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最後一集,內心感到無比惆悵。

藤卷老師請你繼續畫下去吧!真不想結束啊!!

不過雖然我希望如此,但見好就收說不定是個好選擇。

說不定作者已經技窮了(喂!)

畢竟要想出這麼多超能力很傷腦的~

而且因為運動作品有殘酷的時間問題,

並無法像某推理作品死了一堆人卻說只過了半年!?

三年級的學長會畢業,一年級的奇蹟世代會成為學長,勢必要出現厲害的新生……

對我來說最嚴重的問題是學長畢業啊!!瞇瞇眼學長不要走(拉衣服)

當初飆速宅男學長們畢業時,我心想這樣不妙啊!

雖然我沒有那麼喜歡學長們,但是學長群人氣很高的啊!

他們畢業了收視率就危險了阿!

不過在看到新出爐的動畫(第三季)時感覺還不錯,雖然學長們只剩回憶戲出場了……

但新角色都讓人滿期待的。

 

(離題了,跳回來)

之前看到一篇關於這部的文章,裡頭說影籃創下了很多運動作品的先例。(網址一)

1.男女都愛看: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先例,但我有被吸引到是真的。但不是文章裡講得看的是「基情」部分,因為我沒有那方面的雷達。我也不確定我喜歡哪部分,反正就越看越入迷了。

2.團結是一切:因為黑子本身特性的關係,讓他無法一個人得分,所以這部特別強調團結,但我覺得這樣很煩,所以我討厭誠凜,每次比賽我都在為對手加油。

3.角色很鮮明:這說的就是五人五色的奇蹟世代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其實不只奇蹟世代,連其他選手也都有其獨特風格。

4.超能力藍球:雖然有人覺得很多動作不合理,但這不就是看點嗎?不過有時我也會有「這麼短的時間做的到這些動作嗎?」的懷疑出現。

 

然後我覺得這部最大的敗筆是「勝負很好猜」,為了跟奇蹟世代對決,誠凜必定會贏,所以不管對手說出多囂張多霸氣多狂妄的話,我都覺得很好笑。

 

以上心得是在未完全看完的情況下所打的,等我完全看完說不定會有新感受,到時候再分享。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40831/395579.htm?t=%E5%AE%85%E5%AE%85%E5%80%91%E5%B4%A9%E6%BD%B0%EF%BC%81%E3%80%80%E3%80%8A%E5%BD%B1%E5%AD%90%E7%B1%83%E7%90%83%E5%93%A1%E3%80%8B%E7%84%A1%E9%A0%90%E8%AD%A6%E5%AE%8C%E7%B5%90%E7%AF%87

 

漫畫補充:

海常練習賽-這是漫畫中的第一場比賽也是黃瀨第一次輸掉的比賽,不過聽說這只是個開頭後面會常常輸所以要習慣(咦?)。其實黃瀨算幸運了,他算是前幾個出場的人物耶!先不管黃瀨,這場比賽令人心情很複雜,一切都來得太早了,鋪陳根本還不夠,就隨隨便便跟強隊比賽而且還贏了!?不是每年都打進IH,體格也比誠凜好很多,也很有團隊精神,一個邊緣人就打敗你們了,教練都要吐血了阿......而誠凜跟海常一樣沒有一年級的黑子跟火神根本不知道在幹嘛,雖然後面二年級有出來帥一下,但太慢了。整場比賽就是不管奇蹟世代如何,只要黑火聯手所向無敵的感覺?

關於IH我有一個疑問,正邦秀德泉真館分別為東京三大王者,過去十年東京前三名都是他們,既然如此正邦跟秀德怎麼會排在同一組?不合理啊!查資料發現好像很少人對這件事有疑問耶,是大家都沒發現還是大家都知道原因?知道原因的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嗎?還是純粹作者BUG?

正邦戰-真是一支令人尊敬的球隊,尤其是隊長很有王者風範。

秀德戰-早安占卜不準啊!!話說綠間做錯了什麼?喜歡投三分球錯了嗎?我也覺得三分球很帥啊!最討厭灌籃了,看起來超危險。

桐皇戰-下半場根本是青峰的個人秀嘛!我完全不記得其他人做了什麼。不過這是支個人特色很鮮明的球隊。

桐皇VS海常(半準決賽)-黃瀨好厲害,他有自己的個人單元耶!為什麼其他人都沒有如此待遇呢?而且黃瀨超帥的!!要拋掉崇拜之情應該不容易吧?可是為了團隊必須這麼做!與其說他是被黑子改變到不如說是被海常的隊員改變了,大家都遇到好隊員阿(青峰:有嗎?)雖然篇幅不長但是比賽很精彩,彼此一來一往的。要不是我事先不小心知道勝負,應該會更好看!

WC

桐皇戰-我果然喜歡桐皇,不喜歡誠凜。誠凜贏球我真的很不開心,雖然我明知他們會贏,但看到青峰的最後一球投進我還是很興奮啊!誠凜實在太矯情了......還有桃井小姐妳知道妳什麼立場嗎?贏一臉臭臉輸也一臉臭臉,有這樣黑白不分的經理難怪桐皇會輸,真為三年級不值啊。若松顏藝好豐富、櫻井意外有著不服輸的一面,還嗆日向說「贏的人是我!因為我比你厲害!」、諏佐學長穩重又可靠、青峰不用說身為球隊王牌強到沒朋友,「無定位射藍」超強,防守也很厲害,是奇蹟世代中最先進入zone的人,卻是最先退出競爭的人,你是不是惹作者不高興了?最後是今吉學長,能讓一群很有個性的人好好相處,說話時溫和有禮卻直戳人痛處給人個性惡劣的感覺,但不管什麼模樣都超帥的!

陽泉戰-在看動畫時因為一些原因我剛好都只看到紫原嗆聲的一面,所以我以為他是個虛張聲勢的人,看過漫畫後發現原來他真的很厲害!這場比賽讓我看了很心疼,看到黑子打碎紫原的希望後,要翻開下一回時我猶豫了,我不想看到紫原、冰室甚至陽泉其他人難過的一面,看到紫原哭哭時好想去抱抱他,看到這裡我連看下去的動力都沒了。不過紫原其實是個傲嬌吧?雖然我看過的資料好像沒這麼說過,但他真的是個不坦率的小鬼阿(好的意味),愛吃零食又很容易被激怒,慵懶卻又堅持己見,這種反差太萌了!而冰室超帥的,看動畫時還沒這種感覺,街頭籃球那段冰室真是帥慘了,小學生冰室有夠可愛,中學生時雖然還帶著點稚氣,但氣勢已經逐漸成形,到高中那殺氣騰騰的樣子真的是帥到惹人妒阿!(岡村學長要多學學!(學長:T口T))說到岡村學長,我常常忘記他名字阿,不過「大猩猩」這個綽號倒是記得很清楚。(學長:這不是綽號!)他是個很常被欺負的隊長跟其他校真是有著天壤之別啊XD有夠可憐!而且入社動機居然是希望能受女生歡迎,感覺更悲慘了XD←為什麼在笑。祝福學長畢業後能如願以償。再來是福井學長,他算是蠻特別的控球後衛,因為感覺他很容易暴躁(小聲)最後是劉,他是位留學生…………然後我無話好說了,他沒什麼特別的所以……

 

秀德洛山戰-這場是洛山初登場,每個人都只小露一手,但這樣就夠有氣勢了!尤其是赤司,他實在是太霸氣了!!他說的每一句話幾乎都是經典啊!!不過秀德就有點可憐了,他們的風采幾乎都被洛山搶光了阿!不過綠間和高尾最後那招很厲害,不知道實際上做不做得到!秀德的比賽次數僅次於海常,但出場次數差不多,都還滿分散的,所以對成員的心得還滿難寫的@@好!首先來說宮地學長,看了高尾和綠間的回憶讓我懂了為何他會受歡迎,認真努力的人就是帥阿!只不過他動不動就想用各種方式攻擊人實在是有點……至於大坪學長跟木村學長我沒什麼感覺就不提了。再來是高尾,這傢伙居然很受歡迎,我之前滿意外的,但因為時間過太久我忘了我心境的變化,所以也不提了。最後是綠間,他真的是個大傲嬌阿!!每次都默默關注前隊友的比賽XD做任何事都很認真,不管進攻防守都很厲害,超帥的!

海常戰-黃瀨超強的!超帥的阿!說真的這部主角應該是黃瀨吧!(黑子:!!)幾乎每個人都視他為對手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這場比賽很精彩,雙方你來我往,尤其是最後黑子設的局,千迴百轉,不看到最後完全不知道結果!而這場比賽有個小意外,誠凜居然當起反派來了啊!!因為看過動畫所以記得這段,但我不記得是發生在哪場比賽,所以看到時有點小驚喜(壞),你們終於知道奇蹟世代被當作反派的心情了吧!風水輪流轉阿~海常的球員個個都很有特色,笠松學長是個很好的隊長,但我不太喜歡他動不動就對黃瀨動手動腳的。森山學長雖然很輕浮,但該認真時還是會很認真。而雖然早川學長很吵,雖然我不覺得他搶籃板有多厲害,但是個很有喜感的人。小堀學長很沉穩可靠。最後是中村學長,難得有一隊板凳能出場,而且還長的這麼帥、表現又好。不得不說藤井老師真的很會畫眼鏡男。

帝光篇-原本一切是那麼美好,直到大家的能力一一覺醒。奇蹟世代剛出場都是反派角色,而他們也確實造成很多人的心理陰影,荻原那備受打擊的表情、雙胞胎不甘的氣憤等等不勝枚舉的案例,但他們其實也不快樂。我之前就很懷疑黑子的心態真的對嗎?但先不論他的心情,我這裡想講的是其他人的想法。因為奇蹟世代強大的力量所以會造成現在的結果可以說是預期中的,但並不是必然(不過以故事發展來說是種必然沒錯),如果真田教練沒有聽理事長的話給青峰特別待遇,或許他現在還不會走這麼歪,雖然那番話聽起來好像是給了他自由,但從另一個角度聽起來像是被放棄了,導致青峰之後說出一連串傷害黑子的話,雖然很過分,但那是因為他也受傷了,所以不怪他。隨著青峰不來練習後,紫原黃瀨也步上他的後塵,這之中我最佩服的是毫不動搖的綠間,從頭到尾他都不隨波逐流,認真做好自己該做的,不因自己強大而懈怠基本訓練,真是奇蹟世代中的一股清流阿~黑子會有現在的球風除了青峰的鼓勵外最重要的就是有赤司的慧眼,可以說赤司是他的恩人也不為過,不過赤司在對荻原一戰時我真的覺得他很過分,明明都答應黑子了,但他說的也沒錯,黑子就只有在對親友時才要大家盡全力其他時候就視而不見也沒有多清高就是。然後雖然我前一刻覺得赤司過分,後一刻看到冬季盃時的他還是覺得超帥的是怎麼回事阿XD最後再說一句,虹村學長好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