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完了本季日劇〈家族的旅途〉,因為實在看的很悶所以本來什麼都不想寫。

在等新一季的日劇時補了前年的劇〈死幣〉。

本來是想先看〈是誰殺了德山大五郎〉的,但這部我看不到半集就放棄了。

一群女學生圍繞著屍體品頭論足真是夠了,一開頭就這麼無腦是要怎麼看阿。

 

〈家族的旅途〉故事是說一名律師某天接到為殺害自己全家的犯人辯護的委託,最後卻發現那名犯人其實是自己的父親的故事。

整部劇沉悶又黑暗,演八集根本太多!

與一般的律師劇不同,主角比起查案花更多時間在療傷,比起理更重情。

看了夕陽就覺得犯人是無罪的我也是醉了……

主角是犯人兒子這件事其實還滿明顯的,可以說第一集就看出來了吧?

監獄會面戲很多,但犯人常常都三緘其口,雖然我懂他的心情,但以電視劇來說這樣太拖了啦……

最後父與子一起溫馨的去看富士山,一切看似圓滿,但我腦子只想到你們過的這麼開心,有想過死掉的人嗎??

你們能活著能過的這麼好都是因為死掉的那一家人阿!!

 

〈死幣〉故事敘述一名能預見死亡的少女身邊的人某天開始一一因為死幣而離奇死亡。

題材很像國王遊戲,只是死幣更厲害會讓大家死得很正常,一切都只是意外。

每集很短,劇情很緊湊,血腥但不過分。

雖然有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像是男主角輕易就相信女主角的特異功能,像是已經知道死幣卻還有恃無恐的使用它的剩下的人們,

像是察覺有異卻還往死裡走的女主角,還有明明就在醫院卻不去找醫生硬要在那說好說滿的男女主角……等等,但那就當劇情需要吧~

 

從知道這是超現實題材後,我在意的就不是它的懸疑恐怖而是它到底想表達什麼!

結果最後告訴我一個「性命比金錢重要」的結論,還說夏子引發詛咒是出於好意!

講什麼鬼話阿我的天,那可是好幾條人命啊!!

需要錢就該死嗎?很會賺錢就該死嗎?完全無法自圓其說阿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