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谷篇。

果然是一集一救贖的劇情走向,這集第一次知道原來谷是凜凜子進入樟木出版的理由。

 

這集的新聞是關於一名蒙面JK歌手AOI的真面目,認為找出她是誰可以衝高點擊率的凜凜子決定追這條新聞。

看起來雖然凜凜子對真相很執著,但畢竟還是八卦雜誌的總編輯,哪裡有利就往哪裡去。

很好奇之後會不會有那種刊登出來可以衝高點擊率但對誰都沒好處,考驗著凜凜子的良知的新聞出現呢?

這次她的搭檔是谷,谷是前王牌記者,但不知道為什麼墜落谷底(不記得有沒有講),過得很頹廢,連兒子都看不起這樣的他。

而在調查的過程中谷發現蒙面歌手揭曉實體事件其實根本是一場圈套,是經紀公司聯合大媒體的計畫。

但凜凜子覺得這一切有問題,之後她做了聲音調查,發現AOI跟青野郁聲音根本不一樣,再加上愛唱卡拉OK的谷察覺歌詞的異樣,讓她們找到真正的AOI。

找歌詞的過程滿有趣的,凜凜子和谷居然跑去卡拉OK大唱特唱,不過其實都是谷在唱啦XD

話說當凜凜子在KTV找到正在歡唱的谷時我只覺得好羞恥XD

不過如果沒有預告我想這段會更震撼XD

 

真正的AOI其實是一名大叔,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以為會是另一個女生或谷的兒子。

大叔曾經是一片歌手,之後不管怎麼做都無法再出唱片,他看了一下現在的趨勢發現大家都只愛年輕女生的歌,於是他決定整一下這個世界,化身為一名蒙面JK歌手。

說來諷刺,這樣還真的紅了,而拒絕他數次的製作人也找上他,發現他就是蒙面歌手時非常震驚,也想出了這次的計畫。

大叔對凜凜子想寫報導沒有意見,反而是谷擔心粉絲(像他兒子)知道會失望,凜凜子對他說每個看報導的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重點在寫的人要如何呈現。

谷決定自己親自撰寫新聞,並且留下自己的姓名。

 

這集劇情同樣與個人故事很好的結合在一起,也比前兩集更有追查新聞的感覺,最後AOI、谷也同樣得到了救贖。

只是我感覺不到兒子肯定爸爸的點,如果在谷加班時兒子對爸爸晚歸有所反應我想就不至於那麼突兀。

然後雖然沒有明說,凜凜子愛店的老闆娘似乎是谷的前妻,算是頗意外的連結。

而在最後凜凜子不知為何發現目在跟蹤他,究竟這兩人之間有什麼牽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