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這本剛出版時我就很有興趣了,但因為種種原因最近才看完。

看完的當下我還滿失望的,因為不論是科技方面的題材、小百姓的無奈、案件的真相,不是沒驚喜就是和東野以前的作品大同小異。

但這本書維持東野作品一貫的好讀,也沒艱澀的用語,很適合拿來當作東野作品的入門作。

 

整本書我最感興趣的是神樂、隆與鈴蘭的部分。

雙重人格的題材我不是第一次看,我很好奇不同的人格喜好真的會差那麼多嗎?有關雙重人格的描寫都是有可能的嗎?還是依作者喜好隨便寫呢?

書中最後隆和鈴蘭象徵式的結婚了,感覺很浪漫,可是仔細想畫中的人並不是蓼科早樹原本的樣子,這樣還叫做愛嗎?

有點不懂作者想表達的意思耶?

對我來說如果有人說要畫我,可是卻畫了一個和我截然不同的人然後說這是他眼中的我,我覺得我不會高興耶【東野圭吾小說】=白金數據=心得

 

P31「民眾不會同意?淺間先生,民眾有能力做什麼?無論是示威抗議或是發表演說,政治人物都會逐一通過自己想要通過的法案。至今為止,不都是這樣嗎?民眾的反對根本不重要,而且,無論再不合理的法案通過,民眾只有在初期會怒不可遏,但很快就習慣那種狀況。這次也一樣,最後大家都會覺得,政府管理大家的DNA資料也不錯。」

P152「資訊、資訊,你滿腦子就只有這些事嗎?你有沒有聽過,上了年紀,聽力變差,反而會長壽嗎?知道的資訊越多,並不一定會越幸福。不看、不知道、不記得-有時候這樣反而比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