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山田涼介主演的〈 もみ消して冬~我が家の問題なかったことに~ 〉是我今年冬季追的第二部日劇。

這是一部家庭喜劇。

會看這部完全是因為山田涼介,我根本就沒有認真看劇情簡介XD

原本以為是部沉悶的家庭倫理劇,畢竟一個家庭集結校長、律師、醫生跟警察,又說要解決家庭問題,感覺就很嚴肅阿!

但看了之後發現我錯了。

家中都是高知識份子這點沒說錯,爸爸是私立高中校長,而他的孩子們各個都是東大畢業,長子是醫生、長女是律師、次子是警察。

而所謂的問題是爸爸被偷拍裸照阿、哥哥把院長的狗弄丟了阿,這類確實很嚴重的事。

解決方法也非常認真。像是裸照事件時,哥哥姐姐想到的辦法是去找出對方的把柄。小狗失蹤事件時,哥哥姐姐想到的是找一隻相像的狗來代替。

而為什麼都只提哥哥姐姐呢~因為弟弟地位很低啊!比新來的管家都還低啊!

不但離家出走沒人理,送給爸爸的禮物每年都被拿去義賣而且還賣不出去。

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

然後山田內心戲超多的,表情也很多,有別於以往酷帥的角色。

目前看了兩集,還滿有趣的,很想看到精明的姊姊出紕漏的樣子。

 

2/3第三集

這集不太好笑阿。

明明是主打喜劇,卻走溫馨路線,最後還搞懸疑,讓人有點無所適從。

不過山田聽到自己被當作高中生,一臉哀怨的樣子,是走心了嗎?XD

我還以為他會很高興呢,可能男生都喜歡自己看起來成熟點吧?

後面管家回來時的氛圍,的確是有讓人感覺到北澤家獨特的關愛。

一切看似和平,但慣例(?)的洗澡戲這次換成新人管家。

他背上那大片刺青是怎樣??他果然對北澤家有恨嗎?

下集姊姊要去相親了,感覺很有趣阿。

 

2/12第四集

這集恢復喜劇>溫情路線了。

山田的表現還是好好笑。

管家的回歸有種懷念的感覺。

然後姊姊根本沒有去相親,因為她有喜歡的人,只是最後還是失戀了。

雖然說有一見鍾情這回事,雖然說愛情是沒有理由的,但我其實看不太出來姐姐喜歡新人管家哪裡

而且一整集我一直出現「她真的有喜歡他嗎?」的疑問,她實在是隱瞞得太好了,但卻又能在小地方看出她的戀慕之心。

 

2/17第五集

這集的搞笑節奏抓得很好,不會過度溫馨也不會過度悲情。

本來覺得秀作不擇手段跟哥哥搶女人很過分(雖然那是他先喜歡上的女人),但他的種種表現都很有趣,尤其是不斷以警察手冊闖通關的橋段。

一開始只是剛好,後來越用越順手了阿XD

還有這次假設換人說了阿XD

後輩君用認真的臉說自戀的話也非常好笑。

 

2/28第六、七集

本來想說六集之後要等全看完後再寫心得,但我發現這樣不行,因為到了今天我已經忘記對第六集有什麼感覺了

劇情還算記得可是就是沒有想法,所以就讓我們跳過第六集吧……

第七集兄弟同時受難,兩人一起取暖。

管家氣到朝冰箱大吼有夠好笑。

不過豪宅的祕密也太單薄了,雖然哥哥真的跟人妖交往過(第一集提過的梗)是很有爆點啦。

而且我不懂哥哥為什麼突然變一個人?

然後後輩君太帥了阿,強吻耶!!雖然我不懂第一吻負一百為何第二吻會變兩百就是。

 

3/4第八集

本來我還滿喜歡里子小姐的,甚至覺得她跟秀作我勉強可以,但這集讓我徹底對她產生下圖的心聲。

I7-15.png

日本人都這麼大膽嘛?

幫男友開門後立刻躲回被窩,是想暗示什麼蛤?

跟男友爸爸吃飯,腳在桌下一直勾引男友又是在幹嘛??

一沒人看就想討吻又是什麼概念??

本來以為最後兩人會分開,結果家人都高興接受她,還幫兩人製造機會……

編劇………

I7-6.png

 

3/12第九集

這集說到了秀作的身世,他不是北澤家的小孩。

本來以為會是玩笑話,但真的是真的。

這集不難看,但我覺得孩子抱錯這麼嚴肅的問題不應該放在喜劇裡面,雖然確實是有達到一些笑果。

我很疑惑北澤媽媽在想什麼。不是不能理解捨不得與自己養了多年的孩子分開,但難道不想看看自己懷胎十月生下的小孩嗎?

而且有錢人不是很重視血統嗎?會捨得讓親生小孩流落在外受苦嗎?

雖然不是說在他原來的家庭生活就會受苦啦!實際上我覺得秀作在親生父母家過的還比較開心!

然後吉田先生明顯就是有備而來,看了有夠討厭,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心態啦~

如果不滿意從小生活的家,後來發現自己其實是有錢人,誰都會想回去的吧?

 

3/18第十集大結局

爸爸也太愛給孩子們找麻煩了吧!!

本來秀作因為就算做了也得不到感謝不想管了,但在看到雞無私的奉獻後改變了想法。

秀作真的是很會換個角度思考耶!不過秀作,雞會下蛋並不是為了人類阿~

在他偷照片時吉田先生也跑來偷了,但因為被警察發現,秀作只好犧牲小我假裝自己是綁匪。

他和後輩對峙那段好感人阿~~~~

秀作被抓後承認了以前犯的種種罪行因此被判刑。

而因為秀作犯罪導致全家受罪,大家都無法繼續原來的工作。

之前在看〈99.9〉的時候,看到尾崎因為弟弟的關係而辭去法官的工作,我本來以為她是自己覺得慚愧,但其實她是受到現實的壓力。

可能對日本人來說家裡有犯罪者就等於你也是罪人,就像以前的連坐法。

這種心態真的應該要改變。

秀作坐了半年牢回到家中又再次面臨了北澤家獨特低調的關愛。

其實每個家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也會吵吵鬧鬧的,不是嘴巴說出來的才是感謝、才是關心。

繞了一大圈秀作終於了解了,我也懂了編劇設定抱錯小孩的用意了。

看到這裡我突然想到,男友經歷這麼多事情怎麼都不見女友出面?結果才想到她她就出現了……

雖然有點不合理,但這劇本來就不算是愛情劇,無須過多十八相送,只需最後出現一下圓滿劇情就好,算是安排的很好。

不過雖然我說這不是愛情劇,我還是好喜歡看後輩的尾關君對姊姊的求愛橋段,最後一集還有大進展喔!!

以下是兩人對話內容。

尾關:太好了。一家人又團聚了。

知晶:真是可惜阿。結果你一次都沒能把秀作帶回家。

尾關:可我還沒放棄你。

知晶:你也就這點執著值得表揚了。

尾關:我會賭上談判專家的尊嚴,來突破你戒備森嚴的心門(知晶一吻,尾關愣住)

知晶:我可是醉了誰都親的女人,這也行嗎?(這裡知晶超可愛)

尾關:當然。這是你最大的魅力。

知晶:嗯~原來最大的魅力是這個阿。

尾關:是隱藏在荊棘之下的溫柔和虛幻。

知晶:別說得你好像很了解我一樣!

尾關:能忍受荊棘帶來的劇痛,觸碰到真正的你的就只有接受了特殊訓練的我這樣的人了。(很會說XD)

之後知晶說自己喜歡的類型是比尾關大、比尾關矮、比尾關胖的人,然後尾關聽了就立志要吃胖,真是有毅力阿!

相信兩人戀情開花結果的一天就快到啦~~

 

又一部冬季檔完結了,想到春季檔沒什麼好看的就覺得有點寂寞

媽媽,今年春天似乎會很冷啊~~~

 

arrow
arrow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