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從某個時候開始成為了我每週必追的戲劇。

 

延續上集502室的門慢慢打開,隔壁看起來很大膽的佐野豪也跟我一樣被嚇了一跳,反應好可愛XD

結果只是來了新的管理員,新管理員跟木下有不少接觸,他好像被迷住了,會有感情線嗎?

偵探三人組菜奈黑島早苗繼續討論各種可能性得到幾個結論,像是有人說謊、實現交換殺人的機率很低等,沒什麼建設性。

浮田久住被威脅,兩人聚在一起討論,發現威脅信的筆跡都相同。

浮田不當一回事但久住這裡的威脅越演越烈,讓他十分害怕。

浮田告訴久住他有一個懷疑的對象,並且決定去試探他,但後來不了了之。

之後浮田被殺,久住更害怕了,於是決定動手殺細川

動手的過程拍的緊張又好笑,本來以為久住被細川說服,沒想到原來他還藏有一手,但細川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把抓住久住要他陪葬!

一集(疑似)死了三個人令人超級意外,浮田線讓人好想哭,久住線令人好驚訝,原來要讓一個人動手並不算太難。

 

第八集

原來細川和久住沒死,細川還留有最後一口氣,我原本以為他會報警,沒想到是傳遺言簡訊給菜奈,看了好想哭阿QQ但警察為什麼沒讓菜奈知道

另一邊久住也清醒過來說了一句讓人匪夷所思的話「傑西,這不是你的錯」是什麼意思?傑西是誰?(8/6亂猜:傑西是電梯的名字吧!?)

到了隔天警方向菜奈告知細川的死訊,到了停屍間,翔太哭得比菜奈還慘讓人覺得有點好笑。

警方在網路上發現交換殺人的貼文,懷疑是菜奈做的,但後來發現是久住,作為觀眾能夠明白他的動機,但警察應該一頭霧水吧?

(這部警察的存在真的是個謎耶,感覺警察的存在只是為了戲劇合理性,「有殺人案就要出現警察」這樣,提供的線索根本都無助推理,有時甚至還會誤導觀眾,比如說浮田案,警方推理到最後認為是他家那兩隻做的,但站在觀眾視角根本不可能阿。其實警察有這樣的懷疑很合理,但在我們知道的資訊比警察多的情況下,警察應該要提供我們其他的線索而不是沒用的東西。)

想要知道真相就必須要等久住清醒,有的事只有他才知道。

另一邊小空在玩時看到了402號室門打開時露出驚恐的表情,他到底看到什麼?

說到402號室在這集之前我都沒有覺得他們家有問題,但早苗承認她說謊,跟老公的對話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偵探三人組這次加入了翔太一起討論,果然旁觀者看的就是比較清楚,提出了很多之前沒想到的可能性。

像是北川拿到白紙卻沒有在當下說出來很奇怪,拿到紙條上名字不具體的人也很可疑等,總之在場的黑島和早苗都成為了嫌疑人,但資訊太少依舊無法推理。

北川決定搬家,卻被石崎洋子百般阻饒,會想搬家很正常,但我想應該不會從此就沒她的事了。

翔太積極的詢問尾野田宮寫了誰,但尾野死也不說,只是不斷對翔太做出性騷擾的行為,她根本就是瘋子,每次看到她都有一股氣阿!!!!

田宮本來也不想說,但在翔太強烈的請求下說了出來,他寫的是下屬,而那正是菜奈抽到的名字。第一集有暗示,所以不意外,田宮自己也知道他寫的被誰抽去了吧!

最後這集死的正是田宮的下屬甲野,而好心去找甲野要他小心的主角卻被當成兇手。

 

番外篇第五集說的是浮田家的故事,前期好笑感動,後期卻讓人感覺毛毛的。

對了,原來他們三人根本不是什麼黑社會,只是偷菜去賣的小混混而已。

 

而番外篇第六集更好笑了,主角把真實事件搬上檯面,徹底揶揄自己,不曉得主角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出演XD

 

番外篇第七集

這集講的是石崎家,看似普通的家庭但其實媽媽是控制狂,我一開始只覺得她很會規劃也很有執行力,但看到最後只覺得毛毛的。

 

第九集

交換殺人遊戲已經產生變化,根本看不出規律,完全看不出兇手的動機,是想藏木於林最後一發不可收拾了嗎?

這集只要還活著的人都有出來刷刷存在感。

有人瞄準101號室的久住,似乎想趁他住院攻擊他。

103號室的田宮知道甲野死了非常驚訝。去到葬禮會場還遭到大家的懷疑。

104號室意外的平靜,洋子練起了防身術。

201號室兩個年輕人因為打人被抓,向警察道出了很多事,像是他們在鄰居被殺時之所以沒有不在場證明是因為做了無法啟齒的事。

203號室和403號室兩人面對翔太的疑問做出的反應都很可疑,一定做了什麼事!

說到翔太這集他繼續調查,充分發揮他敏銳的觀察力,但也因為這樣惹禍上身!

他單槍匹馬闖進早苗家,該說勇敢還是魯莽,總之很符合人設。

在她打開早苗家的房間門時我超緊張的,一集快播完了但還沒看到死人,該不會在裡面……………(一顆心怦怦跳)

沒想到看到的是被綁住的黑島!?

就在翔太幫黑島解鎖時,早苗居然在剪門鍊,她隨身攜帶工具啊!?

剪開後他像發了瘋似的攻擊翔太,最後把他跟黑島一起關起來,沒想到在角落還有一個國高中年紀的男生????

現在是在演哪齣?

 

先把時間往前推,田宮發現幹葉從303號室走出來。原來萬能鑰匙是她偷的!她在空房做什麼?

之後翔太再次詢問她的紙條內容,結果沒得到答案又被性騷擾,幹葉居然在菜奈面前抱翔太,我對這女人除了反感沒有其他形容詞。

501號室被隔壁檢舉老是發出噪音。如果前幾集跟我說我還會覺得他可疑,但現在只會覺得他可愛(大誤),咳咳…現在只會覺得越可疑反而越不可疑。

參加居民會議的人變多了,但大家開始正面思考認為一切其實與遊戲無關。

會議結束後木下找菜奈探聽遊戲的事,但菜奈明確說出自己不相信她,但為了保護自己,她還是決定交易,但要看她的誠意決定自己的答案,木下拿出早苗被管理員威脅的紙條,但菜奈卻只告知她302號室的紙條是為選衛生股長而寫的,然後趁機抓住木下偷看垃圾的把柄,由此可知菜奈也是個狠角色!

話說兩人居然在公共場合談秘密??

警察方面越來越詭異了,神谷莫名其妙在查報廢車,更讓人疑惑的是他跟榎本的關係,本來以為他有把柄在榎本手上,但他卻對榎本動手?

 

下集就是第一章最終回了,劇情的發展卻越發令人摸不著頭緒。

田中應該不會領便當吧?

話說看到不知道第幾集我就已經對主角的甜蜜劇情從反感到無感了,現在完全不是曬恩愛的時候好嘛!

對了這集沒死人耶!

 

番外篇第八集

我原本以為這集會是早苗家的故事,沒想到是尾野。

這次的風格與之前有點不同,是採取一問一答的方式帶出尾野家房門內的故事。

看到這裡我發現了番外篇的規律,時間軸都是主角搬來之前的故事,而不是之後的生活。

說回來,在知道是尾野的故事後我立刻就點下去,我太想知道這個神經病在想什麼了!

在看完的當下我再度感覺到了這個人的恐怖與有病,也理解了她對翔太的企圖,原來是想破壞人家的家庭,但冷靜下來想想就覺得應該不只這樣吧?

我剛開始還以為尾野是從精神病院偷跑出來的哩!

這種人已經不能用單純的心機婊來形容了!

在看完其他人的番外篇後都會讓我出現理解、同理的心情,唯有尾野還是霧裡看花。

 

第十集

Oh my god!!!

這集讓人從頭到尾都提心吊膽,以為告一段落要迎接煩死人的放閃,沒想到結尾卻讓人震驚不已,久久無法平復。

 

菜奈得知翔太沒去上班擔心的去早苗家找人,但早苗卻帶著她到處跑最後還去找老公假報案。

早就在懷疑早苗的菜奈藉機離去,衝到早苗家去想要找人,但卻被早苗發現。房門外勾心鬥角讓人看的好緊張。

回到房門內,黑島用腳將翔太嘴上的布解開,這動作好唯妙,少年看了吞口水。之後少年也站起來幫黑島嘴上的布拿開。

三人終於可以對話。黑島因為發現少年的存在,被早苗關起來。少年其實是早苗的兒子,因為不斷被霸凌,所以被心疼他的媽媽關起來。

而三人在找工具逃脫時居然發現第二位死者的頭!

由於房門內外不斷交錯,所以這件事並不令人意外。

菜奈因為不安心所以去找了神谷警官,但他卻已經成為榎本的幫手。

他之前在查的車牌原來是榎本家的車,完全可以確定她們殺了人。

而神谷因為收賄被榎本發現所以被威脅,就算掌握對方的把柄狀況也沒有太大的改變,所以他決定幫忙殺人。

當她們把黑島搬到303號室時(原來萬能鑰匙在他們這!),菜奈跟在後頭進了早苗家,發現了翔太和少年,但還沒解鎖早苗就回來了,她發瘋般的拿出兇器想攻擊菜奈,但被菜奈躲過,兩人你追我跑一路到了停車場,最後早苗老公和翔太也跑了過來,但早苗還是執意在公開場合殺了菜奈,這樣的舉動讓回家的住戶們驚慌不已,並且報警。

就在這時,少年出現在陽台,以自身性命威脅母親,最後終於讓早苗放下武器。

但這時少年卻不幸滑落陽台,我以為會出現媽媽或爸爸接不住小孩而死的畫面,結果衝上前的居然是翔太,不過翔太有練過,少年只有輕傷。

重頭戲來了!!

翔太在醫院醒來,得知菜奈天天都來照顧他,讓他很想趕快看到她。

隔天(吧?)翔太想打電話回家卻被護士制止,所以他偷跑回家想給菜奈驚喜,沒想到菜奈卻死!在!床!上!臉上還帶著笑容??

看來已死多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本來已經做好了沒死人也沒關係的心理準備,甚至還自圓其說的認為每集硬要有死人只會爛尾而已,沒想到最在最後一刻出現死人,而且死的還是女主角!

我最先懷疑的人是幹葉,因為菜奈一副死很久的樣子,可是護士卻說她每天來看翔太。會假裝自己的身分的人只有她了吧?

但後來又想到田宮、藤井和佐野,田宮說他知道殺甲野的兇手,並且說他不會原諒兇手(之類的),但我忘記他知不知道拿到他的紙條的人是不是菜奈。

至於藤井和佐野似乎都做了虧心事,也許會因為被發現而下手。

 

第一章告一個段落,停在一個讓人非常震驚的地方,女主角死亡應該沒有懸念,下一季的反擊篇令人期待,但橫濱流星飾演的新角色的設定卻讓人感到不明的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