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室的奇蹟.png

對一部劇來說開頭與結尾是最重要的,如果首集不好看那就很難吸引人繼續看下去,而如果結局收得不好可是會大大影響該劇在觀眾心中的評價!

對我來說這部劇就是屬於收得不好的案例之一。

至於為什麼後面再提。

 

後幾集也延續之前的風格採取類似單元劇的內容,並將各個主要角色的故事融入其中,在這之中風格最特殊的是第五集,有種突然從醫療劇轉變成偵探劇的感覺。

而我最喜歡的是第七集,各個環節都配合得剛剛好,不僅讓人充分了解軒下的性格,也讓人對真貴的處境有所共鳴,沒有明確的檢查結果真的會讓人食不下嚥,如果這種無謂的擔憂期能減短就好了。

五十嵐說「有時候猛一看會看不出來,但仔細觀察會發現他的溫柔之處。」不只可以用來形容疾病,也是軒下和真貴丈夫性格的最好註解。

而在本劇一開始五十嵐對軒下說他相信每個人都有個命中註定之人,無論相隔多遠、無論分隔多久,你的心意一定會傳到命中註定的人那裡的。

當下在看的時候覺得很甜但現在只覺得悲劇,因為到最後小杏還是沒有想起他阿!!

雖然在劇情中段小杏好像有一度在意起五十嵐,但我感覺那只是醫生贏不了技師的自卑吧?不然她最後就不會說「我一定不會輸給你!」了

這樣的結局真的讓人感覺很虛耶!期待了這麼久,結果小杏依舊失憶之外,五十嵐也不把真相說出來,明明是為了她當有醫生執照的技師,結果最後卻反而變成找麻煩,真的是

我原本覺得這部戀愛戲分描寫得恰到好處又不狗血,結果最後證明這部跟用愛情戲吸觀眾的職場劇沒有什麼不同。

我就不說廣瀨暗戀五十嵐的劇情出現的有多突兀了。

 

整體來說這部的劇本真的寫得很好,雖然是醫療劇卻不沉悶,人物之間的互動非常有趣,每個角色都有著鮮明又奇妙的個性,但如果能把他們的背景描寫的更深入一點會更好。

 

特別篇

這部SP好沒誠意,滿滿的回顧片段,如果過一兩年也許我會懷念會感動,但才過一個星期,事實上我在看最後一集時特別篇已經出來了,因為時間有點長所以擺到有空時才看,沒想到看到的是這樣的內容。

不管是五十嵐在飛機上碰到的事件,還是醫院的棒球少年其實都是很棒的題材,但沒必要的回憶戲卻搞砸了一切,導致看完後實在沒有什麼滿足感。

然後新技師報到的場面不演還好一演又挑起我的憤怒,五十嵐走了還把他當作一員的心情固然感人,但這樣不就是在欺負新人嗎?你們是一個團隊,所以就要排擠新人嗎?真是讓人不敢苟同。

最後的群魔亂舞算是本劇一大亮點吧?算是彌補了看完滿滿回顧後不滿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