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創意但讀起來很平淡。

閱讀這本書的大部分時間我都心如止水,只有後面真相大白時才有點小驚訝。

不過看完後再往前翻會發現其實作者在字裡行間埋藏著線索,但有些在看時你根本不會把它當線索,而有些雖然覺得奇怪但不會太過在意。

像是下條一直把自己列為嫌疑人,像是阿川一直不合時宜的進行推理等等。

對我來說最令我意外的就是高之想害朋美和大家都在演戲這兩點!

通常主角是最不會被懷疑的那一個,雖然我曾被<室友>騙過,但在推理時我還是把高之撇開了。

不過事實上他也真的不是兇手,所以才能做出那種無辜的反應而不違和。

所以最後的大反轉才令人意外!

 

最後我想說一下書籍介紹。

書籍介紹寫的有夠好,導致內容相對失色,不過還不到會後悔看這本書的地步就是。

然後我強烈希望出版社不要把書評放在書背,因為這樣會嚴重失去觀影樂趣的懂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