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講述紗崎玲奈的妹妹被跟蹤狂騷擾進而殺害,跟蹤狂已死但洩漏妹妹行蹤的不法偵探還活著,為了找到那名偵探玲奈成為了制裁不法偵探的偵探。

這是很特別的題材,忘了當初是不是因為劇情而看的,但可以確定的是其中絕對有北川景子是主演的因素。

她還是好漂亮(雖然這是2015的劇)

她飾演的是主角紗崎玲奈,是個聰明、理性、冷靜的角色,她很堅強但有事都放在心裡,讓人感覺很難親近,不過隨著劇情推進讓她漸漸找回了溫度。

因為女人的關係讓她總是被不法偵探看不起,常常被以武力壓制,所以她練就了一身好本領。裡頭的武打戲讓人看的好痛快!

而除了拳腳功夫外,她的化學、醫學、物理等等各方面的能力也都超厲害!

偵探技巧就更不用說了,常常讓人看了嘖嘖稱奇,有些還讓人聽不太懂XD

這角色前段因為封鎖內心的關係所以臉上都沒什麼表情,給人演技有點平淡的感覺,如果可以在偵探工作時多一點偽裝時的反差,感覺會比較有層次。

 

而玲奈的助手峰森琴葉由川口春奈飾演,這個演員從看到她時就覺得面熟,想了一下才想起她是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裡的美雪啊!

她是個偵探新人,只跟玲奈出過一次任務就嚇到了,不過隨著出任務的次數變多逐漸成長成獨當一面的偵探,雖然離真正的偵探還有一大截。

剛開始看時還不覺得,但越看越覺得她演技平淡到不行,尤其是大結局時的三人對峙那段,看著一個瘋狂到誇張的死神和一個冷靜但內心戲很多的玲奈原本應該很有衝突,

但中間卻夾了一個沒表情的人真的很出戲耶!以當下的狀況來說臉部的表情應該要更多更細膩,緊張、擔心、害怕都不明顯不到位,這已經不是層次的問題了,

而是我只看到一個不甘她事的路人甲,好像只是位臨演,就是那種八點檔中只出來說一下病人狀況的醫生的感覺。

她有一個瘋子姐姐彩音(中村友理 飾),把玲奈叫來家裡羞辱還拍成影片,之後還跟妹妹說玲奈從來沒來看過她,等琴葉跟玲奈冰釋後回到公司她又來搶人!

雖然說是瘋子但我總覺得她瘋的莫名其妙,描寫的不夠深入,感覺只是為了塑造出一個令妹妹心寒、受不了的姐姐而讓她能跟玲奈當姊妹而已,讓人感覺有點討厭。

 

再來說說這部戲的警察。好像偵探劇裡的警察都很沒用耶,這部劇裡更是如此,唯一一位有用的卻早早就死了!

這位有用的警察叫窪塚悠馬(三浦貴大 飾),他對長官老是找偵探來辦案感到很不能接受,但在碰到玲奈後改變了想法。

本來我還期待能有一段戀情的發生,結果悠馬居然在第二章過世了!?

虧我還難得對有小孩的男人產生認同,結果看到他真的死我傻眼阿

之後玲奈還遵守約定去參加悠馬小孩的教學觀摩,我懂作者想表達她重新振作這件事,但是爸爸死了孩子還照常上課?還會因為「新媽媽」來而感到開心嗎?

好吧……可能已經過好幾天了吧……

 

最後是這部戲最大謎團,「死神」是誰?

從第一集開始就一直放出煙霧彈,搞得大家都好可疑,沒一個能相信的!

前期的氣氛緊張又刺激,以為是好人的居然是要制自己於死地的人,有夠恐怖!!

而那位真正的「死神」只看前三集是根本猜不出來的,我根本是跟著劇情同步發現到的!!!

當初只覺得這個被害人長得好面熟,而且她畫面又特別多,之後再度出現時以為她就只是一個衰一點的被害人,沒想到她居然是死神!!!!

沒錯!我說的就是市村凜(門協麥 飾),我想了很久才想到她是《反轉》(2017)裡的明日香阿!!!!!

這等於是兄妹同台阿(不過按時間來說,2015還不算兄妹)!不過明日香出場次數不夠多而且又換髮型了,難怪我想很久。

說回市村凜這個角色,她演得真好,反差有夠大,不過感覺還是有點卡卡的,如果可以在更放,或是在縮一點感覺比較好。

 

比起一般推理劇強調案件,這部探討的則是業界的故事,但懸疑推理的情節也很足。

只是有很多小細節做的不夠好讓人覺得不合理或不太夠。

而且很多內容給人一種為做而做的感覺。

劇情緊湊但最後兩集有拖戲之嫌,社長跟爸爸對話那段完全不必要阿!

另外最煩的就是裡頭的人時不時會提起的「真正的偵探跟小說和電視裡不一樣」的說法,這就跟電視劇演員會說你這麼愛演怎麼不去演戲一樣,

這就是在演戲阿,還什麼真正的,聽了讓人覺得很彆扭耶!!

撇開一些小缺點不說,這部真的很好看,是會讓人情不自禁一集一集接下去看的好劇

 

主題曲:https://youtu.be/RpIdGyHKDj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