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1.png

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In Hand》(《破案神手》是緯來的翻譯),男主角紐倉哲(山下智久 飾)是一位研究寄生蟲的天才,在需要時會利用自己的能力幫助政府破案。

 

第一集透過一起寄生蟲連續殺人案帶出三位主角-因為內部檢舉被發現而被開除的正義感強烈醫師高家、被調到麻煩部門&有強烈企圖心的牧野、熱愛研究寄生蟲&右手是機械手的怪胎天才男主角。

三人的個性鮮明,互動也很有趣,我很喜歡。

話說山下智久好適合演這種怪怪的天才角色喔(笑),不過這次的捲長髮感覺好復古,造型師是不是想走瘋狂發明家路線阿?

而菜菜緒雖然是艷麗型,但這種精明又帶點俏皮感的小惡魔角色也很適合她。

飾演醫生的濱田岳我對他沒有印象,在看宣傳照時覺得他格格不入,不過實際看劇之後有顛覆我的想法,只能說宣傳照拍得太「正式」了,他明明是「草根性」代表阿!

 

劇情方面類似偵探破案,但因為牽扯到蟲蟲感覺有點深奧。

可愛的是講到蟲蟲會用動畫表現,或許是怕畫面不太美觀吧?不過我還是想看真實點的東西(笑)

兇手的身分和犯案動機等因為事先看了結果所以並沒有意外感,但看到劇中的「想變美卻反變醜」的案例著實令人心有戚戚焉。

因為衛生進步反造成過敏患者增加,瞄準敏感商機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政府沒有好好把關,只會官官相護、向錢看齊,這樣的事件絕對不會只在電視中發生。

 

好像有點扯遠了(笑)

總得來說這是一部有笑點、有故事、有省思的有趣作品,我會想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