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想要改變命運,
但到頭來,卻是被命運改變……

 

不記得什麼時候將這本書列入購書名單,到了今年終於有機會閱讀。

很多作品會利用傳說穿鑿附會,讓故事增添懸疑,但傳說終究是虛幻的,唯有人心才是真實。

在本書中有個悲劇小丑,他到了哪裡哪裡就會發生不幸。

故事中特別利用小丑的視角,提供我們它所知道的事情。

我本來以為會透過小丑之眼得知其他面向的事,但事實並非如此—小丑所了解的與我們知道的並無不同。

我以為會得到比主角更多的提示,結果不但沒有,它還有誤導讀者之嫌,讓我覺得噱頭的成分很重。

 

故事中的謎團堪稱一絕!

你以為的真相並不完全是真的,每個人都因為復仇、背叛、算計、包庇而為真相掩上了一塊塊布,一層層揭開之餘除了感嘆還有惆悵。

其中最讓我難過的是青江之死,他的死何其無辜?為了復仇連愛自己的人都能夠犧牲嗎?

只能說冤冤相報何時了,失去永遠比得到的多。

 

本書著作完成時我還沒出生,所以有些當時的科技(文字處理機?色帶?)讓我無法理解,不過這完全不影響閱讀。

但有一件事我不懂,就是他們的家族關係。

書中不斷出現亂倫的情節,我以為這是日本跟我們法律不一樣,但書中也有說到直系血親和三等親內無法結婚,那同父異母的姐弟跟舅甥又如何能戀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