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這個人的心得了......

因為我看的翻譯並沒有很清楚的把第四章之後的內容打出來,所以為了公正我就只講我知道的部分。

一開始我真的很好奇編劇到底要怎麼寫這個人的線?

他是一個不同於事務所那四個人的存在,

是警方的人,是一位SP特勤人員,專保護重要的大人物,所以他的身手跟反應都很好,

在他的線裡常常有武打戲,讓人有在看警匪片的感覺!滿刺激的!

在共通線中他二度不顧女主角意願硬要送她回家,還強迫女主角陪他聊天,坐下後他就倚在女主角肩膀上睡著了?!聊天聊一聊他還會突然失落喔!

雖然他一副無害的樣子,但他很明顯就是在裝在演戲,他接近女主角都是為了套話,他簡直可以做間諜了!

就算被人戳破,也可以面不改色的掩飾過去,看來是受到了相當良好的訓練或是其實他天生麗質(?)

其實他的假並不是說他有雙重人格,他的個性其實很好,就是死腦筋了點!

還不是一般的死腦筋,他一心追求"有意義的死法",對他來說這是他的生存目標!

"越是危險,就越激起他的保護欲,他就覺得自己有活著的價值!"

"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而去保護她,即便拼上自己的性命也好"

這一切都是因為受到同事的影響,兩年前他為了救一個死人,犧牲了自己的同事。那位同事叫月島航,是為了掩護他才被壓死的。

死前月島跟他說"不要變的和我一樣,身為SP,你要為了自己,尋找有意義的死法",從此岡崎就被這句話綁住了!

儘管事後證明那個月島是內奸,也無法解開他的心結......

雖然我說他個性很好,但他其實是個病嬌,我沒想到我會在這遊戲碰到病嬌屬性

女主角跟他約好要讓他保護後,他就會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離開我喔?""不要逃離我。不要隱瞞我。還有不可以跟不認識的人黏在一起。"

然後過兩天女主角放假在家裡做餅乾,兩人剛好在傳簡訊,因為女主角聞到焦味所以無心的發了自己遇到麻煩之類的簡訊,然後他就立刻出現在家門口!

這還沒什麼~之後女主角想要邀請他進來家裡吃餅乾,雖然他答應了,但之後卻一臉複雜的站在玄關,我還以為他是看到了男人的鞋子誤會了之類的,

但他其實是對女主角輕易讓男人進家門這件事感到介意,女主角聽到他這麼說後很緊張的解釋自己平常並沒有這樣,結果他還反過來安慰人家別緊張

最後他還是進來了,而且又再提一次"下次,可不能像這樣讓男人那麼輕易的進門喲?""我希望可以這樣進你家的只有我一個人。不行嗎?"

聽起來是很像在吃醋啦~但從另一個角度看有恐怖情人的淺質啊!!而且他常常說謊還陰魂不散神出鬼沒的,雖然這都是因為SP工作的關係,他是個對SP工作很盡責的人。

我覺得他不懂愛情,但卻是個情聖(不過欲倒是滿懂的),對他來說他第一重視的是追求"有意義的死法",第二重視的是警察這個組織。

會做出各種討女孩子歡心的事,說的一嘴的甜言蜜語......但都不是因為他喜歡女主角,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這麼作是在把妹!?

他很愛各種奇怪口味的零食,還是個生活白癡,像是買了掃地機器人回家,因為出門忘了關門(會保護別人可是自己家就連門都不關?!),所以它就從此沒回來了XD

遙控器會搞錯、茶不會泡還會弄破杯子、用菜刀會切到手、用瓦斯會怕燒到衣服、還會把衣服洗到縮水,感覺跟他生活很辛苦啊XD

興趣是看恐怖片,很重視睡眠,還說想睡24小時,再怎麼愛睡也不是這樣吧?意外的是家中有很多助眠工具,還跟女主角討論起枕頭的優劣!我以為你很好睡耶!

仔細想想其實也不意外,雖然他共通線在女主角肩上睡得很香,但那應該是演的;

另外在他個人線一開始他就睡在事務所旁的巷子裡,聽到槍的喀嚓聲他秒醒!

有這麼高的反應能力,那他的睡眠品質應該也不會有多好~

對了,這一段跟後輩吉成秀明之間的互動很好笑,後面兩人也有很多的互動,主要都是後輩被欺負XD

不過其實岡崎對後輩做出的暴力行動,像是掐(應該不能用掐,但我想不到確切形容詞)他脖子的動作,其實是感謝的表現!而且吉成其實是某黑道集團的第二代喔!

這遊戲果然沒有普通的路人!結果最普通的人好像是弟弟XD除了身邊的人都跟ADONIS有關跟負責鑑定姐夫(?)之外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喂!)

但是如果吉成碰到榎本的話,兩人之間產生的效果也很有趣,他居然都知道榎本的祕密書籍跟DVD藏在哪XDDDD

一開始的時候會覺得岡崎是個裝模作樣的人,所以我都不相信他說的話,懷疑他言語的真假,老是覺得他到底在演什麼?想幹嘛!

除了自己的線之外,在其他人的線他也都會出現叫女主角要依賴他,為了探聽消息非要使用美男計勾引人嗎?

 

當女主角從事務所離開時,因為很晚了柳桑親自送她回家,這很罕見喔!兩人在事務所前,柳桑要她有什麼事就連絡他們,還要多注意岡崎,結果說人人到!太恐怖~無聲無息啊!

他下一句話就是要送女主角回家,這時柳桑居然說他要送喔!第一次有被爭的感覺啊!在這條線裡柳桑還不只一次搶人喔!其他人的線他就沒這樣,每次我都想說就算你這麼說也已經無力回天了阿~

到了女主角公寓前會看到弟弟與偶像一色康弘,這裡就先不介紹他了,總之因為一色打扮的不男不女,女主角為了探查對方的底細,跟蹤了對方,然後就被榎本線的犯人兔子小姐HANA弄死了啊!!

這是第一個BE,在殺人前她教訓了市香,她說「讓HIRO傷心的話就沒有做他粉絲的資格」,我想說第一女主角不是他粉絲,第二你有資格說這種話嗎?你自己在做的是同一件事吧?跟蹤狂!

隔天,女主角上班路上被一群男子搭訕,剛好岡崎經過被他救了。

在英雄救美後,岡崎伸出了手,強硬的牽住市香,然後這時出現一張CG,圖裡的男子笑起來很好看,但他左手的動作好像怪怪的......話說畫師真的很會採光,讓畫面看起來更立體

先不說這個,他會動不動就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像是想牽市香的手想保護她,我們才認識不久吧?這種進攻方式好新穎!!讓人都無法拒絕耶!!

然後市香就把他做的這些事全歸類為好意了!?!?!?對他的好感度也上升了,我也是醉了......

而且這線的女主角好像特別M,還很快就愛上岡崎了!雖然我對她這條線的想法大多不同步,但我覺得能懂她的感覺的。

另外當櫻川問起兩人是什麼關係時,我怕他會說是戀人,結果他用了會讓人誤會的說法......跟望田前輩介紹時也是,就不能好好說話嗎?

第二張CG會出現在女主角去找菅原,結果被她扯下圍巾,項圈被岡崎發現,他會二話不說直接拿槍指著市香!在這裡會有BE分歧,不過不管是不是BE項圈都會被發現!

如果是BE(2)菅原這個瘋女人會不只一次攻擊女主角,但女主角明明是警察卻都不防衛喔?這就算了,在被岡崎質問時為什麼不解釋?跑這招最笨了你不懂嗎?

雖然這裡算是虐點,但我沒有太大的感覺!畢竟才認識三天而已吧?還有ZERO明明口口聲聲說女主角很重要不能讓她受到傷害,但卻老是讓她死?我不懂你耶!!

但我覺得項圈這件事遲早是要洩漏的。GE這種走向讓我有感覺到一點點虐,而且有CG出現更有實感了,岡崎那眼神......超冷!!不過拿槍的動作很帥氣!三個有拿槍CG的人中我最喜歡他的

這遊戲有個電話系統,角色們會互相打電話傳簡訊聊LINE,岡崎很可愛喔~他很常用顏文字

當他跟市香交換電話號碼後,女主角會開始想東想西,這時岡崎會傳安慰簡訊,人明明就坐在旁邊喔!如果不理他,他臉會黑掉,然後發一連串不同的哭泣表情,超好笑的XD

看兩人傳簡訊雖然市香覺得不可思議又很有趣,但我突然想到這麼做會不會有目的?像是不想給項圈聽到?

基本上到了第二章我還是在懷疑他,還是不相信他,到了第三章開始有點動搖,但之後又開始懷疑了......

 

我覺得在觀念上,榎本跟市香同是聖母心的話,岡崎跟市香就是平行線,

對岡崎來說"要保護什麼就會有犧牲。要保護一切,是絕對辦不到的。"(而且不只說一次)

"一旦決定了要<保護>,為此就應該有不得退讓的點。"

"不要忘記你原本的職務。因為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卻不得不做出割捨的時刻,一定會到來的。"

到後期岡崎跟市香告白(雖然那個告白來的很突兀,而且他還是在告白當下才察覺到自己的感情,但我還是有點被打動)後,

市香會為了開導一心想尋死的岡崎,說了一大堆活下去有多好的話,讓岡崎想跟她一起活著,但我覺得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個性是沒那麼容易改的......

 

CG3,接在市香項圈被發現後的故事,他們兩人會有一個禮拜沒有見面,是以岡崎的視角說的故事,就是他的內心戲啦~這張CG太帥了,他不笑的時候就是酷酷的美男子

之後吉成君會來找他,跟後輩之間的互動真的太好笑了!吉成君會一直跟岡崎推銷怪口味的零食,一直想逗他笑,這裡的BGM太強大,好有氣氛

岡崎的聲音好好聽,只是有時會穿越到DL跟BC啊!這裡的後輩看起來也很可愛~

不過明明就是在走岡崎線,還讓柳桑出來搶人啊?!我最討厭那種有喜歡的人還利用別的男人的人了,這裡她還不算太過分,不過後面我忘了哪一段,她換去找白石,讓我第一次討厭這位女主角

CG4-CG是滿美的(不得不說他的CG都很美,裡面的他都超帥!後面的撲倒CG跟獎勵CG都令人噴鼻血啊那邪魅的眼神跟裸露的身軀,那晨光那棉被,跟其他男主角待遇差太多了,怎麼能這麼不公平!!!不過悲戀CG跟GE的CG跟其他人比起來弱了點

但背後那價值觀!還有那聽起來很甜可是卻令人感到怕怕的話!(就是病嬌那段)我這又不相信他的話了......

這遊戲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被騙的愛......你對我甜言蜜語,又是牽手又說要保護我,一切都不是為了愛,只是為了自己能死的轟轟烈烈!!!!

BE3蠻長的,我就說重點吧!時間點是兩人一周沒見,女主角來事務所找柳桑,離開事務所後在巷子口遇到岡崎,這裡的對話簡單來說如果女主角怕死的話,岡崎就會放棄她了......

隔天她上班想岡崎下班也想著他,走在路上也想著以前老是會碰到他,突然有個人拍了她肩膀,她滿懷期待轉過去一看,居然是笑得很燦爛的冴木君!!市香很失落但我很驚嚇啊!

不過他只是來鼓勵市香的,回家後雖然猶豫但還是打起了電話,市香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要跟岡崎解釋清楚,雖然一開始不願意但之後岡崎還是答應與她碰面了~

兩人到了公園,市香一心解釋但岡崎已經完全不想理她了,他說他會把項圈的事告訴警察的,而且說了兩次,目的就是為了挑釁項圈,項圈也如他所願的出聲了!

他們的對話不重要(喂!好啦反正岡崎的想法就是為了破案,女主角死也沒關係;ZERO的想法我真的不解),

重要的是最後岡崎死了,死前他說:明明,希望的不是這種,死法......因為,不是......你。......我,應該,保護的......是......更加,特別,的......

說完他就斷氣了。對我來說看到最後有點悶悶的,這裡雖然也是很有虐點,可是我們感情真的沒那麼深啊,所以虐不起來很正常吧?

就算女主角對他已經有愛情(超快),雖然他看起來對女主角有異樣情愫(還是我誤會?),但他好像不知道有什麼目的?挑釁BOSS只是為了警察的工作,並不是為了女主角!

但如果選對選項岡崎就會保護她,因為她是特別的重要的人,對他來說"不拼上性命去保護重要的人自己就沒有生存價值"

總之,這個BE好像打壞了很多人對岡崎的感覺,只能說這線的劇本還有很多改進之處,不是CG美立繪帥聲音好聽就能撫平一切的~

另外有關ADONIS的感想我會在真相出來後另外打一篇,敬請期待

P.S.每次我都被換場的音效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