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偶然發現這部由山田涼介主演的「媽媽,我沒事」,看到他的名字我就把這部列入追劇名單中了。

在看前我完全沒有想到這是齣讓人淚腺大噴發的劇,

我想說可能是部家庭劇,結果是部有關對抗病魔的孩子的劇。

山田涼介飾演的就是罹患癌症的家中次子。

 

我不知道劇有沒有為了催淚而誇張化或是刻意化,因為好幾幕都讓人落淚啊!

有的是想到生病的人如此努力我又在做什麼而感到難過,有的是自然而然就哭了。

像是最後跟一開始呼應的部分,我不自覺就哭了。

本來片頭是小孩諒平跟爸爸踢球,片尾變成大人諒平跟爸爸踢球、媽媽在一邊看著,爸媽終於只看著他一人了。

然後他最後踢出的那一球是有著足球隊滿滿鼓勵的話的那顆,現在想想都好想哭啊

還有當他跟弟弟說自己要動手術那段,他原本承認自己很怕,但後來又強顏歡笑,真的是......

令人震驚的是原來他早就發現自己得癌症了!

喔,那種不甘與難受,堅強與體貼,真令人不捨。

然後還有他跟媽媽講電話那段。媽媽說:「醫生說因為是第二胎所以很好生,結果不到兩三個小時就生出來了。

出生是如此,長大後也是如此。你就這麼想從媽媽身邊離開嗎?」

媽媽,請你不要這麼說

我不是本人都覺得自己很不孝了

光是現在邊打邊回想眼淚就又流出來了,山田演得真好媽媽也是爸爸也是。

足球隊為了諒平打贏了比賽真令人感動。

不過說到足球隊,那三位諒平的好友(?)實在有點搞笑,都讓人感覺他們的段落真的有必要演這麼久嗎?

但現在想想可能是為了緩和氣氛吧?讓整體氣氛雖然催淚但不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