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不難看,我不後悔買下,但我並不會推薦。

因為這本書把被霸凌者的心境描寫得太好了,如果沒有類似的經歷可能無法產生共鳴。

我曾經看到某網友說孫祖霖太弱,她不喜歡這種主角。我不知道他在期待什麼,一個人如果很強他會被欺負?會被排擠?

很多人很心疼「阿祖」,喜歡「阿祖」。這點令我吃驚,但深入思考後倒也不是不能理解。因為阿祖有著可敬與可親的特質,但孫祖霖只有可親,還是不討喜的那種,難怪不受歡迎。

 

孫祖霖視櫻子為女神,但櫻子的英雄卻是「阿祖」,為了阿祖她不惜傷害孫祖霖,心態超扭曲的!真想不透他為何能原諒她,為何繼續和她做朋友!

我原本以為孫祖霖會和于靜在一起(可能是受到前一本小說的影響),但他卻不屑與她同流。他心情我可以理解,並不會怪他。

然後是孫祖霖與梁筑音。在學生時代梁筑音是孫祖霖的心靈導師,是重要的存在,我以為兩人有機會,但當時女方已有男友。

沒想到出社會後兩人居然湊在了一起。

這種事當然有可能發生,這種組合也讓人不意外,但就是覺得有點勉強。

劇情大可以在搬家後結束,並不一定要讓他成家(脫離處男)阿!

相遇→相處→結婚集合在短短一章太緊湊了。

本作唯一像愛情小說的部分只有阿祖和于靜的橋段。甜蜜又浪漫。

但有一點小瑕疵,我無法想像兩人的臉阿!

何時有影像化的一天呢?

 

ps櫻子的成績不是很好,為什麼會和孫祖霖和于靜讀同一間大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