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在選擇生活方式前就知道正確答案。

 

像這類的單元劇很容易因為重複的劇情而讓人感到沉悶,但這集卻意外的有新意。

我覺得這集跟《房仲女王大逆襲》的第四集有點類似,都是在探討年輕人與上一輩人的差異,但這齣偏向社會新鮮人的徬徨與不安,演繹方式較能令人接受。

這集的主角品川從第一集開始就能看出他對這份工作沒有熱忱一直想離職,在這集中他終於忍受不了正式提出辭呈,還好有兩位前輩挽留,介紹他去占卜。

基於不想再後悔,品川提起勇氣拜託中幫他占卜。

跟前兩者相比品川的問題比較像是問題,讓我還滿有感觸的。

像是有個惡上司怎麼辦?

中的回答是不怎麼辦,因為他也不會變,而且去哪都有這樣的人。但是你還有會擔心你想挽留你的前輩阿。

下個問題是這裡是他該待的地方嗎?中問他為何想選這個工作(我也滿好奇的),品川回說他從小沒有想做的事,加入戲劇社後愛上演戲但自認無法吃這行飯因而選與演戲類似的廣告行銷行業。(我看不出哪裡類似就是了)

看了品川的回憶後,中說他只會逃避而這樣的人是找不到歸宿的。

接著品川問那大家都清楚現在的工作才適合自己嗎?中說怎麼可能,品川又回那大家為何要工作,中厲聲反駁那是因為大家只有工作一途!

就算在黑暗中,走著走著就能看見光明,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呢?

句句有如醍醐灌頂,強擊著我的心靈。

 

不過我認真認為中的行為充其量只能算是心靈輔導吧?

雖然她說的話都有如當頭棒喝,但感覺跟占卜沾不上邊阿。

進入到對方的回憶的橋段我也看不懂在做什麼。

總之這集內容令人還滿有共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