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了業火的向日葵,

再看之前聽說 很難看

可是實際看了之後我覺得還不錯阿!

不知道大家覺得不好看的點是什麼?

一開始是名畫的拍賣會,次郎吉叔父出盡了風頭,自己一個人把價錢喊得高高的XD

不過這部可是主打基德喔(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所以基德比主角還早出場而且還很華麗的大鬧了一場XD

基德被追到盡頭跳了下去,但這時在眾人背後出現了工藤新一

這時應該也沒人會驚訝,或是驚喜了吧~用膝蓋想就知道那是基德假扮的了~

先說個題外話~我不知道寫腳本的人是刻意想討好某派人,還是純粹自己私心,

已經不只一次讓小蘭將基德誤認成新一,然後兩人還有一些擁抱的舉動,

從銀翼的奇術師到天空的劫難船到這部,一部比一部誇張,一部比一部想更強調小蘭的[連喜歡的人在眼前都認不出來,老是認錯人]的這一點嗎?

我表達得有點不好,看得懂的人就看得懂看不懂的人再問我(?)

然後表現出小哀有多癡心(?)

向日葵的花語"我的眼中只有你"-->老奶奶跟小哀說,腳本師你想表達什麼??

這樣的設計對小蘭太不公平了喔!!太過分了喔!!

跳回來,基德與六武士還有園子跟次郎吉叔父,一起坐向日葵宣傳班機回日本,

再說個題外話,在介紹七武士時,我還以為他們是7個多厲害的武力高手,因為聽叔父的介紹像是保鑣之類的,結果只是負責畫展的主管人物!

在飛機快要降落時,機門爆炸,整輛飛機失去控制,但在此之前基德到了倉庫發覺固定第二幅向日葵的繩子被拆開了,

所以向日葵飛了出去,基德捨身去搶救(這段基德太厲害,我無意吐槽說有多誇張,在卡通的世界吐槽這點沒意義)

但卻被認為是在搶向日葵,不過畫後來被柯南救回來了,其實畫應該是基德故意留在那的,

之後基德又對第五幅向日葵下手,雖然要了錢但他其實沒拿錢就把畫還回來了(他的作為都是在干擾兇手)再之後次郎吉叔父收到屬名基德寄來的爆炸物,

認為基德是會為錢致人於死地的家伙,看第一次時會覺得這些事看起來不像是基德會做的,所以會猜他這樣做的動機是什麼?

看到最後才知道一切都是基德扮黑臉,其實他的目的始終是保護向日葵,為了要給某位老奶奶看,

開展當天,基德偽裝成新一進入會場提醒柯南,你們之中有叛徒

基德卡上是這樣寫的,14=(11+1)+2 15=(11+1)+2+1

我有猜到那是指12門徒中有位叛徒猶大,但後面+2+1代表的人又有著什麼含意就不懂了,

還有15幅向日葵也等於14幅向日葵,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要大家自行去查嗎??套一句園子說的話,基德大人把暗號弄得這麼難做什麼??

如果沒人猜到怎麼辦

他要去偷第五幅向日葵前的謎語也很複雜啊啊~(不過柯南一定會猜到的啦XD)

因為基德的提示,中森警官決定調查七武士的資料,查到的同時,兇手也出來自首了,

但,他卻不是那位叛徒,只是一位出來誤導,出來圓滿(?)整個劇情的人物,如果硬要說動機,

那他跟哥哥吵架的動機,點不也很小嗎?一個想拿回日本一個想放在法國,就不能好好說,一定要再開車時吵架?

反正他是出來誤導跟圓滿劇情的,他的祖父就是救出第二幅向日葵的功臣,

這裡牽扯到一個過去,第二幅向日葵被放在一個有錢人家,但遭遇空襲時那個家也受影響,他的祖父衝進去救畫,畫是救出來了,但人卻死在了裡面,

這個舉動被該戶大小姐和某位借住的書生看到,因為那個人是大小姐的初戀,所以大小姐很難過,最後被書生拖了出去,

那位大小姐和書生就是愛看向日葵的老奶奶和基德的助手,但,既然那位木匠是他們的祖父,所以老奶奶是愛上有婦之夫囉!

還製造得好像兩人多相愛呢......想要以他們的關係去喻柯南小蘭與小哀的關係嗎?

就在自白完畢後,突然發生火災,保護好向日葵後大家都逃難去了,但是柯南卻發現第二和第五幅向日葵沒有回到保護容器裡,

回去搶救之時,看到基德正在搶救第二幅向日葵,但就算靠基德跟柯南的力量也無法成功,

這時,發現柯南不在的小蘭找了過來,靠著小蘭的空手道成功救了畫,但三人卻陷入困境,

到了安全的地方柯南就進行推理,不過犯人好快就承認阿!

推理結束後,就是要逃離洞穴了,這裡的動作戲很精彩,不管是基德還是柯南部分

對了,印象中這次柯南的自我介紹變很短,因為前面太長了嗎?XD

博士的設計這次都沒介紹呢XD

還有這次我雖然沒看前頭,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猜的出犯人是誰......雖然是沒根據的......

這次的劇情是以梵谷的畫為主題,複雜度對我來說是還好,比起來絕海的偵探更複雜呢......

倒是可以學到點知識,不過有些部分還是不懂@@

希望以後可以減少點這種複雜的部分XDDD

說到這部業火的向日葵聽說在柯南迷中被評為最差的一部,

有聽過幾個原因,像是兇手動機太瞎,其實我覺得因為太愛向日葵所以不願相信鑑定結果這樣的動機,

是有點令人無言沒錯,但不管什麼樣的動機都能殺人阿,只是說又不是動機合理就代表殺人是合理的,

曾經看過某部推理作品,在這就不說名稱了,其他部分先不說,我覺得那部太強調動機,

應該說常常讓兇手顯得很可憐,好像他們殺人都是對的,死者都是應該死好!

我覺得這種呈現方式不太好,好像有點鼓勵殺人,但柯南傳達的卻是"不管怎麼樣都不能輕易奪人性命"的概念,

這是很好的理念,所以無論犯案動機是有多麼的合理這種事情都不能做,就這樣動機這回事就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業火的向日葵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