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看之前我對這部並沒有太大的信心,因為像這種每集都有死人的懸疑劇大多都是虎頭蛇尾、每況愈下,不是伏筆收不回來就是根本沒收,最後淪為爛尾。

目前看了兩集我覺得還不錯,追看性滿高的。可惜的是在日本收視似乎不太好,說是太可怕了……

 

第一集一開始是一名男子在鏡頭前訴說每個人都有想殺人的時候,但因為不想被抓所以下不了手。而在兇手與被害人的關係中最常見的組合就是熟人犯案,因此如果由與被害人不相干的人下手就會很難被抓到。由這番話帶出本劇的核心「交換殺人」……

主角是一對新搬來的夫婦(其實他們還不是夫妻),在搬來當天的一場居民會議上女主人莫名其妙的被迫寫出自己想殺的人,之後透過抽籤每個人手中都有一個名字。

雖然有人說想知道大家想殺的人是誰,但說真的我寫了你又知道他是誰嗎?

本來以為寫寫就算了,結果當天討人厭的管理員就死了,讓大家陷入一陣恐慌,不過最後警方以自殺結案,大家暫時回歸平靜。

不過那奇怪的死狀怎麼看都不是自殺阿……而且以交換殺人的邏輯來說,管理員死了最先懷疑的不就是住戶嗎?

 

到了第二集醫生住戶認真的叫大家要確實遵守「交換殺人」的規則,但他也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他討厭的人也被殺死了,而且死者的頭疑似被放在他家阿

之後醫生不斷收到要他遵守規則去殺人的紙條讓他不堪其擾,他到底會怎麼做是下集的看點。

 

「交換殺人」的題材我曾經在某日劇中看過,因為殺人的人是與死者毫無關係的人讓警方傷透了腦筋,真相揭開時真的只有「佩服」兩字可以形容。

而「奇怪鄰居」的題材我也曾經看過,但將這兩者結合在一起對我來說可說是非常新鮮。

這部劇的人物眾多,而且大多都性格古怪,透過音樂和畫面營造出很詭異的感覺。但感覺有點過度刻意。

主角夫婦的設定很有意思,我沒想到兩人是相差15歲的姐弟戀,如果田中沒有那麼可愛、如果劇中人沒說的話根本看不出來差這麼多。

我不得不說田中真是太萌太暖太可愛了,希望編劇不要改變他的設定阿

兩人都喜愛推理小說,不知道後期是否會看到推理內容?

雖然劇中有警察,但總覺得是負責搞笑的,實際上應該還是會聚焦在那棟公寓中的人吧?

 

往後的看點除了田中賣萌之外(咦?),我想應該可以看到住戶們的各種掙扎。

雖然寫下了想殺的人但沒有真的希望他死,或是雖然希望他死但並不想殺人(如第二集的醫生),而因為是抽籤抽到自己的紙條也是有可能的吧?那要怎麼辦呢?那些沒有來參加居民會議的人又會如何呢?

期待之後的劇情!

阿對了,希望電視台不要為了收視率亂改一通,到最後變成爛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