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名思義這次東野圭吾寫了一篇愛情故事,其中融合了他擅長的科技與推理,讓站在要選愛情還是選友情天秤上的主角有著不平凡的經歷。

本作非常有追看性,會讓人想一口氣看到結局,其中虛實交錯的敘事手法更使人心懸在半空中,但看到最後沒有塵埃落定的喜悅反而徒增空虛與惆悵。

主角崇史對電車上的女孩麻由子一見鍾情,但一年多後她卻成為了摯友智彥的女友,讓他痛苦萬分。隔天睡一覺起來,發現麻由子成為自己的同居女友,微笑著為自己做早餐,然而摯友智彥卻消失不見,到底哪一邊才是真實的世界?

在看之前我單純以為這真的是一個建立在平行時空的故事,完全想不到(其實想得到才怪)主角的記憶被竄改了,而且是基於自我意志!

之所以想改變記憶有著極度痛苦的原因,某種程度上他傷害了摯友,造成了摯友意義上自殺,讓他很自責,因此接受智彥和麻由子的提議選擇改變記憶。

 

雖然我認為本書有讓人停不下來的魔力,但不論是推理還是愛情我認為都還有調整的空間。

先說推理部分,書中的謎團是由科技建構而成的,但有關科技的部分並沒有寫得令人容易理解,可能是我資質駑鈍吧?

至於愛情的部分,應該說三角戀的部分我總覺得缺乏真實感,感覺可以體會又不太能體會。

本書以主角崇史為視角,所以可以看到他的掙扎與痛苦,也都可以諒解,但智彥的包容和麻由子的成熟給人一種缺乏現實的感覺,兩人似乎少了一點人性,不過或許只是沒有表現出來罷了。

 

 

給崇史:如果當時勇敢一點,現在一切可能都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