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道這部七集就完結時我既震驚又覺得鬆了一口氣。感到震驚是因為覺得也太快,鬆了一口氣是因為我已經有點膩了。

這部其實架構很完整,雖然沒有有故事的主角,導致缺乏主線劇情,但整體內容前後呼應,角色也都鮮明有個性,穿越古今的破案方式很特別我很喜歡。

接下來就五到七集的內容述說心得。

 

第五集提到了銀行內幕。

銀行行員會藉由賣保險賺傭金,成交之後又交換負責人,藉由這樣賺取更多的業績,而他們特別愛找老人家進行銷售。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也太可怕了。

總之死者就是因為不想再這麼做才會死的。

我覺得死者因為客戶奶奶帶他去看正面內容的戲劇(相聲)而改邪歸正的橋段很不合理。

而且他的死法很八點檔,要去檢舉就去,告訴共犯你要去打小報告根本就是在找死阿!

 

第六集提到了奧運。

死者學生時期是個備受期待的田徑選手,第一次參加奧運卻因為穿不慣的皮鞋磨腳讓表現失常。

這件事讓他非常懊惱,無法振作起來。

看完之後我的內心很複雜,一方面同情死者一方面又覺得他有錯(雖然罪不至死),

不管是兇手還是家屬都有錯也好像都沒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一集。

 

第七集大結局。

這集的死者是警察同仁,是劇中角色不斷提到的前警察,之前在看時很疑惑為什麼不時提到他,原來是在為最後一集做鋪成。

其實在前面編劇就埋了不少伏筆,看時不曉得,到了最後一集就全部都能連貫起來了。

不過我極不喜歡不務正業的新人警察這個設定,到最後大家居然接受包容她了,這種會造成其他人困擾的做法真的很糟糕。

 

喜愛度:★★★☆

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