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靠自己去爭取的。

 

這集的主角是田端,她是一個認真工作、不苟言笑、仗義直言的公司資深員工。

這次部長只為她一個人捎來麻煩的工作,要她去接受採訪,但因為她不夠圓滑的個性回答不被採用。

之後部長又神來一筆的邀田端參加公司內部的OB會(同一所大學畢業生的聯誼組織),才剛去不久她就不滿的大發脾氣,讓部長十分沒有面子,因此氣的撤換她的採訪資格和情人節活動的負責資格。

能夠在這樣的場合提出自己的意見真的很帥氣,要是我不可能做的到,不過雖然她說的都是事實,那群趾高氣昂的人也不可能聽進去吧!

從前幾集可以知道田端是個不加班主義者,其實現在日本正在推行不加班制度(本季我選看的五部日劇中就有三部有提到),下班時間到公司還會放鈴通知呢!

話說如果真的需要加班也就算了,有很多時候要不是正常工作時間不認真就是有不能比上司早下班的淺規則,真是莫名其妙沒有效率。

之前我以為田端不加班是因為家中爸爸臥病在床要趕回家照顧他,沒想到是要去見咖啡店店員療癒身心。

她在看到店員時那小鹿亂撞少女心爆發的樣子與先前的形象完全不同,非常可愛。

看不下去她那充滿刺的樣子的同事(中的信徒)們希望她能給中占卜一下,但田端意外的非常排斥,等大家走後她才哭著說自己什麼占卜都嘗試過了,但根本沒有用,難得脆弱的樣子令人看了很心疼。

後來中走了進來,田端還是請求她幫自己占卜,說只要問一個問題但後來卻連珠砲般問了好幾個問題(笑)

她的問題大意是在抱怨世界不公,中也嚴厲的教訓了她,只會抱怨不去努力的人根本沒資格得到幸福……(但我覺得她其實做了滿多的努力)

在情人節的告白活動上她親眼目睹暗戀的咖啡店店員被告白,而對方和她一樣是個長期暗戀他的客人,此舉狠狠的朝她心上射了一箭。(其實我原本以為她會衝上台搶親)

在她要離開時神田突然上台向田端表達她的感謝,但在被發現後田端飛也似的跑掉了。

辦完活動回公司後田端突然出現給大家一人一杯可可,並向大家表達感謝,她第一次知道自己其實很幸福。

下班後大家一起去聚餐,主任和神田也在這時送大家巧克力,這時被發現神田給目黑的巧克力特別大而引起騷動,兩人之間也產生微妙的氣氛。

更妙的是田端在給上野倒酒時上野一副便扭的樣子連聲音都變了,是有沒有這麼害羞阿(大笑)

最後固定的丟東西橋段,田端將上鎖抽屜中所有東西全部丟掉,不管是占卜的書或是寫著療癒文字的咖啡隔熱套。

我第一次覺得丟東西是如此爽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