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結束了Collar X Mailce的真相線了,好漫長的路啊~整整比其他人多一章!

要不是這是設計好的官配線,非得留到後面,我想他會被我排在第一位......

不論劇情還是人設他都是我的最後一名,整個路線我覺得我就像個旁觀者,完全沒有代入感

就只是在看一個故事而已。第一次幾乎全程我都在期待主線,我都不忍說幾乎每次柳桑跟市香兩人單獨對話時我都會很不耐,想說快點結束好嘛!!!

看到別人出現時我都超開心的啊!!!!有這種待遇的也沒別人了,正是本作的官配啊(滾!)~

 

這條可以叫做大團圓結局線,一切都很圓滿,最後居然所有有立繪的人(除了犯人)都一起聚餐了!

因為官配是要負責VS大BOSS跟揭開真相的,所以這條路線破案就跟喝水一樣簡單~其他男主花了三四章解的案件,這裡兩句話就解決了喔~

把其他人的智商當什麼啊!我之前就在想,案件其他人都破了,官配線到底要寫什麼?

結果就是神推理啊,在其他人的線裡沒出現的證據在這裡出現了是哪招?不合理啊!!!

而且官配線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一開始謎團很多,很有懸疑跟神秘感,但真相出來後又給人沒什麼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拖太長了,節奏不夠緊湊!

至於其他人在這條線都變得格外有趣跟帥氣。因為是大團圓結局的關係吧?所以就算沒有市香這位女友,心病也都由官配幫他們治好了~

 

雖然我對這位官配如此無感,但還是有四個讓我有感的地方,

第一個是12年前的柳桑救了小市香,可是她卻超害怕那段。好哀傷好悲劇啊,自己明明救了人,卻被當作怪物看,我由衷為他難過。

第二個是警察局門口的鼓(調)勵(情),那算是我少數有感的CG吧!(撇開彩蛋圖不說的話,彩蛋圖很帥,但我總覺得很熟悉很面熟,這張的官配長的好像<數亂digit>裡的一個老師!而且我突然想到雖然這算是近未來的故事,但裡面的人幾乎都用步行的很少出現交通工具,好像點跟點之間都很近一樣~)

內容是市香明明就已經知道冴木是BOSS而且自己才曾經被綁架未遂卻還是依然決定去上班。說到綁架未遂那段,明明都到劇情高潮,都在期待真面目露出來的冴木把市香打包帶走,結果下一幕是她沒事了!?劇本完全沒解釋市香為何會平安無事......

回到官配調情那,這裡柳桑看透人心的安慰讓人覺得很溫暖。

第三個是悲戀END,市香因為開槍射中了冴木,可能是精神崩潰了吧,她消失了......

恢復了日常的日子,你卻不在。

雖然CG柳桑崩掉了,但<茫茫人海中只有我孤單一人>的意境滿感傷的~

還有一個是GE的部分,這一段根本是把糖當不要錢在灑,一字一句都甜到不要不要的!

只是柳桑那讓人期待下一刻會發生什麼的擦邊球發言實在太犯規了!

雖然兩人戀愛的有點莫名,前面完全沒有感覺到誰對誰有好感,市香就告白了

而且市香超主動的,什麼節操什麼矜持都不要了,進攻有夠猛烈的!!這些招如果用在岡崎或笹塚身上,現在市香早就屍骨無存了吧XDD

白石我不敢說有沒有效,榎本有色心但是無膽所以應該跟柳桑會有一樣的反應,手足無措之類的XD

其他CG我都沒有太大的感覺。

雖然官配有多達7個BE,但說真的沒有一個讓人難過的,應該說是悲劇沒錯但不虐。不知道是因為我個人對角色無感的關係還是劇情問題呢?

第一個BE來的莫名其妙,市香只是心裡想反抗嘴上什麼都沒說就被判死,這是哪招?項圈有讀心術嗎?

第二個BE就更瞎了,又是跟蹤又是被HANA捅死,不是跟岡崎線一樣嗎?

說到這,就來提一下這一段,弟弟半夜出門,如果市香一個人去跟蹤就會死;如果她找柳桑陪她去就不會死,因為柳桑會幫她蒙混過去。

我想說的是這遊戲的人都不睡覺的啊!?再者誰會在半夜找一個才認識兩天的男人幫自己找弟弟??你不是朋友很多嗎?

第三這裡一色和弟弟跟市香他們的對話讓我看了一把火,叛逆的弟弟一天到晚傷姐姐的心,明知道市香在擔心弟弟卻死不讓他回家??練團一定要挑半夜嗎?再說這種動盪時候還開演唱會??

第四岡崎你真是無所不在啊,而且居然就那麼被利用了,太可愛了啦

第三個BE,就是個單純的死亡結局,因為兩人間的感情還不深嘛~

第四個是冴木END,我很意外居然出現在這麼前面,在什麼都還沒弄清的情況下,雖然除了笹塚其他男主角都死了,但真的不虐,我失望了。

這裡只有一個地方好說,就是他在審判眾男主角犯的罪刑那段,那都是他硬掰的吧!?其他人先不說,白石做那些事都是你指使的吧?在這裡你又憑什麼判他罪?

第二瞎就是榎本的部分,你知道他本人很自責嗎?會做出那種事自己也要檢討不是怪別人表現好吧?前輩本人也是有問題的啊!

岡崎那段我不是太了解就不評論了。至於柳桑,我覺得他做的事不是很像ADONIS的理念嗎?現在違抗你了,就否定他?!

後面幾個BE排得很緊,只要走錯一步你就糟了,像是如果你猜錯冴木君去的地方X-DAY就會來臨,然後市香就會病了,因為沒安全感所以把柳桑跟弟弟都軟禁了~感覺有點違和,個性變太多了。

再來是如果你不報告警察,警察會隨心所欲出現,給了冴木君好幾槍,市香會上前去跟冴木說話,這裡冴木說的話很感傷,他要市香代替他,但是下一秒他又按下爆炸按鈕?

你到底要人家代替你還是殉情啊?先不管,反正這裡柳桑會為了保護市香而死,然後市香就瘋了,從此變成冴木的接班人。

從很多這類BE看來如果市香長歪一點真的很有成為ADONIS一員的資質。

 

柳 愛時,是個沉穩、冷靜、可靠的人,相當於事務所的爸爸(這是岡崎說的喔XD),但卻不擅長應付小孩!

會做菜、做蛋糕、打掃洗衣也很拿手。會抽菸。

進了他的線會發現他其實蠻幽默的,而且還曾經是個不良少年。

以下是他的價值觀,

<我啊,想守護的是一切啊。就是警方規則守護不了的事物我也想去守護。>
<不想靠犧牲來維持和平>

他為了守護一切所以與家人斷絕關係,可能是怕拖累他們吧。

也是為了守護一切所以決定辭職。

我覺得他的理念太華而不實,太超乎現實了!

12年前他從綁架犯手上救下了市香,當時的市香可能是太震撼吧所以很害怕柳桑,讓柳桑的心受傷了!

這件事深深的影響了他,讓他有嚴重的為犯人著想心態,因為自己也曾經是犯人吧?所以他在當警察時常常放跑嫌疑犯,這麼容易心軟真的不適合當警察......

柳桑這個人其實滿複雜的,但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他,所以即使感覺有很多想說的看完也忘的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