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9.png

又一齣日劇完結,就本季來說這部的表現雖然沒有特別突出,但卻非常對我的胃,除了主角的選擇功不可沒之外,平易近人的劇本和搞笑的互動都是我喜歡的原因。當然這部也不是沒有缺點,但對我來說那些是可以被蓋過去的。

 

最後的幾集重點放在新型病毒上,看到原本單純平靜的小村莊瞬間被病毒肆虐,短時間內出現大量的死人,為了控制疫情必須封村以及之後寫信給未來的自己還有高家的感染等都讓人難過不已,眼淚流不停。

 

而在封村的這段時間也有新生命誕生,帶來了希望,但生產的過程卻是我看的最戰戰兢兢的一段,不是因為負責的醫生是不專業的高家,而是彷彿實況轉播生下孩子的片段,太過真實讓人害怕。這大概是我覺得全劇最需要改進的地方了!

 

其他的劇情像是內鬼的部分也讓我看的非常傻眼,突然自爆突然轉變突然洗白給人一種草草帶過的感覺,其實這段就算沒有也無所謂。比起被關,我更想看到收賄的官員感染疾病的樣子,只是拔官還太便宜他了!

 

不過認真說這其實算是一種牽拖吧?畢竟放毒也不是他們指使的,只是無法原諒這種犧牲人民只顧自己荷包的做法罷了!

說到病毒,疫情會擴散都是不成熟的科學家做得好事,福山新太說為了未來犧牲一點人並不算什麼,我覺得他這是在狡辯,為了合理化自己同伴柏木的行為,其實他內心也知道這是錯的不然他就不會對這麼做的柏木發飆了。

其實他說的話和博士在前兩集說的話一樣,但在這裡博士卻做出了不同的解讀-「沒有現在怎麼會有未來?」

見死不救的人是無法拯救未來的……

 

我很喜歡最後大家各自實現夢想的劇情,有頭有尾前後呼應讓劇情更完整。

整體來說這部有歡笑有淚水,主題曲好聽又催淚,主角三人的互動比我想像中更有趣,但博士個性的轉變實在是有點突然前一集還冷冰冰後一集卻突然很開朗,不夠連貫。

然後其實人不需要那麼愛乾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