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當初看完第一集時我對這部並沒有多少好感,看到清一色的好評更是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百般掙扎後我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於是就這樣一路看到了結局。

 

《東京單身男子》一共八集加兩集番外篇。

我完全看不懂番外篇想表達什麼,對本篇的劇情沒有任何推進或補充效果,頂多就是看三位男主賣萌?總之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三好的前妻出現,為了搶奪三好買的墓,剛開始覺得她連墓都要搶會不會太誇張,但事後發現她其實對三好還有依戀,想藉機再看看他。

這就是所謂在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吧?雖然對兩人的關係感到悵然,但把對方的所有財產加離婚後買的墓都拿走的人真的有那麼單純?

另一邊岩倉與透子的關係真是讓我霧裡看花,兩人明明都不想為對方改變卻想要在一起?這點我實在無法理解。

而太郎又跟和奈告白了,但和奈卻選擇了其他人。

 

之後三人各自面臨了人生的選擇。

岩倉和透子同居,但因為透子工作繁忙的關係岩倉將家事一手包辦,這才了解做家事有多麼困難。

看到他不斷跟兄弟抱怨,我只想說你現在才知道做家事不簡單啊!

不只做家事不簡單,要改變生活作息也是很難的,所以看到他願意為了透子和爸爸回家當家庭煮夫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而爸爸為了小倆口能無憂無慮過日子居然自願去住養老院也讓人覺得不真實。

我覺得這部可能是想討好女性觀眾吧?從頭到尾透子都非常做自己,但她也不是只顧自己不願妥協的那種人,所以看了並不覺得討厭。

反而是岩倉一直拒絕她的改變,讓我覺得哪裡不對勁,總覺得應該能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另一邊的太郎與和奈最終還是在一起了,我本來很討厭這對,但看到兩人終成眷屬卻意外的無感,可能是看開了吧?

很多人覺得太郎利用和奈騙前女友很渣,認為他跟和奈告白卻把他排在第二位很渣,但也許是我不愛這對所以看得很開心,也認為太郎的反應其實很正常。

會想在前女友面前逞強代表他還在乎她,所以他怎麼可能會把和奈排第一位?他如果騙和奈這才叫渣好嗎?

其實我原本以為最後會走「還是單身最棒」路線,沒想到最後出現兩對伴侶,總覺得轉得有一點點硬。

在看第七集時我感覺太郎是個愛工作勝過情人的男人,而且很容易因為一時感動而認定對方,所以他告白了無數次,因為和奈喜歡他所以答應,但這真的是太郎想要的嗎?還是又是編劇在討好觀眾呢?

另外在最後一集中太郎的媽媽出場了,是個有點特別的人,但我看不出她出現的意義。

不過她和太郎說的「談戀愛的時候要看對方的優點,結了婚就不要忽視對方的缺點」的論點還滿有意思的,有別於以往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說法。

我沒結過婚所以不知道哪個說法才是正確的,但正視對方的缺點,並且接受、妥協或許比不去看更輕鬆吧?

 

至於三好,他說他不想再結婚了,但我對他跟女醫生的後續還滿有興趣的,如果有這對的番外篇我就看!

 

另外從第一集開始的議題,到了最後一集也全部回顧一次,但只是回顧而已並沒有任何的作為感覺有點空虛。

而最後一集的議題其實就是很常見的做自己-「不管你要不要結婚,用當下自己認同的方式過生活就能得到幸福」。

 

整體來說(不論第一集的話)這部表現很穩定,(雖然我不確定是否如此)完整的演繹出了都會男子面對婚姻、愛情、友情的各種不成熟,以及彼此扶持得到幸福的過程。

雖然都會單身男子的設定讓人有點難以接近,但搞笑又貼近日常的情節還是能讓人輕鬆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