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就像傳染病。關鍵時刻如果診斷錯誤,會傳染給家屬,開始新的犯罪。

 

雖然才看第一集但我已經迫不及待看續集了!

一集90分鐘的長度剛看到時有點退縮,但整體節奏掌握得宜,劇情前後呼應,嚴肅與搞笑平衡得剛剛好,讓人不會太沉悶。

 

一年前即將退休的鬼塚一路警官在追捕犯人途中身受重傷,一年後警署將他慰留並成立新的部門,成員有想當刑警但卻被派來當內勤的遠山咲與假學習真監視鬼塚的刑事官神啓太郎。

三人碰到的第一起事件是一樁假自殺真他殺的案件,經過重重的調查後找出真正的兇手。

 

本集用了推理劇慣用的模式,所以當兇手揭開時一點都不意外,不過編劇在其他小地方做了一點變化,讓這齣戲不至於流於平庸。

像是調查方式與殺人動機。

其實調查案件並不是主角三人的職責範圍(若是沒理解錯的話),所以會出現表面上是聯誼實際上是調查的劇情,可說是一舉兩得。

殺人動機令人滿意外的,原本以為正氣凜然的人內心居然如此黑暗,在他自以為是的說死者做壞事會死是理所當然時,主角鄙視的回說所以你被抓也是理所當然的,活該,直接的反應讓人看得很痛快。

 

原本我對這部沒什麼期待,沒想到卻意外的好看,我特別喜歡劇中角色們的互動,尤其是上白石萌音飾演的遠山和風間俊介飾演的神之間的火花,是今年冬季最令人期待的組合(笑)

話說我第一次知道上白石萌音有妹妹,我還以為她一個人演兩齣戲,邊看還邊想她長髮跟短髮感覺不像呢XD

關於主角的「技能」,穿越進畫面中的設定跟本季另一齣戲幾乎一模模一樣樣,但這畫面是否有必要還需觀察。

總而言之我非常期待下集!

 

2/20第二&三集

回復正常時間後感覺節奏變得太過緊湊,資訊接二連三的灌進腦子裡,在你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就解開答案了。

成員一樣不務正業、一樣愛吵架,一樣在搞笑之於認真的調查案件。

第二集主要是在探討墳墓文化。

由於台灣和日本鄉土民情不太一樣,所以有些劇情不太有共鳴,但因為掃墓或祭拜而吵架的情況倒是看過。

第一次聽說用神主牌位抵押錢的當鋪,能夠感受到昔日生活的艱難。

第三集探討的是詐騙。

劇中有一句話很有道理,「會被詐騙都是因為缺乏溝通」,沒有可以討論的對象就很容易陷入話術,與其一昧責備不如平常多關心。

 

2/26第四集

這集探討的是外籍移工制度。

這是很少見的主題,但新聞上或是你我身邊可能都曾聽聞過他們的事情。

因此雖然感到有點陌生,那些發生在劇中的故事卻讓人感到熟悉。

劇情很悲傷,令人不禁眼眶泛淚。

但署長刷存在感的方式實在不恰當,抱怨一次就夠了,還抱怨第二次!!

不務正業的文書也該適可而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