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集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這集還不錯,有很多自然的笑點,還看到很多次新垣結衣的笑容,整集看起來輕鬆許多。

前面演到兩人接吻被發現,後來大家一起去喝酒,剩下晶和恆星兩人時的對話很爆笑,恆星說他無法接受秒睡的設定XD

是在對編劇喊話嗎?

社長在辦公室裝監視器,員工紛紛人心慌慌。

大家反應會不會太大?雖然我知道社長居心不良,但裝監視器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前女友查了晶家的住址,似乎想去確認她是否已與京谷同居。

勘查後她去了眾人常去的酒吧,這時恆星與老闆聊到橘先生,她因此與恆星搭上話。

兩人以這種方式產生連結,感覺有點勉強。

京谷與晶因為公司合作,所以有了談話的機會,但兩人誤會始終沒有解開。不要因為這樣分開啊!!

聚會上兩人的同事吵架是一大亮點,倒也不是兩人講的話有多特別,而是讓人感覺到「人味」跟「溫度」。

兩邊上司的相處方式也非常有趣,平時兇巴巴的光頭社長面對他的同學居然唯唯諾諾不敢反抗。

多罵他兩句啊!部長!

另一邊吳羽的祕密揭曉了,第一次看到她示弱。原來她有婦科上的問題。

本來以為她是為了錢而假結婚,但其實是有話無法跟恆星直說讓她很寂寞才選擇其他人。

說沒有為了錢應該是騙人的吧?因為有話無法直說也不一定就要去結婚阿!

然後我完全看不懂為什麼結婚了就能夠不用付違約金?

然後為了確認自己有沒有性欲就去勾引別人男友實在是很荒謬!!

說回前女友,因為晶的關係讓她忘記付錢逃之夭夭,隔天想來付錢時卻發現晶已代付,讓她很不滿。

可以明白她的心情,但跑到晶家攔劫包裹又想做什麼?

最後說到恆星,這個人實在太內斂,撿起黑錢→花掉→收起黑錢,這一系列的心境轉換到底是怎樣完全看不懂。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這集大學的大家和診所的三人辦了聚會,聚會溫馨又有趣。

不知道相河不吃章魚的理由是什麼?山田太太看到章魚時感覺很緊張

聽得出來52赫茲的鯨魚故事是在指相河,但在這時候說會不會有點奇怪?

樫野木老師因為實地考察破壞了他的婚姻,但他沒有多說不知道是如何被影響。

劇的最後牙醫向相河說出自己的心聲,能體會她的心情,感覺能從她身上看到一點自己的影子。

話說有幾個人能像相河那樣隨心所欲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呢?

更多的是像育實那種勉強自己的人以及像他的學生那樣不知道想做什麼的人吧!

 

第七集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這集晶居然與京谷提分手,真是令人難過。

京谷媽你不要來亂啦!

編劇下這一手是不是代表兩人回不去了?

另一邊吳羽對晶抱抱求原諒,此舉非常可愛,可是睡了人家男朋友這樣就想扯平?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很難的

這集太好看、太喜歡了!

前一集育實說她因為自卑所以努力想證明自己,當時我還在想原來這樣叫做自卑。

不過在這集中相河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虹一因為被媽媽罵,負氣離家出走去找相河,這樣的舉動理所當然的又惹媽媽生氣了,事後相河說服虹一媽媽讓他在自己家過夜。

隔天媽媽來接人時,又向相河提出希望他能與自己的孩子斷絕往來,這時相河說了一個故事。

他小時候常常無法做到跟別人一樣,因此常被老師罵同學笑,不過雖然他不喜歡學校但喜歡理科,因此加入了理科社團。

他一個人完成了很厲害的研究,得到了師長同學的誇獎,這是他第一次被誇獎,讓他很開心。

為了得到誇獎、為了讓看不起他的人知道他的厲害他開始去做很厲害的研究,但為了什麼而去觀察動物反而令他不愉快,這時爺爺告訴他「想做就做,覺得不做不行時就不要做了」,讓相河就此醒悟。

 

不只是相河,劇中的虹一媽媽還有牙醫育實以及廣大的觀眾如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在乎別人的看法,但這樣並不開心,反而會迷失自我。

不過有趣的是因為每個人都很在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所以目光都在自己身上,反而不會去在意別人。

虹一媽媽的一句「我樹立了一個虛擬的敵人」,讓人內心震撼不已。

 

而在這集中相河列出了虹一的100項優點,不只虹一媽媽不相信連虹一也懷疑,但他確實說出來了(雖然我們沒聽到…)。

除此之外他還說了育實的100項優點,奇妙的是連會跟他打招呼也是項優點,相河的解釋是別人會做的事你也會做這樣很厲害阿!

而除了相河說,到後來育實也一起說,透過這個過程會發現其實自己比自己想像中更好!

而虹一回家後面對自責的媽媽也向她說出她的種種優點,母子倆冰釋前嫌,懂得看自己和對方的優點,相信他們會逐漸找回笑容的。

 

看了這集我發現相河原來是個很敏銳的人,他並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天然,他也會受傷、也懂得(利)用人、也看的出山田阿姨的善(陰)意(謀)!這讓我滿意外的!

更令人意外的是劇末居然冒出了身世之謎!?這狗血的劇情跟本劇調性不同耶,編劇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呢?相河到底會不會有戀愛線呢?

(話說我覺得虹一媽跑到相河家找小孩的橋段,看起來好像小情侶見父母(笑))

 

第八集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朱里來到晶的公司應徵工作,雖然顯得厚臉皮,但以她的狀況來說肯做出這樣的選擇值得鼓勵。

京谷的爸爸居然領便當了!好突然的安排!

而京谷與晶看來是回不去了,我不能接受啦~京谷你倒是挽回阿!

這集對恆星著墨較多,他失蹤的哥哥出現了,前幾集不知道有什麼關連的「會計部事件」在這集中也明朗了,神秘的橘先生也出現了!

先說「會計部事件」,這起事件出現的意義簡單來說只是要拿來跟恆星對比,除此之外就沒有了,這種安排感覺很雞肋。

橘先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以為他會是個有頭腦的型男,結果卻是那樣(哪樣?)但其實也滿合理的啦~

他說他以前為了逃避現實沉迷於遊戲中,振作後他開始為跟他有類似境遇的人製作遊戲。

我不太能理解他的想法。

鼓勵逃避現實的人玩遊戲對嗎?難道他的遊戲中有能讓人振作的元素?

我沒有想要否認遊戲,因為我也會玩,但我真的不懂他的理念。

最後是恆星與哥哥,這集解決了兩人長久以來的心結,拍起來很溫馨。

也難得的看到恆星哭哭的一面。

晶真的很體貼,在拉麵店吃麵時我以為她會說我請你,結果她居然拿出買一送一折價卷,真的很溫暖。

而且她還去買了恆星與哥哥的兒時回憶-看起來很有趣的桌上生存遊戲組!(好想玩玩看)

不過一般人會為了酒友做到這樣嗎?

我覺得這部戲實在不怎麼親民,有很多運鏡手法、對話、劇情都讓人看不懂,感覺別有深意,但卻無法明白。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這集解開了相河不吃章魚之謎,其實背後有著一段悲歌。

在相河四歲那年,因為想看完整的章魚所以媽媽出門去買,但後來媽媽卻沒有再回來了。

對他來說最愛的媽媽不在了,也就不能吃最愛的章魚了,淺意識影響之下就成為不吃章魚的人了。

 

當年山田太太因為育兒憂鬱而離家,十一年後再回來相河爺爺居然沒有一絲怨懟,爺爺的境界真的無人能敵!

相河不能理解為什麼媽媽隔了11年還要回來,爺爺笑著說為了能跟你繼續生活需要花十一年,僅此而已。

彷彿失去的時光不重要只要她願意回來就好。

而對相河來說不管媽媽現在是什麼身分,她都是把他生下來的人,都是賦予他生命的人。

只要這樣就夠了。

她能好好長大,能遇到相河爸爸,能順利生下他,一切的一切都是奇蹟(打一打我又要哭了

我們都是奇蹟產生的

 

下集的預告好吸引人,終於要開始走愛情線了嗎?話說直播的螞蟻先生是誰啊?

 

第九集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忍不住先看這部了!

之前我就很好奇像相河這樣的人碰到愛情會如何反應,在這集中不管是面對學生還是面對醫生他的回應都很有他的風格。

但也因為非常符合他的設定,反而讓人摸不著頭緒。

他對牙醫說的那些話到底算什麼阿,我都懵了,能不能說清楚一點阿

另一邊樫野木因為愛情不順遷怒相河讓相河難過不已打算辭職。

其實我覺得樫野木說的話很實在,我完全不覺得他哪裡有錯,能有人跳出來說出我一直以來的心聲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棒。

 

和相河的對話

「我說阿,能像你一樣可真幸福阿。有學習能力,就算有事情做不到也有人袒護你。你可以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孩子們阿,很崇拜熠熠生輝的大人,但所謂熠熠生輝的大人只是鳳毛麟角吧?但即便如此學生們還是想成為你這樣的人,要是成不了這麼辦?你能為此負責嗎?」

「你阿,只有在這裡你才能這樣活,要是在外面你這樣可活不下去你懂嗎?如果你懂那我希望你不要擺出一副人生贏家的樣子讓學生們誤會。」

跟系主任的對話

「學生們會誤以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把喜歡的事情當成工作才是正確的生存方式!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沒那麼容易!而且自己想做的事情可能本來就不存在!」

「不腳踏實地、好高騖遠去尋找還不知道能不能找得到的東西,他們會誤以為這才是在認真思考人生。這其中可能會有學生認為找不到想做事情的自己很無能,無端責備自己。」

 

我認同系主任說的推卸責任。樫野木確實在遷怒,他沒有發現自己的問題,不管是家庭還是工作。

但除此之外我更想知道他對樫野木這番話的回應!

 

整體來說這集不夠連貫,上課的內容略為複雜而且感覺跟這集主題沒有關聯,螞蟻先生這段到底跟劇情有什麼關係?

戀愛線的部分還留有懸念,樫野木後半段的大爆發反而成為重點。結局到底會如何?感覺有第二季耶。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這集看的人好鬱悶......

前半段才覺得見到曙光,後半段又被推入地獄。

在這集中晶谷媽發現了真相,後來三個女人坐在一起把話說開。

京谷媽厲聲斥責京谷,但兩個女人卻都幫他說話,朱里還說到要是沒有京谷她早就死了。

晶聽著聽著就哭了,說還好她活下來了云云。

說真的我搞不懂她在哭什麼......

我只覺得朱里能有這麼多貴人相助真的很幸運。

在當晚朱里和晶談心,朱里說希望有好男人愛她,晶說她不想再重蹈覆轍了,她覺得現在這樣的日子也很好。

所謂的小確幸。

另一邊吳羽被安置在飯店中,被橘的員工要求自重。

她說自己結婚又不是為了自重,而是因為難過的時候也想跟他在一起。

真有道理。

後段的晶與恆星互相取暖呼應了這句話。

可以在某個人面前放肆做自己是多麼珍貴阿。

喔對了,恆星在酒吧不是鼓勵京谷不要放棄嗎?那他這樣??

最後講朱里,雖然幸運的找到了工作,但最後還是輸給了社長……

預料之中的事……

希望編劇最後能讓我們看到她所謂的不同的生存方式。

 

第十集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結局迎來了光明,很多橋段很有趣,很發人深省,但有些安排令人不甚滿意。

我最不滿意的一點就是最後男女主角在一起了!!!

明明前面看起來就沒有戀愛的徵兆阿!!

另一個我不滿意的部分是編劇對朱里的處理。

我喜歡晶鼓勵朱里的那番話,「不要因為在這間公司待不下去就失去信心,一定有適合你的地方。」

我不是要朱里從此變成一個女強人但也不想看到她去端盤子。

我對這個工作沒有意見,但這個安排給人一種她最多就是這樣了的感覺,我不喜歡。

這集最喜歡的就是吳羽的表現了!

她 超 帥 的 ! ! ! ! ! !

好想成為像她這麼無拘無束的人~

橘海司看不出來這麼會說話,「你沒有失去什麼你只是重生了」

在那個當下誰都會想嫁了吧!?

 

整體來說這部很難說好不好看,因為它太真實了,真實到讓人不太舒服。

色調很黑暗,讓人感到人生很無力。

但即使無力也不想讓它結束,這時就勇敢投下炸彈改變人生吧!

 

我們是奇蹟產生的

人與人會互相影響

人不必跟別人比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只要想做就一定做得到

一個人不用太強大,有事找專業的來

 

這部真的大推,對我來說是今年最好看的日劇,沒有之一。

劇情簡單明快,沒有一個橋段是沒有意義的,是一部輕鬆療癒溫暖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