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看了很多保養的書籍,因為讀了《肌斷食》後想看看其他人的意見,就去借了幾本相關書籍來閱讀,以下是讀後心得。

 

《肌斷食》-宇津木龍一

作者是整形外科醫生,他推崇的是清水+純皂+凡士林的簡單保養方法,但如果沒化妝或不乾後兩者也可以捨棄。

除此之外作者還針對其他保養上的問題做出解答,是本好讀的書。

 

《跟著日本養膚教主這樣做:搶救爛皮膚!》-牛田專一郎

這本是我看過仇恨值點的最高的保養書

他提倡不要化妝、不要使用基礎保養品、不要用防曬乳、不要用清潔劑、洗衣精要特別挑選……等等廣大廠商看到絕對會把它燒掉撕碎的內容

另外書中有提供一些界面活性劑和防腐劑的名稱,希望大家能夠避開,但都是中文還得自己找翻譯有夠麻煩。

我覺得這本書並不好讀,很多作法都讓人覺得太誇張了,讀起來很有壓力。

 

《清水洗臉,一生美肌》-平田雅子

這本書很薄,事實上裡面也沒什麼內容,因為重複的文章太多了。

Q&A也大部份都是廢話。

作者是皮膚科醫生,我以為她的清水洗臉概念跟《肌斷食》差不多,但她提倡的是早晨和卸妝後用「清水」洗臉。

注意是清水不是溫水喔!

另外作者主張一定要做好防曬和保濕,防曬的重要性我就不提了(每本書都有說要防曬只是用不用防曬產品的差別罷了),

保濕方面書中說要大量使用乳液或乳霜才能避免乾燥,這道理我懂,但油肌呢?年輕肌呢?

作者難道覺得30歲以上的人才會看她的書嗎?

 

《女醫師才知道的正確美容法》-友利新

這本書從各方面去探討變美的方法,教導大家由內而外養成美肌。

方法都還滿簡單的,很容易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