

最後的死亡真相真的讓人很傻眼,到底什麼跟什麼(攤手)

然後我要澄清一件事不是女孩子都喜歡BL!

 

P135要是小霞沒有注意到就好了,但似乎被她發現我打算脫下上衣。

原本就已經因為手忙腳亂而無法好好解開扣子,結果因為小霞提心吊膽地看著我,讓我更加焦急。我難為情到想死的地步。這是兩個戀愛新手不適合在一起的完美例子。如果有一邊比較遲鈍就好了。為什麼兩邊都很敏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