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之前存了好久的劇,現在才來看,

會想看的原因除了劇情就是因為男主角,剛好之前看了<為了N>,雖然不算喜歡他,

但畢竟是知道的人,

這齣劇是在說,有一個年輕媽媽在自家遭到三名13歲少年殺害,但身為未成年並不會有刑罰,刑警也沒有問話的權利,

反而是被害人家屬(丈夫和媽媽)不斷受到媒體和外界的騷擾,在被記者問到那三名少年被處以保護管束時,他說:如果法律不能處罰它們,那我會用我的雙手制裁他們,

因為這番話讓他被眾人怒罵譴責,

四年後,重新回歸社會的少年,竟然被一一殺害,而丈夫成為頭號嫌疑人,在被警察、人權派律師、媒體記者們追蹤同時,調查真相...

看完第一集我覺得,

它是想要探討很多東西的劇,但感覺每部分都只有一點點,

男主角的演技感覺有點極端,該靜很瘋該瘋很靜,

真的覺得不是當事人,沒資格叫人家原諒..

看完第二集我覺得,

那個警察真是太討厭了,要問問題為什麼不光明正大的問,

偷偷摸摸在探聽人家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情是什麼意思阿?

感覺案件背後有秘密,

犯人有人權,那被害人的人權呢?被害人家屬的人權呢?

看完第三集我覺得,

案件背後的真相真是太大太驚人了,

這令我想到曾經看過的一篇文章,每個人的現在都是由被遺忘的過去所造成的,

所以背後的真相要追溯到好久好久之前,

看越多集發現這個故事不單單只是探討一個未成年殺人案件,

算一算好像至少有3個,

我覺得那個記者講的沒錯,這個社會應該要教導年輕人面對錯誤的勇氣,

讓他們像正常人活著就算是贖罪了嗎?

完完全全被蒙在鼓裡的丈夫阿..

看完第四集我覺得,

逐漸接近案件的核心了,到底這一切的因果關係為何?

背後隱藏的真相,會將整件事帶到什麼局面?

犯了錯的年輕人,該如何贖罪?如何重新做人?

看完第五集(最後一集)我覺得,

這齣劇就像俄羅斯娃娃,當你以為這就是真相,其實那只是其中一環而已,

真是厲害的推理作品,集合推理 未成年犯罪 贖罪 重新做人 少年法 受害者家屬等等......

從三個少年殺了一名少婦開始,身為受害者的丈夫於四年後想了解那些年輕人如何重新做人,

從中發現妻子的過去,發現很多顆破碎的心,

少年是被設計的,是被未能贖罪的少年犯設計,表面看起來像是重新做人,

其實只是逃避自己犯下的過錯,並未真正道歉真正記取教訓,

針對少年犯罪的教育,政府跟社會應該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