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三個月,終於等到了「奇蛋物語特別篇」,但看完的當下我滿頭問號。

「結束了?

我完全看不懂......

這樣的心情滿溢心中。

再看一遍後才逐漸理出頭緒。

 

1.小系為什麼會死?

小系會死完全是自作孽。其實我覺得她可能並不想死,只是單純失足。

至於她和愛是不是真友誼,我認為是。雖然平行時空的小系會跟大家一起霸凌愛,但那畢竟是另一個時空,是另一個人。

2.音瑠的身分

音瑠是小壽做出來的仿愛瑠(音瑠妹妹)AI,愛瑠因為忌妒音瑠比自己優秀所以殺了她再自己跳樓。(不過如果是仿愛瑠為什麼音瑠不是妹妹?)

救了愛瑠的音瑠被芙莉露入侵,所以一開始的自我對話,是音瑠在和芙莉露說話。(我猜,聲音聽起來不一樣)

不過AI受傷也需要就醫嗎?

她的復原力連醫生都驚訝,可能就是因為她是AI?

3.音瑠是死是活

這我沒看懂。

我原先以為她死了。這裡先不管她是AI、雙重人格還是人類,因為我一開始真的看不懂。

但她之後還打電話給愛(然後愛不接這點我不解),讓我超疑惑,她不是死了嗎?

在我確認她是AI並且只是失蹤後,愛又跑去轉蛋說要救音瑠,而且本尊和分身也沒阻止她。

我:?????

隱瞞3-3.png

4.被救回的友人不是原來的友人

這不知道是福是禍,總之雖然看似復活,但那些人其實是平行時空的人。

5.陽葵為什麼自殺?

自殺理由百百種,此番把她歸咎給「死亡誘惑」,也就是說這些自殺的人都受到芙莉露的影響而選擇死亡。

我覺得這樣講太過沒道理了,我認可「死亡誘惑」的說法,但要怪罪給AI我覺得太牽強了。

或許奇蛋是把「死亡誘惑」具體化,本尊和分身曾說恐懼和憎恨都會讓她入侵,我覺得感覺還滿像的。

6.本尊分身要怎麼救陽葵?

根據推測應該是跟愛她們救人一樣的方式,也就是從平行時空抓人來,但沒有答案。

 

以上就是我的解讀。

 

至於這個特別篇究竟是好是壞呢?

我個人認為,它,就是爛尾。

前七集各式各樣的少女心事是本番最精彩的地方,第九集開始冒出本尊分身的過去、芙莉露這個AI,種種我並沒有特別想知道的設定,那最後又不講清楚,看得大家一頭霧水,真的很殘念。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就算只有小愛一人,也會去打芙莉露這個大BOSS,然後成功拯救大家,回復日常。

結果沒有,反而還又多了不少坑,讓人實在是......

冰菓8-1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