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ONIS,由ZERO與御國れい掌控的恐怖組織,執行者有HANA(小林花子)、相田學、菅原理香、緒方智樹、山條圭介、宇野詩音、宇野鈴音、瀨良あきと。

所謂的執行者,是組織最下層,負責犯罪的人,被抓了對組織也沒有影響。都是有心病被利用了。他們的脖子裡都有可以消除記憶的晶片,組織以此控制他們。

四月和五月案件,由榎本峰雄調查,死者是藤井裕太,曾經誤捕過一色康弘和緒方智樹,兇手是HANA(小林花子)。

藤井裕太是榎本峰雄憧憬的警察前輩,兩年前因為急於立功故意捏造假證言,讓一色康弘失去出道的機會,害緒方智樹沒了工作和家庭。

其實他也後悔過,事件發生之後他數度寫信給一色康弘。不過奇怪了他就沒寫給緒方智樹嗎?

不管有沒有寫反正兩人選擇了不同的道路,一個化悲憤為力量,一個誤入歧途。

HANA(小林花子),她是一色康弘的粉絲,很瘋狂!病很重!為了偶像什麼都做得出來,並且以此為傲,走火入魔的很徹底!

不是很理解她會被ADONIS找去的原因,其他人都是因為被傷害所以直接被找上,可是像粉絲這種間接與被害人有關係的人應該不好找吧?

六月案件,由笹塚尊調查,死者是新宿區某中學某班全部學生,兇手是相田學,由於交換殺人的關係,這其實是瀨良あきと的仇。

一開始這是我最好奇的事件,是什麼恩怨要害死全班同學?

我有想到校園霸凌,雖然對全班都有仇也是有可能的,但總是有幾個沒恩怨的吧?

後來從白石那得知,其實本來計畫只對2個人下手,卻因為ZERO導致全班都死了,我忘記ZERO為什麼要這樣做了,劇情好像有提又好像沒說

七月案件,由岡崎契調查(因為牽扯到五月案件所以榎本峰雄也有調查),死者是清水博人,兇手是緒方智樹,除了解救菅原理香之外,也是為了自己的正義。

清水博人,長期跟蹤菅原理香,由於沒有實際損害所以警方沒有採取行動。

這是一起假裝是正當防衛的殺人事件,目的是報復警察。

菅原理香,因為長期被變態跟蹤整個人都瘋了,她曾跟市香說<--人啊,是能愛人愛到想殺了對方的呢。是那個人拯救了我。那個人結束了我整天哭泣逃竄的日子。>

愛慕拯救自己的人可以理解,但完全無法理解想殺對方這件事......

緒方智樹,原本就是很有正義感的人,兩年前救了被騷擾的一色康弘,但因為那個騷擾人的醉漢莫名臥軌自殺,導致他們兩人被當作殺人犯。

經過調查發現那名醉漢之前在部落格有自殺預告,所以被認定有自殺傾向。雖然兩人無罪釋放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兩人的人生都毀掉了。

被誤捕後他認為[問題不在於什麼是正確的。而是成為了<正義>的一方才是贏家。][何謂正義,那是由民眾和法律來決定的。]

他是個卑鄙小人,約榎本到第一次發生X-DAY案件的場所,說要告訴他們事實,但如果以為他會像山條那樣坦承就錯了,他故意挑釁榎本讓他傷害他再將無聲影片直播到網路上......為了讓他體會自己的感受吧?(不過如果弄不好會走到BE,他本人會死!!不知道這是他自己的行為還是ADONIS的指令?)

他跟ADONIS(或者該說是跟ZERO?)的想法很像覺得[傷害了人就是<惡>][我期望的是,誰也不會被傷害的世界。]

鼓勵人民自己復仇,不惜犧牲自己也想拯救弱者。但正義與惡本就難分辨。只能說他是一時走偏了,這個社會不缺冷眼旁觀的人就是少了這種會勇於助人的人!

八月案件,由岡崎契調查,死者是15位同一個網路遊戲的玩家們,兇手是山條圭介,由於交換殺人的緣故,這其實是相田學的仇。

山條圭介,是等等力昌美的部下,五年前辭職。因為被他各種人格踐踏所以很恨他。在執行者中算是比較特別的,可以自由進出基地。(ZERO也是滿厲害的懂得適材適用啊!)

很坦蕩,他算是自爆罪行的其中一人。而且很遵守約定,有著不騙人的原則

雖然不否認自己的殺人行為,也不認為那是對的,但因為不怕死所以認為先下手的人就是贏家......

對警察很反感,因為他親身經歷過,就是懷抱著熱情正義卻被現實的黑暗面澆熄了那種感覺。

話說他過去認真好青年的模樣我好好奇~

不知道為什麼他能一眼看穿岡崎,看得出他想死跟對這世界發生什麼對他也無所謂等等,總之跟他是很像的,所以很討厭。

對這個世界絕望,什麼都不在意,想全部毀滅掉,不過最後可能是罪惡感作祟還是幫市香解開了項圈,希望他們好好活下去。(這段可能我漏看了什麼總覺得他改過向善的動機不明)

九月和十月案件,由白石景之調查,九月死者是蜂須賀兼,兇手砂森雄毅一個月後於獄中自殺了。十月死者是吉谷操子,兇手是雙胞胎宇野詩音、宇野鈴音。

蜂須賀兼,是某知名女星的兒子,所以不管在學校引發什麼糾紛都會被掩蓋。很受女孩子歡迎。十年前在自由學校時喜歡生活指導員宇野友里音,但因為她結婚了所以拒絕了他,覺得腦羞的蜂須賀兼聯合砂森雄毅和吉谷操子逼得宇野友里音精神崩潰,選擇帶著孩子自殺,但因為刺傷出來擋的丈夫導致精神錯亂自己跑到空屋自殺。

砂森雄毅,從小就虐待動物跟霸凌同學,他的精神不正常,有強烈的殺人衝動,有邊緣性人格。十年前跟蜂須賀兼上同一所自由學校,兩人是朋友。

當時應蜂須賀兼的要求去逼迫宇野友里音,想把她逼到死!但近年沒有往來。十年後被ADONIS挑釁利用,但我很疑惑他在牢裡是怎麼被慫恿自殺的?劇情也沒說清楚,難道他也有什麼晶片嗎?或是警署裡其他ADONIS的人做的?

吉谷操子,十年前很喜歡蜂須賀兼,受到他的洗腦,吉谷操子找了自己的媽媽去學校罵宇野友里音。

宇野詩音、宇野鈴音,兩個可憐的孩子,一天失去兩個親人,宇野綾音還因此有了雙(多?)重人格。被親戚當人球,遭受冷言冷語,覺得被世界拋棄了,不被任何人需要。

幸好有竹內里美對他們關懷有加,但在他們18歲那年竹內里美將事實告訴了兩人,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真相遲早是要知道的。所以他們不只為了父母也是為給了他們生存意義的竹內里美報仇。

題外話,再重新回顧一次這條線,好多地方都有種看到皓的既視感

十一月案件,由岡崎契調查,死者有兩個,一個是警察等等力昌美,一個是卡車司機柿崎良太,兇手是瀨良あきと(猜的,劇情裡只有提到是個電腦高手),這是山條圭介的仇。

雖然柿崎良太有前科,但這裡的目標是交通機動隊的管理官等等力昌美。五年前有三個部下同時辭職,一個得了嚴重的精神病沒出過院,一個直接出國移民沒回來過,第三個山條圭介,沒有固定住所。

等等力昌美,是個會搶部下功勞的人。明明是自己害死人,卻讓山條來背黑鍋,然後還跟其他署下一起取笑他(還不只一次)......

重新回顧案件,我突然發現,每個月案件的電子音是不是並非是下手的人發聲的而是原本的仇家親自說的,或是幫忙原仇家說出心聲?

 

十二月出於ZERO個人私心,為了給星野市香提示+實驗故意引發案件,這些執行者都是注定要被抓的,不過會根據路線不同有的案件並不會發生。

12/7-死者田中悟-死因為中槍大量失血致死-8月X-DAY案件的網路遊戲開發者-兇手相田學-該死的原因我猜是因為他是霸凌遊戲開發人?

12/8-死者木賀淳-有跟蹤強姦前科才剛出獄-7月案件有關-兇手菅原理香-該死的原因應該就是他是個變態跟蹤狂吧

12/11-3名公司職員被推下大樓-4和5月相關-兇手小林花子-該死的原因是三人分別因為濫用職權、欺凌以及剝削將職員逼到自殺的關係

12/15-政府大樓爆炸導致多人死亡-6月相關-兇手瀨良あきと-該死的原因我印象中是有幾個教育家有牽扯進瀨良妹妹的霸凌案?

12/22-死者塩見驅-11月相關-兇手山條圭介-該死的原因是身為一個警察卻對婦女施暴,而且還是慣犯,但卻因為是某個大人物的兒子,所以指控都被抵消,還搞得自己才是受害人一樣

 

白石景之,ADONIS的間諜。他是個孤兒,從小就被ADONIS領養作為間諜培養。不是幹部,更偏向執行者的情況,不要時也是隨時可以拋棄的。這看似為他的身世做了一個合理解釋,但是ADONIS不是御國創的嗎?他的年紀不是跟御國他們差不多嗎?雖然ADONIS是個擴及到海外的組織,但以時間來說怎樣都合不起來吧?

御國れい,現任總理大臣御國幸久的兒子,政壇新銳的政治家,贏得不少年輕族群的支持,作為一名思想革新的青年議員人氣很高。並且對於廢除槍刀法非常積極。

在他年幼時期母親就去世了,他的母親御國千穗過去曾經是ADONIS前身的宗教組織中的幹部。

他跟ZERO過去曾擁戴一個夢想--改變國家的理想,但兩人的目標出現了分歧所以他想阻止ZERO,對他來說是因為市香的關係所以ZERO才會失控(這不是他的錯,畢竟他完全不知道市香到底是怎樣的存在),這就能說明為何他一直想方設法要殺了市香。他曾以為自己是最了解ZERO也相信兩人走在同一條路上,雖然他知道兩人當時的想法並不相同,但因為自小就對國家的狀態很懷疑,所以才與弓弦聯手。ADONIS是他創立的,為了加強組織力,於是讓弓弦當上教祖。

他認為ZERO是他存在的證明(?我不懂耶?),御國れい:「他是唯一讓我和世界相連的媒體。」,這是指他是他唯一的兄弟嗎?

然後兩人選擇了不同的道路這是每條線都說過的,但到底是怎樣的不同呢?我記得裡面只提過ZERO是反對槍刀法的,他認為只有被選中的人才能擁有力量;而御國れい是贊成的,他應該是覺得人要有力量才能保護自己吧?但只有講這樣,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他們兩人的理念到底差在哪?

話說,比起沒救的ZERO我對御國還比較有興趣,他有一種弱氣感,而且不知道是誰教出他這種如此忠心的個性的,好幾度他為了計劃都自願犧牲,只為保全ZERO跟ADONIS,如此捨身取義的人怎會讓人不心疼

 

ZERO,我覺得他是全遊戲裡最惡劣最兇殘的人,我在柳線前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想攻略他(當然看了之後還是不想攻略,只是被他的態度給迷惑了

而且如果讓他當攻略人物就俗掉了,我這不是在貶男主們,只是覺得這樣一個大魔王的設定,如果被女主三言兩語就改變了,那未免太廉價(?),說到底大家只是被他那不知什麼目的的溫柔騙了吧?

確實如果完全都不知道他的身分,真的會被那熱血開朗的表面給吸引了

冴木弓弦,其實真實姓名應該是御國弓弦(為什麼說應該?因為我只知道冴木弓弦是真有其人,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時候身分替換的,也不知道他本人從父姓還是母姓?這裡說個題外話,事務所的人在調查冴木時,尊說了一句話「他的簡介完美無瑕,滴水不漏,這樣反倒更可疑吧。無論他跟恐怖組織有沒有關連,一般人的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會讓人產生些疑問。但這家伙就連一點那類的蛛絲馬跡都沒有。」真的是這樣嗎?應該也有那種清清白白的人吧?),他是ADONIS的教祖大人總理大臣的兒子御國れい同父異母的兄弟。總理大臣有很多位情婦,但為了自己的名聲(不能有緋聞),他把那些情婦都軟禁了,弓弦(叫御國會搞混,冴木又不是真姓。所以請讓我這麼叫)的媽媽就是其中一人。她媽媽本來是總理大臣的秘書,因為發現他做的骯髒勾當,所以被軟禁了,弓弦就是在這時出生,每天面對著精神失常的母親,依然愛著總理大臣的母親,根本不珍惜自己甚至後悔生下自己的母親(怎麼有種看到昴的感覺),所以他從小就開始否定自己的身分跟存在。他不想束縛於能定義自己身分的任何事物,他認為正是因為自己是個幽靈戶籍的[透明人]才能成為[任何人],母親死後他終於和社會接觸,這接觸就是他真正和《人們的悲傷產生共鳴》的開端,他甚至認為自己能如此敏感代表自己是與眾不同的--是體現人們悲傷的器皿。

瘋狂到覺得自己之所以是自己必定是一種天啟......

你們看看,如此神經病到我都覺得用神經病這個詞不足以形容他了......他比DL那些吸血鬼們還要病,除非他死不然他的思想是不可能改變的......

編劇寫出這麼一個大魔王,如果輕易就被扭曲不是就太膚淺了嗎?

當他第一次跟御國れい見面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跟他不可能達成共識,他所謂的《剷除悲傷》《尋找接班人》的計畫就是在這時提出來的,他從一開始就是懷著利用御國れい的想法來實施自己的計畫。在他眼裡御國れい不過是想通過改革來反抗總理大臣,來證明自己和父親不同。因此覺得他太單純,和其他人一樣只是受到欲望驅使改革。這樣的御國れい對他而言無法真正理解《弱者的心願》,甚至覺得他是個借私欲假裝跟弱者站在同一邊,實際上卻是他最痛恨的強者--偽善者

不知是出於罪惡感還是同情,當時的御國れい被弓弦給吸引,說了句「只要是我能辦到的我什麼都願意做。」,於是從頭到尾御國れい對他來說都只是執行者中的一顆棋子罷了

為了有個表面上的社會角色,他進了警校當上警察,同時進行觀察人性以及尋找理想繼承者的目的,最終他遇到星野市香,因為她說了《必要時會為了守護而開槍》這樣的話,認為她或許在潛意識與他崇高的意志是一樣的,於是實驗就開始了......

所謂的實驗,就是身為一名普通人的市香是否能擁有弱者的體諒和強者的覺悟,而且能否毫不猶豫的抹殺惡意卻依舊維持著善心、依舊正直。重點是他不只對市香一個人做實驗。

在後期市香有提到,弓弦想要被阻止,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他的目的始終就是在找接班人而已。證據如下,他有一個死亡BE,看起來有點被洗白,他因為市香為他哭泣而難過那段,但我覺得他只是因為難過而難過(因為他只是一個器皿),不管對像是誰。最後他還是叫市香代替他,而為了讓她能代替他,他設了一個陷阱,他不知道在哪放了一個炸彈,為了保護市香柳桑犧牲了(這裡有BUG,他怎麼能預測到柳桑會幫市香擋呢?),市香很難過難過到成為第二個冴木......由此可見,大家期待好久冴木到底有多愛市香不然為何如此執著的這個問題也得到解答了,他不愛她,一點都不愛她,說實在的他可能不知愛為何物,一點都不了解人,也不想去了解,身為人已經完蛋的人應該是他才對,我沒有惡意,只是覺得他已經沒救了,他的內心太沉重了,他自己也說過已經承受不住這樣的悲傷了,跟一個瘋女人住那麼久,現在還能正常說話已經很厲害了(在我的想像中他從小就跟一個瘋女人關在一起,既然是瘋女人就不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小孩吧?)!

我相信他是真心為受害者難過,但是對他來說為了重生破壞是必要的,所以他同情他們幫助他們卻也不屑他們,他只把那些人當棋子看待(這就是我生氣的點),對他來說他們沒有決心只想用武力借著人多勢眾向國家發表各自的主張而已。為了創造出他理想中的世界他需要力量,但他創造出的世界中又不需要力量,他的最終目的是讓一般人都有著違抗強者的覺悟,不應該在恐懼下終日嘆息

他的種種理念跟想法,真的讓人聽了都要暈眩了,而且又分散在各線,我已經盡力把他偉大的教旨寫出來了

我甚至覺得他的最終目標就是大家都去死一死,《抹殺自我》跟死了有什麼兩樣嗎?

本來還想把他在各線的所作所為的心理狀態做個解釋,但我累了,不想去想了。

雖然最後編劇有想把他洗白,給他一個很慘的身世,又給他看似很正義很崇高的理想,但我不覺得他有洗白到,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好,個性哪有這麼容易改變的呢?

arrow
arrow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