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新垣結衣和岡田將生所主演的輕鬆愛情推理劇。

新垣結衣很可愛,一頭白髮在她身上並不違和。

她完全演活了掟上今日子這個角色。

今日子的個性很活潑、大方、直接。我很喜歡。

但可能因為前幾集都看起來很樂觀,所以第十集突然情緒大爆發讓我有點不習慣,感覺好像看到了別人。

她不寫日記,重要的事都寫在身上給隔天的自己看。不過常常拿身體當紙用好像不太好吧?

 

岡田將生把倒楣到極點的隱館厄介詮釋得很好,但我不相信他連走在路上都會被警察盤問這點,

他雖然看起來衰衰的但不至於有變態猥褻感吧?這點不合理啊!

然後為什麼女警察寧願相信小塗(有岡大貴 飾)也不願相信厄介啊?厄介少說也算帥哥一枚吧?不合理X2啊!

 

每集劇情都很有趣,大部分案件雖然輕鬆但懸疑性很夠,像是第一集某漫畫家的一百萬被偷,她居然就算付一億元也要贖回來,太奇怪了吧?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七集今日子為了調查自己喜歡的作家是否自殺,居然打算不睡覺看完他出版的99本書,太瘋狂了!

最後的答案非常出人意料,我所謂最後的答案並非他是否自殺,而是他居然在大家認為的無系列作品中默默描寫了一個女孩的成長過程!

那個女孩是老師的初戀,17歲時生病死了,但在老師筆下她順利高中畢業、就業、結婚,過著平凡幸福的日子。

真是令人感動而且佩服

雖然有些案件有點BUG,但可以無視沒關係。

 

看著厄介與今日子隨著每集的相處越來越了解彼此,

呃……不對,是看著厄介每天都被今日子遺忘,他卻鍥而不捨不斷來糾纏今日子,

啊……又不對,他是每次都被當成嫌犯所以必須找今日子幫自己洗刷冤屈,進而喜歡上今日子。

雖然頭腦不記得,但身體有記憶。

所以她每天都對厄介有著一點點的改觀,雖然隔天又恢復原狀了XD

某個評論說:第一次看推理與愛情可以如此契合。說的沒錯。

其實不只推理和愛情,這部一切都很MATCH~

人物、劇情、場景都表現很棒。

古典的建築物在這部裡一點都不違和,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但這部最大敗筆在結局!

我差點就覺得這部戲爛尾了!

最後兩集劇情可謂峰迴路轉,第八集尾聲出現一個人自稱是今日子的男友(要潤 飾)

我還一度以為這次要潤終於演好人了!結果沒想到是一場大騙局!

不過對一個睡著就會失憶的人來說,會發生這種事(被重新塑造身分)很合理,撇開前面演的內容光是後面的劇情我就能腦補其他東西了XD

咳咳,不過我覺得劇情進展到這就夠了,後面說今日子是富豪的女兒就太狗血了!雖然更後面說那是假的(不過聽到真來子這名字不會想到真來嗎?)。

雖然我不喜歡留有謎團的結局,但保有謎團比狗血結局好多了。

 

以下是我喜歡的話節錄(後面數字是集數)(藍字是厄介說的):

比起美好的記憶,不好的記憶更容易被保存下來。拘泥於不好的記憶的人,會走上邪路。-1

你沒必要拘泥於要從書裡得到教訓、汲取知識,並活用在人生裡。只需想著「也有人腦子裡想著這麼有趣的事啊!」把書合上就好。因為這只是個故事。-2

那高級店跟比較親民的店你喜歡哪種?問題是成本平衡。價格貴的店理應給客人端出美味的食物。但也不能說便宜的店就可以做得難吃。只要收了錢,店家就必須做出品質對的起價格的食物。只要與成本平衡就是家好店。也就是說那家店能理解金錢的尊貴。-3

人的記憶是不可思議的。學到的知識越多,得到的東西也越多。但同時也會失去一些東西。-5

是因為我不經意間把書推薦給她嗎?你不用感到自責。對於少女來說的確是非常有衝擊性的事,但是不可能有人可以做到顧慮到世界上每個人千差萬別的感情而行動的。-6-1

活在這世上是一件羞恥的事。可能這世界上有很多人可以過得非常帥氣,但是我不認識,那也不是我。慌慌張張、被搞得團團轉,更別說帥氣了,非常討厭這樣難堪的自己。每天都是這樣。但是我卻仍然在這裡活著。所以你也是,雖然活著很羞恥,但還是要活著。雖然有很多難堪、很多丟臉的事,但是還是要帶著這些想逃離的記憶活下去。-6-2

我特別喜歡第二句,讓我以後看書有了新觀點。(但這句話是西尾老師對自己作品的註解嗎?)

PS1.雖然我給這部評價很高,但我其實並不喜歡幫人做記錄的這種說故事方式。《臨床犯罪學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也是如此。至於為什麼嘛......我還說不上來。

PS2.有人說今日子是物語系列的羽川翼,我沒看過物語系列,但看大家提出的證據我覺得很有道理,雖然反證也很有說服力。證據有很多我不記得請大家自己查,不過反證我記得很清楚就是胸部大小!

羽川翼是個巨乳,今日子是個嬌小的女孩,而嬌小不代表胸部小,雖然圖看起來不大,但女生的胸部其實彈性很大,會根據服裝不同而看起來不同,所以這個反證駁回~

至於另一個有關混物語的反證我實在是看不懂,所以不討論。

這裡我想提出一個證明,就是我上面說的今日子喜歡的作者在小說裡描寫自己的初戀這件事。

所以我覺得西尾老師在大家以為不相關的作品中描寫跟其他作品有關連的女孩的故事也不是不可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