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主要探討上一輩與新人之間工作態度的差別,看完這集之後不知是巧合還是其他,《派遣占卜師ATARU》也出現相同的話題。

以我來說,因為我是年輕人所以我懂他們的想法,但一方面我也滿嚮往老一輩人的工作模式,雖然不知道自己實際能否做得到。

本集的客人是想為女兒和女婿買房子的爸爸,從討論房子就能看出兩代人的差異。

我認為房子是誰要住就應該聽誰的意見,不是出錢的人最大。

最後三軒家說服爸爸買下一間養老房與老伴一起住,並為女兒介紹了他們能負擔的起的另一間房,但就在要簽約時留守堂出面搶客,三軒家初次敗北。但下集她卻說她輸了兩次是怎麼回事?

 

第五集意外的好看,或許是目前最好看的一集。

搞笑、賣房與主線劇情巧妙結合,看得令人很開心。

這集的客人是三軒家的小學同學,他因為外表其貌不揚所以想找個美麗的妻子洗基因,但在看房子的途中卻發現未婚妻素顏很醜。

這讓他憤而解除婚約連房子都不想買了,但三軒家卻突然出現還說要幫他介紹房子。

最後在三軒家洗腦(一邊繞圈圈一邊說話是哪招XD)以及奇招(突破布幕好驚人)攻擊之下同學決定買下房子與妻子一起住。

三軒家說的話雖然是商業話術但很吸引人也很有道理,反差萌的說法非常有趣。

 

第六和第七集探討的是婚姻關係。

在第六集中提到了雙重外遇,雖然湊對過程拍攝得很有趣,但我還是無法接受這種觀念。

而在第七集中提到了職業婦女,三軒家對她的話很有道理,想要邊帶孩子邊工作也要衡量自己的能力,不要造成別人的麻煩。

 

第八集

這集支線太多,不必要的橋段也不少,整體看起來有點雜亂。

我沒想到BL線還在繼續,看了令人有點煩躁,因為我對BL沒有興趣,再加上留守堂這不溫不火還有點天然呆的人設看久了實在很「阿雜」。

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足立,但看到他變回原本的他還是滿高興的,有種烏雲散去天空放晴的清爽感。

而與他同病相憐(?)的庭野就沒那麼果斷了,但這不要緊,因為還有更令他頭痛的事情發生,他的爸爸想把他媽媽留下的遺產賣掉。

同時間他剛好碰上與他有著相同煩惱的女孩,他與女孩都主張不要賣房,但三軒家卻自做主張著手賣房讓庭野很難過。

之後三軒家還是把房子賣掉了,但她告訴庭野以及那個女孩不要為了父母犧牲自己,最後兩人(及兩老)皆被說服,分別開啟新人生。

先不說與父母斷開關係是否容易,我想天下的父母及輿論應該都不會那麼容易原諒吧?劇中的處理方式似乎有點天真。

 

說回主線,白洲找三軒家出來,給她看課長出軌的照片,讓三軒家大受打擊到得了失語症。

原本以為三軒家會立刻回去質問,但卻是先工作再說,反應似乎太過冷靜。

在夜深人靜的辦公室內三軒家才拿出手機氣撲撲的質問課長!

模仿白洲眨眼的三軒家實在太過可愛,讓人忍不住重看好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